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反腐倡廉

平舆县纪委监委 吹响清廉医院建设“集结号”

2022-10-31 21:3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锟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锟 通讯员 胡凯俐“刚住院的时候,我就怕治不好,为了安心,偷偷塞给主治医生红包,没想到他不仅把钱退给了我,还免费提供康复和健康养生知识咨询,真是要给医务人员点赞。”日前,在平舆县人民医院收费窗口前,办理完出院手续的小王向正在监督检查的县纪委监委派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干部说道。

医院服务提升,得益于平舆县大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不断完善医疗系统内部监督,大力整治医疗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部署举措。

据了解,平舆县纪委监委督促县卫健委修订完善投诉管理制度,在全县医疗系统内公开投诉意见箱,规范投诉流程。各医院领导班子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职工、深入患者,通过廉政查房、接听投诉举报电话、在院区醒目位置张贴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专项整治公告等方式,公开接受监督,贴近患者“闻”民生,贴近职工“闻”建议,贴近社会“闻”评议,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在我生病住院期间,得到医生、护士长和多名护士的细心照顾,是你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面带微笑的服务,让我和家人感到很温暖,也增强了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勇气……”在平舆县人民医院的随访电话中,已经痊愈的王大爷高兴地说道。

“上医治未病,最好的医生是防病于未起,治病于未发。”该县纪委监委重点关注医疗系统廉洁履职风险防控,抓好警示教育和事前预防。一方面,充分利用案情案例通报会、警示教育会、党员大会等方式开展政治理论、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做到廉洁从政、廉洁从医。另一方面,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以案为鉴,牢固树立纪法意识。同时,不断加强清廉文化阵地建设,拓宽宣传平台,如建清廉文化墙、文化长廊等,把清廉文化贯穿医院文化建设全过程,提升廉洁从医“精气神”。

“医者清,则患者乐。清廉医院建设,可以让医者的廉心仁术内化为信念、外化为习惯、固化为制度,让好成效惠及广大患者。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让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全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让清风正气充盈医院的每个角落。”平舆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张锟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