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1月7日早报

2022-11-07 06:5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1107062642491

2022年11月7日,星期一,农历十月十四

今天多云,温度9℃~21℃

◆导读◆

>>习近平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发表致辞

>>党代表王霞应邀做客“天中党建会客厅”

>>正阳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系列评论之一: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胜利前进

>>聚合力共绘乡村振兴“新图景”

>>我市新闻出版业首次实现电子证照与纸质证照同步发放

>>《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部级高级别会议通过“武汉宣言”

>>首届中越“区块链+元宇宙”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封面】

●科技创新 助企发展

---------------

日前,在天方药业实验室里,技术人员正进行新药品研发实验。天方药业依托自有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中原学者工作站等科技创新平台,整合优势资源,发挥聚合效应,推动高精尖研发平台建设,成立了“中国医药天方药物研究院”,下设化学药物研究中心、临床研究中心、生物工程药物研究中心、科研支持中心和产品中试基地、临床试验基地。(记者 弓华静)

【时事】

●习近平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发表致辞

---------------

5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出席在武汉举行的《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珍爱湿地 守护未来 推进湿地保护全球行动》的致辞。习近平指出,古往今来,人类逐水而居,文明伴水而生,人类生产生活同湿地有着密切联系。我们要深化认识、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湿地保护全球行动。

●习近平同马达加斯加总统拉乔利纳就中马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

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马达加斯加总统拉乔利纳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习近平指出,建交50年来,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马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发展。近年来,两国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政治互信日益巩固,各领域交流合作卓有成效。我高度重视中马关系发展,愿同拉乔利纳总统一道努力,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不断提升中马友好合作水平,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代表王霞应邀做客“天中党建会客厅”

---------------

“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干事创业更有底气了,我一定要用乡亲们听得懂的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好。”11月4日上午,驻马店市委组织部举办“天中党建会客厅”,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在线倾听党的二十大代表王霞同志参会感悟。(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8878 )(记者 高君瑞) 

●正阳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

近日,正阳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围绕“三区一县一中心”发展思路,深入推进产业强县、科技兴县、品质福县三项重点任务,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8879 )(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胡瑞琪)

●上蔡县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

连日来,上蔡县各级各部门积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锚定“打造驻漯周之间区域性中心城市、豫南现代农业强县、豫南区域物流中心”的发展目标,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8880 )(记者 刘永奇 通讯员 曹耀强)

【要闻】

●我市在全省冬春农田水利建设暨秋冬“三农”重点工作视频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

4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冬春农田水利建设暨秋冬“三农”重点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在驻马店分会场出席会议,并代表我市作典型发言。刘晓文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全省重要的粮食主产区、产粮大市,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坚决扛牢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对今年的麦播工作早安排、早部署,确保播种面积不减少、播种质量有提高,夯实夏粮丰收基础;对畜牧工作坚持高位强力推动,持续提升畜牧业规模和效益。(记者 陈诚  焦琳)

●知乐途新能源车首次批量“出海”

---------------

5日下午,知乐途新能源车第一批出口西班牙发车仪式在经济开发区科技园河南知乐途新能源有限公司举行。与西班牙签订的5万台S04车型智能换电车迎来了首批发货,这是河南知乐途新能源有限公司首次批量交付的海外项目订单。副市长孙继伟出席仪式并宣布发车。(记者 曾富强)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评论】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胜利前进

---------------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奋力把驻马店建设成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8881 )(本报评论员)

【综合】

●聚合力共绘乡村振兴“新图景”

---------------

抓点成典,推典成景,建设宜业宜居和美乡村。3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现场观摩会观摩团走进汝南县观摩,吹响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的“冲锋号”,聚合力再掀新热潮。这已是市委、市政府自去年12月份以来部署组织召开的第三次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现场观摩会。(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8882 )(记者 陈诚 焦琳)

●我市新闻出版业首次实现电子证照与纸质证照同步发放

---------------

近日,驻马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全艺印刷厂领到了我市首张印刷经营许可证电子证照,我市新闻出版业首次实现电子证照与纸质证照同步发放。据悉,市新闻出版局与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加强沟通协作,依托市智慧政务服务平台,市新闻出版局所办理的印刷经营许可证申请,不仅实现了申请对象在线咨询业务办理程序、线上提交申请材料和全程网上办、零跑腿,还实现了线上获取电子证照。(记者 张遥驼)

●2022年10月份网格化管理考评结果及奖惩决定

---------------

按照《驻马店市中心城区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驻政办〔2019〕35号)精神,现将2022年10月份网格化管理考评结果、奖惩决定通报如下:(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8883 )

【驿城】

●驿城区各部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

连日来,驿城区各部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记者 张宾)

●住驿城区市政协委员赴上蔡县开展视察活动

---------------

近日,驿城区政协组织住驿城区市政协委员赴上蔡县就人居环境整治、文旅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视察交流。参加视察的各位市政协委员 在视察活动中充分吸纳学习上蔡县的经验,并结合驿城区实际开展深入具体研究,围绕驿城区中心工作和服务全区发展大局提出参政议政意见建议,积极为推动驿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359件。其中,综合座席3071件(直办2282件、转办789件),市中心城区1420件、县城1651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卫生防疫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咨询疫情防控通行政策、隔离政策;其中外地务工人员咨询返乡政策等问题较为突出;住房与房地产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物业服务差、房产证办理困难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群众反映城邦百合春天小区机动车占用消防通道,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公安局);群众反映妙妙屋乐教园店铺停业导致储值卡无法退费,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国内】

●《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部级高级别会议通过“武汉宣言”

---------------

《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部级高级别会议6日在湖北武汉闭幕,会议正式通过“武汉宣言”,呼吁各方采取行动,遏制和扭转全球湿地退化引发的系统性风险。

●第五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在沪开幕

---------------

主题为“科学向新 共创未来”的第五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6日在上海开幕。论坛旨在搭建科学国际交流平台,各国顶尖科学家共同探索科技前沿,增进科技合作,让科技更好造福人类。

●进博会参展商瞄准“银发商机”

---------------

蓝牙助听器、无导线心脏起搏器、康复互联网医院……6日,在第五届进博会现场,一大波更智慧、更人性、更普惠的老年人护理产品和适老化服务映入眼帘。

●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上海、辽宁分获男、女团冠军

---------------

6日,2022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男、女团体决赛在湖北省黄石市举行。名将王艺迪独得两分,带领辽宁队夺得女团冠军;樊振东率上海队夺得男团冠军。

●第3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揭晓 《觉醒年代》获最佳电视剧

---------------

第3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20个奖项6日晚揭晓。其中,《觉醒年代》获最佳电视剧,雷佳音和殷桃凭借《人世间》分获最佳男、女主角,吕中、周振天获得中国文联终身成就电视艺术家。

【国际】

●首届中越“区块链+元宇宙”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

首届中国和越南“区块链+元宇宙”创新创业大赛6日落下帷幕。大赛历时4个多月,决出一二三等奖共计16名。此次由中国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区块链科创园、中国创业教育工作者网络和越南胡志明市财经大学共同举办的大赛,于今年7月启动,分别在越南胡志明市和中国南宁市以线上线下方式同时举行。

●沙姆沙伊赫气候变化大会开幕 各方期待落实行动

---------------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6日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开幕。与会各方希望凝聚政府、企业和公众力量,将承诺落实为行动,尽快减缓升温速度、增加气候融资、推动绿色发展,共同应对气候变化。

●印度宣布调整食糖出口政策

---------------

印度政府5日宣布调整食糖出口政策,允许明年5月31日前按配额出口600万吨食糖。公告表示,印度现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食糖生产国和第二大出口国。

●NBA:老鹰加时胜鹈鹕 太阳大胜开拓者

---------------

2022-2023赛季美职篮5日展开多场较量,亚特兰大老鹰经过加时以124:121战胜新奥尔良鹈鹕,菲尼克斯太阳以102:82大胜波特兰开拓者。

【速读】

>>“落水荷塘满眼枯,西风渐作北风呼。”北京时间7日18时45分将迎来立冬节气,意味着开始进入寒冷的季节。此时节,朔风渐起,细雨生寒,大自然去繁就简,抱朴守拙。

>>6日,2022年北京国际航空航天模型邀请赛暨北京市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比赛在延庆区世界葡萄博览园举行,近600名中小学生参赛。

>>6日,记者从2022西昌邛海湿地马拉松赛组委会获悉,该赛事将于12月11日在西昌市火把广场鸣枪开跑。

>>坦桑尼亚总理马贾利瓦6日说,一架客机当天在坦桑尼亚西北部卡盖拉省的维多利亚湖坠机,遇难人数已升至19人。

>>伊朗国防部6日公布升级型巴瓦尔-373防空导弹系统,其导弹射程和雷达探测范围均有显著提升。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