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1月9日晚报

2022-11-09 16:2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1109161119966

2022年11月9日,星期三,农历十月十六

明天晴,温度15℃~24℃

◆导读◆

>>市区18条道路施工 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五龙镇“农超对接”助力乡村振兴

>>天舟五号货运飞船将于近日择机发射 船箭组合体转运至发射区

>>10月CPI同比上涨2.1%

【封面】

●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乡村车间

---------------

近日,汝南县政协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小分队深入该县三桥镇溱头河村金丝皇菊种植基地车间,与群众面对面拉家常、话农事,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思想,介绍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好政策。(通讯员 郑振华 李彦)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坚定文化自信

---------------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党创新理论的“根”,我们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途径是“两个结合”。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城事】

●四天紧张施工 主供水管道恢复供水

--------------- 

“洪经理,我家来水了。”8日下午2时许,经过4天的施工,位于市区创业大道与学院路交叉口西北角爆裂的主供水管道恢复供水。附近居民向抢修负责人洪雷打电话致谢。洪雷指着距地面7.5米深的主供水管道告诉记者,此次抢修是近年来市区遇到的施工环境最复杂、施工难度最大的一次。为早日恢复供水,20多名抢修人员两班倒,采取机械加人工的方式,经过4天紧张的施工,终于恢复了供水。(记者 郭建光)

●市区一大型户外广告牌被拆除

---------------

8日上午,在市区解放大道与风光路交叉口东南角,一块设置十多年的大型户外广告牌正在拆除,几名工人忙碌地切割、运送。“在市中心城区,只要是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牌,我们将一律拆除。”驻马店市城管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说。据介绍,这块广告牌长约20米、宽约15米,于2007年设置,已经超过有关文件规定的使用期限,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记者 王永良 张丽丽)

●市区18条道路施工 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

8日下午,在市区天中山大道与解放大道交叉口,几名市政人员在对道路上的裂缝进行灌注施工。据中国一冶驻马店项目部道路运营部的张先生介绍,由该项目部维护的市区解放大道、交通路、文明大道、风光路、金山路、竹沟路、前进大道、洪河大道、乐山大道、雪松大道、白云山大道、盘古山路、学院路、迎宾大道、中原大道等18条道路近期开始进行灌缝施工。他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如遇施工,请减速慢行。(记者 王永良)

【县区】

●汝南县总工会进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 

“听完宣讲,我们很受鼓舞。作为产业工人,我们要把时代赋予的使命融入日常工作,创出新的业绩。”日前,汝南县豫园锅炉机电有限公司电焊车间热闹非凡,20余名技术工人齐聚一堂,聆听汝南县总工会负责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是该县总工会利用企业生产车间班前10分钟开展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到班组”宣讲活动。10月26日以来,汝南县总工会把机关干部分成两个宣讲组,先后深入县恒美食品公司、李猛蛋品厂、豫园锅炉机电公司、金鹏管道公司等十几家企业,利用班前10分钟时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基层。(记者 姚晶 通讯员 吴予)

●五龙镇“农超对接”助力乡村振兴

---------------

近日,在上蔡县五龙镇老李村,上蔡县惠龙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的新鲜青椒被工人精挑细选后装箱打包,装上欢乐爱家超市有限公司的专用货车,不久便会出现在市区的货架上。这是该合作社与欢乐爱家超市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后的第一次产品运输。经过前期多次沟通和产品质量检测,欢乐爱家超市有限公司对该合作社的辣椒质量非常满意,决定进行合作,实现从田间地头到百姓餐桌的最快销售模式。(记者 刘永奇 通讯员 刘军定)

●关王庙乡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

---------------

近日,开发区关王庙乡组织志愿者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街道上,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拿清洁工具,对街区卫生进行清理,对道路两侧乱停乱放车辆进行规整,进一步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在创文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发挥不怕苦、不喊累的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记者 袁敏 通讯员 易紫荆)

5_20221109161119969

【出彩天中】

●层林尽染鸡窝山 万亩黄栌红满天

--------------- 

秋暮冬至,红叶如约来临。5日,位于确山县竹沟镇西王楼村的鸡窝山上层林尽染、泼红嵌黛,山野换上色彩斑斓的秋装。山风吹过,红波蠕动,景色美不胜收,吸引众多游人前来打卡。不少越野摩托骑手进行山地越野挑战,使得这个只有6户人家的鸡窝村一下子热闹起来。鸡窝山的红叶以黄栌为主,黄栌分布在鸡窝山的3个山头,占地约2平方公里。游人登上山顶,眼前展现出层林尽染、美若云霞的万亩红叶,非常壮观。(记者 王晓晶 通讯员 王向阳)

【文苑】

●《拾棉花》

--------------- 

我以为,秋天没有什么花可开了,没想到,沱河岸边的那块坡地,却开满了棉花。星期天早上,我躲在床上装睡,却被我娘扯了起来。我娘说,趁着天好,赶紧去坡地拾棉花。我娘又说,到冬天,弹了棉花,给你做个新棉袄。然后,娘塞给我两个麻袋。(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9276 )(李士民)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0月29日,有市民反映,市区骏马路(友谊路至雪松大道路段)东侧路灯不亮,影响行人正常通行。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检修,恢复正常照明。

>>10月31日,有市民反映,其在驿城区“福华御苑”小区居住,现已完成集中隔离及居家隔离,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开具转码证明。驿城区政府回复:橡林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指导诉求人进行办理,问题已解决。

>>10月31日,有市民反映,市区中华大道与文明大道交叉口西侧“市第二小学”门前交通拥堵,影响市民正常通行,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市公安局回复:市交警支队已安排警力进行疏导,并加大该路段巡查监管力度。

>>11月2日,有市民反映,其是汝南县古塔街道居民,现通过“河南税务”微信公众号缴纳城乡居民医保费用,但显示登记信息不存在,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汝南县政府回复:县医保局工作人员指导诉求人进行缴纳,问题已解决。

>>11月2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天中山大道与团结路交叉口西南角“皇家一里三期”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驿城区政府回复:区城管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工地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国内】

●天舟五号货运飞船将于近日择机发射 船箭组合体转运至发射区

---------------

记者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获悉,9日,天舟五号货运飞船与长征七号遥六运载火箭组合体垂直转运至发射区。目前,文昌航天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后续将按计划开展发射前的各项功能检查、联合测试等工作,计划于近日择机实施发射。

●10月CPI同比上涨2.1%

---------------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数据,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1%,涨幅比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公安机关破获互联网侵权假冒犯罪案件1700余起

---------------

记者9日从公安部获悉,今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紧密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昆仑2022”专项行动,持续依法严打互联网侵权假冒犯罪活动,破获相关案件1700余起,铲除一批制假售假犯罪链条网络,切实维护消费者和企业合法权益,着力营造良好的网络购物消费环境。

●第19届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在天津举办

---------------

第19届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8日在天津举办。专家和各界嘉宾齐聚论坛,共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之道,共同助推制造业转型升级。本届论坛以“推进产业链精益数字化升级·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和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组委会联合主办,天津爱波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

●斯诺克英锦赛:回归“福地”丁俊晖旗开得胜 7名中国选手晋级资格赛第四轮

---------------

北京时间9日晨,2022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结束资格赛第四日、第三轮较量,英锦赛“三冠王”丁俊晖领衔5位中国选手晋级。至此,挺进资格赛第四轮的中国选手增至7人。英锦赛堪称丁俊晖的“福地”,他曾3次获得该项大赛的冠军。

【国际】

●德国工商界人士看好中德经贸合作前景

---------------

多家德国企业负责人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相信中德两国经贸领域交流与合作将继续深化,这有利于中德经济社会发展。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表示,德中关系迈过50年,贸易和创新是重要纽带。宝马集团看好中国市场中长期发展前景,将继续坚定不移扎根中国,与中国合作伙伴建立稳固的双赢关系。

●欧盟官员:欧洲经济前景弱于预期

---------------

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8日表示,自今年下半年以来,推动欧洲经济复苏的力量已基本消退,乌克兰危机造成的冲击占据上风。受此影响,欧洲经济增长前景比此前公布的经济预测数据更弱,而通货膨胀则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较高水平。

●巴西猴痘死亡病例数增至11例

---------------

巴西卫生部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日,巴西全国人感染猴痘病毒累计确诊病例数已达9541例,疑似病例数4573例,死亡病例数11例。

●动物研究:化疗中添加抗炎药可降低乳腺癌复发率

---------------

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研究人员近日发表的一项动物研究显示,在化疗过程中添加抗炎药后,实验鼠乳腺癌复发率降低了88%。相关论文发表在英国《自然·通讯》杂志上。

【速读】

>>据财政部网站9日消息,财政部近日发布《关于提前下达2023年公共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

>>据中国贸促会9日消息,中国-中北美洲及加勒比地区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当天在线开幕,预计将吸引1万余家专业客商上线观展对接。

>>8日晚,位于卢森堡首都卢森堡市中心的卢森堡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暨中卢建交50周年图片展开幕式。

>>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14轮8日先赛三场,巴塞罗那客场2:1小胜奥萨苏纳,在世界杯到来前坐稳西甲“领头羊”位置。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8日上涨155.23点,涨幅为1.15%,报收于13688.75点。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