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1月8日早报

2022-11-08 06:5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1108064129173

2022年11月8日,星期二,农历十月十五

今天阴,温度9℃~22℃

◆导读◆

>>习近平向国际竹藤组织成立二十五周年志庆暨第二届世界竹藤大会致贺信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系列评论之二: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致省驻驻和全市新闻工作者的慰问信

>>从“第一梯队”到力拔头筹

>>驻马店融媒数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

>>多家企业提前一年“锁定”第六届进博会展位

>>王毅会见联合国大会主席克勒希

【封面】

●促产业升级 为发展赋能

---------------

近日,河南平煤神马尼龙材料(遂平)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正严抓生产管理,检查调试设备,确保安全生产。据悉,该公司投资建设的尼龙产业园,致力于深耕尼龙下游产品及新材料产业,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7亿元、利税1.3亿元。其中,年产2.5万吨BOPA薄膜项目采用了国内最先进的工艺技术,生产设备和控制系统位于国际领先水平。(记者 邓桦)

【时事】

●习近平向国际竹藤组织成立二十五周年志庆暨第二届世界竹藤大会致贺信

---------------

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国际竹藤组织成立二十五周年志庆暨第二届世界竹藤大会致贺信。习近平指出,国际竹藤组织成立以来,致力于竹藤资源保护、开发与利用,为促进全球生态环境保护、推动可持续发展发挥了建设性作用。中国政府同国际竹藤组织携手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共同发起“以竹代塑”倡议,推动各国减少塑料污染,应对气候变化,加快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经济运行等事项。市委书记鲍常勇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市政协主席陈锋列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9007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评论】

●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全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9009 )(本报评论员)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遂平县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

近日,遂平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持项目建设这一主抓手,突出产业强县这一主战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9014 )(记者 丁继坡)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西平县科技赋能助推传统渔业提质升级

---------------

近日,记者从市农业部门获悉,西平县依托宜渔淡水资源优势,重点发展特色水产养殖业,推广“养殖企业(协会)+合作社+养殖场+农户+辐射户”四位一体模式,结合“工厂化高效生态名优水产养殖示范区”建设,促进渔业增效、渔民增收,助力传统渔业提质升级,日前已成功入选2022年全省农业科技引领优势产业发展试点县。(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9011 )(记者 许伟)

【特别关注】

●致敬初心!我们是记者

---------------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迎来了第二十三个中国记者节。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加强报业队伍的团队精神,活跃职工精神文化生活,11月4日下午,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开展了以“奋进新时代 书写新华章”为主题的短视频大赛、技能比武、篮球友谊赛、托举乒乓球、拔河、跳绳等一系列活动。(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9013 )(记者 弓华静 邓桦 吴胜军)

【综合】

●致省驻驻和全市新闻工作者的慰问信

---------------

金秋时节,天中大地天清气朗,山河锦绣。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我们迎来了第二十三个中国记者节。值此,谨向你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向长期关心和支持驻马店新闻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9008 )

●从“第一梯队”到力拔头筹

---------------

前不久,河南省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评选揭晓——我市申报的豫剧《金凤归来》、电视纪录片《大水记忆》、广播剧《将军的口琴》、歌曲《亲爱的共产党》、长篇小说《山河传》5部作品分获戏剧、电视剧、广播剧、歌曲、图书类优秀作品奖,独立申报获奖作品数量位居省辖市第一,喜获全省组织工作奖第一名,由全省第一方阵跃升至全省第一位次,创造了我市文艺精品创作在此项评奖中的最好成绩。(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9010 )(记者 郭建光 通讯员 张颖 王轶高)

●关于表彰2022年度市优秀新闻工作者暨驻马店新闻奖的决定

---------------

今年以来,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有力地服务了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涌现一批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新闻工作者,发表一大批有深度、有影响的正面宣传驻马店的新闻作品。为鼓励先进,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决定对弓华静等55名市优秀新闻工作者和《河南驻马店:倾力打造“中国药谷”》等80件优秀新闻作品进行表彰。(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9012 )

●我市组织开展“严防森林火灾 维护社会稳定”森林防火主题宣传活动

---------------

7日,记者从市政府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全民森林防火意识,市政府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依托政府官方城市门户“咱的驻马店”APP,开展“严防森林火灾 维护社会稳定”森林防火主题宣传活动。活动时间为11月8日至11月20日,森林防火宣传以HS的形式宣传防火的重要性及意义,内容涵盖森林防火十不准、五不烧、森林防火报警电话、火险遇险应急处置措施、森林防火知识问答等。(记者 冯帅)

●驻马店融媒数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

---------------

7日,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驻马店融媒数智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揭牌。这是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为加快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推动科技赋能传媒产业链聚变,迈出的重要步伐。驻马店融媒数智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互联网+新闻+技术+政务+服务+商务”生态模式,除全力为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媒体深度融合提供先进技术支撑外,还将进行技术输出,为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等客户提供良好的产品和技术支持以及完善的售后服务,公司主要经营有软件开发、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信息系统运行维护服务、互联网安全服务、互联网信息服务、数字技术服务、大数据服务等。(记者 邓桦)

【驿城】

●驿城区领导调研火车站片区项目建设工作

---------------

7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区长冯磊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火车站片区工作进展情况。毕启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担负起保障改善民生、提升城市品位的重大责任,抢抓有利时机,备齐人力物资,加快项目建设,全力推进片区项目建成使用,使建设成果早日惠及人民群众。(记者 张宾)

●雪松街道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

---------------

近日,驿城区雪松街道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针对近期“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把“五星”支部创建作为今后基层治理的总抓手,正视“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下真功,出实招,用狠劲,促进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记者 张宾)

【确山】

●确山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

4日,确山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路耕主持会议。会议指出,要在学深悟透上作表率,全面把握精神实质;要在全面学习上花时间、全面把握下功夫,密切联系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目标任务、重大战略举措,准确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上来,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影响、有价值的学习成果。(记者 张新义)

●确山县领导调研督导秀山矿区生态修复

---------------

4日,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县长蒋贵印深入秀山实地调研督导矿区生态修复项目建设情况。路耕强调,做好秀山矿区生态修复工作不仅是一项政治工程,更是一项民生工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生态修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提升建设标准,做好整体规划,把秀山打造成亮点工程;要抢抓工期,科学施工,有序推进,确保项目建设如期高质量、高水平完成。(记者 张新义)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4200件。其中,综合座席3476件(直办2636件、转办840件),市中心城区1774件、县城1702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卫生防疫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咨询疫情防控通行政策、隔离政策,其中外地务工人员咨询返乡政策等问题较为突出;城市管理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私搭乱建、工地施工噪声扰民、游商占道经营堵塞交通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群众反映驿城区解放大道四巷道路两侧机动车乱停乱放,影响通行(承办单位:市公安局);群众反映成功苑、佳田尚书院等小区开发商拒绝为业主开具购房发票(承办单位:市税务局)。

【国内】

●多家企业提前一年“锁定”第六届进博会展位

---------------

第五届进博会仍在进行中,不少全球展商就已提前“锁定”第六届进博会的参展展位。记者从2022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商联盟大会上了解到,仅这一大会上就有约60家企业和机构签约第六届进博会。

●第五届中国企业论坛在济南举行

---------------

第五届中国企业论坛6至8日在山东济南举行。围绕“中国企业新征程新跨越”主题,300多位中外嘉宾以线上或线下方式展开深入交流。

●财政部:中国将积极推进政府采购领域高水平对外开放

---------------

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7日表示,中国一直致力于建立公平竞争的政府采购制度,持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放眼未来,开放合作是共享国际公共采购市场的必然要求,中国将积极有为地推进政府采购领域高水平对外开放。

●深圳成功在港发行2022年离岸人民币地方债

---------------

继2021年率先成功发行离岸债后,近期,深圳市再次成功赴港发行了规模为50亿元人民币的离岸人民币地方政府债券,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城市轨道交通、水治理和产业园区建设等项目。

●国家体育总局发布《高危险性体育赛事活动目录(第一批)(征求意见稿)》 山地越野赛事等在列

---------------

国家体育总局7日在官网上发布了包括《高危险性体育赛事活动目录(第一批)(征求意见稿)》在内的几份文件。根据相关文件,包括山地越野赛事活动在内的6大类、18个项目可能将被列为高危险性体育赛事活动。

【国际】

●王毅会见联合国大会主席克勒希

---------------

7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视频会见联合国大会主席克勒希。王毅表示,中方一贯支持联合国事业,支持联大发挥重要作用,将一如既往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为推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7次缔约方大会(COP27)成功作出积极贡献。中方还愿通过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加强同各国水资源交流合作。

●俄罗斯说对俄乌谈判持开放态度

---------------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7日向媒体表示,俄罗斯对同乌克兰谈判仍持开放态度。美国总统拜登6日同德国总理朔尔茨通电话,双方强调将继续支持向乌克兰提供经济、人道主义和安全援助。

●德国9月工业产出环比上升0.6%

---------------

德国联邦统计局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价格、季节和工作日调整后,今年9月德国工业产出环比上升0.6%。

●欧冠16强对阵出炉:皇马再战利物浦 “大巴黎”遭遇拜仁

---------------

2022-2023赛季欧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的抽签仪式7日在瑞士尼翁的欧足联总部举行。上赛季欧冠决赛对阵双方,西甲皇家马德里队和英超利物浦队再度相遇;法甲冠军巴黎圣日耳曼队将面对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队。

【速读】

>>在中国气象局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肖潺表示,预计今年冬季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强度总体偏弱。

>>相约廊桥·2022“华东大峡谷杯”第四届全国象棋棋后赛7日在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开赛,16位国内高水平女子棋手在此争夺“棋后”宝座。

>>伊朗情报部7日宣布,参与伊朗南部法尔斯省设拉子市恐怖袭击事件的所有26名涉案人员都已被逮捕。

>>世界卫生组织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629370889例。

>>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7日报收于7299.99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4.85点,跌幅为0.48%。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