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产业文化 专题报道

大力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 驻马店市落实“十大战略”系列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2022-11-10 16:3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晓晶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晓晶 文/图)11月10日,驻马店市举行落实“十大战略”(大力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系列第九场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驻马店市大力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的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文旅发布会1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旅文创融合发展,高标准编制了《驻马店市“十四五”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规划》,“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全市文旅融合发展的总体定位、战略目标、发展路径、重点项目等。根据“规划”,又起草了《驻马店市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工作方案》,驻马店市紧紧围绕文旅文创融合战略目标任务,强化创新驱动,厚植品牌优势,加强业态创新、强化宣传助力、推动文化赋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有序推进。

目前,方特旅游度假区项目已于9月底开工建设,与深圳伙伴侨城公司签约投资21亿元的“中部欢乐城文旅综合体项目”。嵖岈山成功创建为全国首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皇家驿站被命名为首批全省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和全省首批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平舆蓝天芝麻小镇创建为第二批“河南省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驿城区三秋醋产业博览园已被文旅部公示为“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驿城区蚁蜂镇鲁湾村、确山县竹沟镇竹沟村等12个村纳入全省首批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全省首批确定了195个,创建成功后每个村将奖补500—1000万配套资金)创建范围。同时紧扣文旅产业“颠覆性创意、沉浸式体验、年轻化消费、产业化发展 ”思路,推动文旅文创业态创新发展,年轻化消费业态异常火爆、频繁出圈。

文旅发布会2

“十四五”时期,我市文旅文创融合发展目标是:到2025年,全市旅游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12%,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5%;以“天中文化”为代表的文化创新、内容挖掘和深度体验形成系统化的产品体系,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文化旅游服务体系不断优化;创建一批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县、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旅游度假区、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等文旅品牌。

重点任务是:赓续天中文脉保护传承创新体系、构筑文化引领文旅融合新空间、促进天中文化内容新生产、打造天中文旅业态新亮点、开拓文化旅游消费新领域、建设文化旅游推广矩阵、建设文化旅游公共服务体系。

文旅发布会3

我市将以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为主题,以文化创造性转化为主线,以深化文化旅游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路径,以扩大消费为目的,坚定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推动驻马店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开创天中模式,在保护传承传统文化、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高质量建设现代化驻马店中展现担当。努力把驻马店市建设成为“中原一流文化传承创新高地和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市,提升驻马店在全国全省文旅发展布局中的战略位势。

责任编辑:王晓晶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