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内

直击郑州富士康一线丨清洁卫士来增援了,整洁的家在归来

2022-11-05 20:2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胡志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667651229863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凌 王延辉 段伟朵/文 范昭/摄影摄像 马绍坤/视频剪辑

  一声集结号,各方来支援。

  11月2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发布富士康科技园员工15条关爱措施,提出要加强环境消杀和垃圾清运,增强小区垃圾清运和物业保洁力量,守好“清洁关”、筑牢“环卫线”,全力守护员工健康安全。

  连日来,在政府协调组织下,2000多人的垃圾清运、环境消杀队伍赶赴郑州富士康,助力厂区及员工宿舍开展垃圾清运及全覆盖消杀工作,整个环境卫生在快速好起来。

  员工公寓生活垃圾迅速转运

  11月5日上午9时许,记者抵达郑州航空港区豫康新城北区,第31栋公寓楼一侧,身着防护服的清洁人员正把垃圾一铲铲装进转运车。

  今天凌晨5时,他们就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作为‘城市美容师’,做好环境清洁是本职工作,如果连我们都怕风险,这些工作谁来做呢?”三天前,清尘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濮阳分公司项目经理刘鹏看到公司通知后主动请缨,和同事们连夜向郑州航空港区集结,担负起豫康南、豫康北、华鸿等富士康3个员工公寓的环境消杀和垃圾清运工作。

  从道路、街面到楼栋、楼道、房间,这些来自专业机构的环卫工作人员深入到富士康11个员工公寓,一遍遍开展清扫消杀作业,生怕漏了哪个地方。

  “病毒主要通过空气传播,需要勤消杀,我们既有机械化消杀,也有背着喷雾器的人工消杀,员工公寓面积大、楼道多,一天消杀3次以上,大家都不停事儿地干,必须跟时间抢跑,给员工们营造一个更良好的生活环境。”清尘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建利深有感触地说。

  当天,环境消杀、垃圾清运有序进行的同时,富士康重新分类安排调整员工居住环境。“各方支援力量来了,俺们的生活环境在一点点改善。”一名富士康员工如是说。

  富士康厂区无死角终末消杀

  11月5日,总面积达560万平方米的富士康郑州科技园厂区迎来了一次集中的大规模、全覆盖、无死角终末消杀。

  据郑州富士康方面介绍,平时,厂区保持办公区域2次/天及车间4次/天、其他区域1次/天的消杀频次,重点区域会进行终末消杀,保证环境安全。

  “今天,政府协调各方资源和力量,组织了数百人的团队对整个厂区进行全面消杀,省、市疾控中心专家现场进行技术指导,确保24小时完成,尽快让一切更好起来。”富士康郑州科技园卫生部专理吴艳桥说。

  在富士康厂区,150多名工作人员早上6点就开始了消杀作业。而来自郑州民安实业有限公司的380多名环卫人员也在整个厂区马不停蹄地清运垃圾。

  民安实业南环项目分部经理李慧勇带着团队成员已奋战了三天,“每次清运垃圾之前,先彻底消杀,清运之后再对路面消杀。生活垃圾拉到垃圾焚烧场、医疗垃圾运到专门的处理点,都要进行无害化处理”。

  李慧勇的工友陈省伟告诉记者,由于垃圾清运量比较大,每个人都累得腰酸背疼,但看到园区正逐渐恢复整洁,大家心里也很高兴。

  为尽快打赢疫情歼灭战,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我省迅速成立省、市、区融合的疫情防控指挥部,组建工作专班进驻富士康郑州科技园,实行嵌入式、扁平化管理,采取了一系列防控措施。2000多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协助基层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人员转运、维持秩序、垃圾清运、服务保障、医务室建设等工作。

  随着一系列措施的逐渐落实,一个整洁有序的家园正在归来……

 

责任编辑:胡志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