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1月2日晚报

2022-11-02 15:4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1102095249267

2022年11月2日,星期三,农历十月初九

明天多云,温度10℃~21℃

◆导读◆

>>高音喇叭扰民,拆!

>>树木涂白换新衣 防寒防虫巧过冬

>>平舆县:核酸采样有“温度”

>>王毅:中国对法和对欧洲政策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

>>委内瑞拉、哥伦比亚总统三年来首次会晤

【封面】

●大批候鸟“打卡”练江河

--------------

天气转凉,候鸟开始从北往南迁徙。连日来,记者在市区练江河西段水域发现了大批白骨顶鸡、苍鹭和白鹭,场面蔚为壮观。(记者 王建成)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

--------------

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路走来,我们紧紧依靠人民交出了一份又一份载入史册的答卷。面向未来,我们仍然要依靠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城事】

●垃圾成堆 居民盼清理

--------------

1日,记者在市区练江大道中段八二〇家属院南院看到,这里的垃圾成堆,已经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居民期盼早日清理。(记者 王永良)

●高音喇叭扰民,拆!

--------------

近日,驿城区城市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对市区解放大道中段几家商户私自安装的高音喇叭进行依法拆除。针对市民投诉的商业噪声扰民问题,该局开展了专项治理行动,对限期未整改到位的8家经营商户户外设置的12个喇叭、音箱依法进行拆除。(记者 王永良)

●树木涂白换新衣 防寒防虫巧过冬

--------------

连日来,开发区城管局组织人员对辖区行道树开展涂白工作,让树木穿上“防护衣”。通过涂白,在药液里加入杀菌杀虫剂,可以有效杀死树皮内的越冬虫卵和蛀干昆虫,降低来年病虫害的发生概率,有效防止病虫侵袭树体,提高树木抗病、防虫能力。(记者 袁敏 通讯员 穆伊伟)

【县区】

●遂平县:“项目为王”挺起经济发展脊梁

--------------

今年以来,遂平县强化“项目为王”工作导向,持续深入推进稳经济重点项目集中攻坚行动,通过多措并举推项目、一企一策强保障、完善设施建家园等措施,为项目建设创造了优良的环境,推动经济发展提质提速。(记者 丁继坡 通讯员 耿克勤)

●新蔡县:整村授信 送贷入户

--------------

连日来,新蔡农商银行开启“党建+金融”模式,以整村授信为着力点,积极构建多层次、广覆盖的信用体系,通过先授信后用信的模式,简化贷款手续,降低农户融资成本。目前,该行已累计发放涉农贷款85.26亿元,扶持600多户种植、养殖户。(记者 李旻 通讯员 赵滢)

●西平县:发力特色小镇 赋能乡村振兴

--------------

今年以来,西平县聚焦“五星”支部创建目标任务,统筹结合“一村一品”特色产业、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引导各地立足自身资源优势,探索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新途径,进一步提升优势品牌,高质量推动红薯文化、渔业、蒲公英和金银花等特色小镇“夺星晋级”,形成“星星点灯”示范辐射效应,为乡村振兴赋能加力。(记者 许静 通讯员 田春雨)

●平舆县:核酸采样有“温度”

--------------

连日来,平舆县双庙乡卫生院医务人员上门为辖区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医务人员在各村干部的带领下,来到居家隔离人员家中,扫码、采样、消杀等有序进行。同时叮嘱隔离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和个人卫生,身体如有不适及时上报。(记者 刘付明 通讯员 詹华阳)

5_20221102095249269

【出彩天中】

●丰收的喜悦

--------------

1日,在驿城区诸市镇姜庄村,百余名村民在生姜种植专家指导下进行挖地、采姜、抖土、割秸、整理、装箱,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姜庄村是豫南地区生姜培育基地,今年种植生姜80余亩,亩产姜5000公斤,亩产值3万余元。培育基地在生姜种植、培育、收获的各个阶段,长年雇用附近近百名农民帮忙,促进了当地群众增收。(记者 高琳琳)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0月23日,有市民反映,风光路与汝河大道交叉口北侧限高杆损坏,影响车辆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市城市管理局回复:市政公司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10月23日,有市民反映,十三香路与育德路交叉口向东500米小巷内有居民每日清晨开始施工建房,噪声扰民。开发区管委会回复:金河办事处已责令该居民停止施工,后续将加大该区域监管力度。

>>10月24日,有市民反映,中华大道与薄山路交叉口东南角“美庐印象三期”小区公共区域停电,造成高层住户出行困难,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恢复供电。驿城区政府回复:小区总变压器电表损坏,经小区物业与供电部门协商处理,已于当日恢复供电。

>>10月24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黄埠镇政府北侧黄埠八巷内供水管道破裂,影响群众正常生活。上蔡县政府回复:县水利局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10月25日,有市民反映,其母亲于10月21日从郑州返回平舆县万金店镇后进行居家隔离,现因病出现腹腔积液,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就医。平舆县政府回复:经县医保局、卫健体委协调,120已及时接送患者前往县医院救治。

【国内】

●王毅:中国对法和对欧洲政策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

---------------

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法国外长科隆纳通电话。王毅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日前成功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再次当选是众望所归,人心所向,将确保中国这艘巨轮继续沿着既定方向乘风破浪前进。大会规划了中国未来发展蓝图,为动荡多变的世界注入了重要确定性。大会重申中国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将为国际社会应对全球性挑战提供强大正能量。中国对法和对欧洲政策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我们愿继续推进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继续深化中法战略协调与合作。双方要共同规划设计好两国高层交往和各领域合作,开辟中法关系的新前景。

●“十四五”期间我国将基本建成高标准技术要素市场

---------------

加快发展技术要素市场是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内容。科技部近期印发了《“十四五”技术要素市场专项规划》,明确“十四五”期间现代化技术要素市场体系和运行制度基本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制度完备、治理完善的高标准技术要素市场基本建成。

●易纲:相信房地产市场能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

“随着中国城镇化进程不断推进,我们相信房地产市场能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中国央行2日发布消息称,其行长易纲当天在香港金融管理局“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上说,近期,房地产销售和贷款投放已有边际改善。

●台风“尼格”逐渐靠近华南沿海 弱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地区

---------------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台风“尼格”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并将于3日早晨到上午在广东珠海到阳江一带沿海登陆,尚不排除3日白天在广东西部近海海面减弱消散的可能。此外,11月2日至4日,弱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降温幅度4~6℃。

●2022中国摩博会在重庆开幕 亮相展车800多款

---------------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2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来自美国、意大利、德国、法国、日本、英国、西班牙、韩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家企业参展,亮相展车800多款,超30款新车为中国乃至全球首发。

【国际】

●委内瑞拉、哥伦比亚总统三年来首次会晤

---------------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和哥伦比亚总统佩特罗1日在委首都加拉加斯会晤,双方表示将致力于进一步深化双边关系和推动拉美地区一体化。这是自2019年以来两国元首首次会晤。

●2022年网络峰会关注初创企业

---------------

为期4天的2022年网络峰会1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7万多名创业者、企业家和政界人士等参加此次峰会。里斯本市长卡洛斯·莫埃达斯在开幕式上表示,他去年在网络峰会上承诺一年内要在里斯本成立独角兽工厂,如今这个承诺已经兑现。独角兽工厂于10月底在里斯本正式成立,已有8家独角兽公司落户于此。他呼吁有志青年来里斯本创业实现自己的梦想。

●德国弗莱堡市迎来中德建交5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

据《欧洲时报》德国版微信公众号“道德经”报道,10月31日晚,由弗莱堡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与南巴登地区德中协会共同主办的献礼中德建交50周年音乐会在德国巴符州弗莱堡市“历史商人大厅”内奏响。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总领事孙从彬、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公使曾颖如、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席君特·蒂奇、“瓦尔特-舍尔之友”协会主席曼弗雷德·沃勒等嘉宾出席。

●欧冠:拜仁胜国米 热刺绝杀马赛

---------------

2022-2023赛季欧冠足球联赛小组赛1日进行最后一轮的8场比赛,拜仁慕尼黑主场2:0战胜国际米兰,小组全胜晋级。热刺客场2:1逆转绝杀马赛,登顶小组头名晋级。

【速读】

>>2日,国考报名已经到了第9天,进入最后时段,部分职位竞争比已超4500:1,但仍有职位报名停留在个位数。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为进一步加大对非法社会组织的打击整治力度,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现公布2022年第三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请社会公众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当地时间2日,乌克兰波尔塔瓦州和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响起防空警报。

>>据《华盛顿邮报》援引消息人士称,对于运往乌克兰的22000件需要特别监管的高危武器,美国监管员仅对其中10%的完好性进行了检查。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1日上涨85.00点,涨幅为0.64%,报收于13338.74点。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