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老干妈”为何走上下坡路

2022-11-07 17:0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任亮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从品牌角度讲,“老干妈”有原产地域这样一个特性,应该坚持贵州原料、贵州风味。失去了贵州风味如同忘记了初心,在以次充好的传闻兴起后又不能积极有效应对舆情,加上众多辣椒酱企业异军突起分割市场蛋糕,“老干妈”营收下滑也就成为必然。

石新宇

近日,媒体报道“老干妈”去年营收42.01亿元,位列贵州民企榜单第11。前年,“老干妈”营收54.03亿元,位列第6。2016至2018年,“老干妈”的营收数额分别为45.5亿元、44.47亿元和43.28亿元,也就是说,去年“老干妈”已经跌回三年前的水平。

“老干妈”曾经是商家和消费者都钟爱的辣椒酱,几乎每家超市的货柜上都有“老干妈”,几乎每个主妇都购买“老干妈”,“老干妈”几乎就是辣椒酱的代名词。谁知市场风云变幻莫测,消费心理捉摸不定,转眼工夫,“老干妈”魅力不再,似乎已成明日黄花。其实,几年前就有“老干妈”创始人陶华碧让出股权退隐江湖、儿子全权打理生意以价低质次的外地辣椒代替贵州本地辣椒的报道。难怪一些口味敏感的消费者感叹,“下饭神器”没有以前香了。“老干妈”方面回应贵州本地辣椒产量低、品种退化、种植成本高,等于承认了使用外地辣椒的传闻。此时辣椒酱市场已经不是“老干妈”一头独大的时代,许多新品牌强势崛起。今年初,面对原材料成本、人工成本、运费成本上涨的压力,多年来坚持不涨价的“老干妈”也不得不涨价。这些难免给人江河日下、手忙脚乱的感觉。

从品牌角度讲,“老干妈”有原产地域这样一个特性,应该坚持贵州原料、贵州风味。用外地辣椒替换本地辣椒,口味上肯定有变化,而很多消费者是冲着它的贵州风味才购买的。失去了贵州风味如同忘记了初心,在以次充好的传闻兴起后又不能积极有效应对舆情,加上众多辣椒酱企业异军突起分割市场蛋糕,“老干妈”营收下滑也就成为必然。

市场经济的最大特征是竞争,竞争的法则是优胜劣汰。任何一种商品要想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必须加强品牌建设,视质量和信誉为生命,视特色为法宝。这是每家企业都不能背离的原则。据报道,面对经营滑坡的形势,年逾古稀的陶华碧已经重新出山,但愿“老干妈”能很快扭转被动局面,再次笑傲江湖。

责任编辑:任亮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