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吴勇峰  通讯员 张 乐)经过紧急开发,近日,市契税补贴审批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这是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依托在建的市新型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市大数据中心)项目,充分发挥业务中台和数据中台作用,助力市契税补贴快速发放,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的又一举措。

按照“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通过流程再造和服务升级,利用契税补贴审批平台,群众到市民中心窗口提交申请材料后,相关部门在线审批,只需跑一次即可完成全部流程。该平台的上线大大缩短了办事时间,提高了审批效率。

市新型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市大数据中心)建设以来,按照边建设边使用的原则,先行建设数据中台、业务中台、一网统管平台、运管中心等平台,构筑起城市大脑的基础底座,为部署各个业务模块、进行数据开发利用打下坚实基础。10月份,市政府出台契税补贴政策后,根据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业务需求,为加快契税补贴发放,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利用业务中台,集中时间,集中地点,集中人员,仅用5天就搭建完成契税补贴审批平台,实现契税补贴申请“快速办”“便捷办”“智能办”。

下一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继续加强与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合作,继续归集、盘活数据资源,激活“沉睡”数据,优化契税补贴申请流程,由线下线上相结合,到线上全流程申请审批,实现“网上办”“掌上办”,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安全、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