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1月11日晚报

2022-11-11 15:4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1111103323739

2022年11月11日,星期五,农历十月十八

明天小雨,温度8℃~15℃

◆导读◆

>>一句誓言 一生坚守

>>上蔡县“营商环境服务体验师”活动启动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公布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

>>中国七城市获第二批“国际湿地城市”认证

【封面】

●发展特色产业 赋能乡村振兴

---------------

8日,西平县谭店乡260多亩金丝皇菊进入采收期,群众忙着采摘菊花,金黄色的丰收景象呈现眼前。据了解,当地在发展菊花种植产业过程中,不仅形成了集育苗、种植、采摘、烘干、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带动群众致富,还依托当地文旅部门发展乡村旅游经济,全面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许静 赵永涛)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

---------------

全党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

【特别报道】

●一句誓言 一生坚守

---------------

如果没有倒下,再过1423天,他就可以光荣退休;如果没有倒下,他就可以在新中国成立100周年之际兑现诺言,带着妻儿前往北京观瞻“更好看的天安门”;如果没有倒下,他就可以守在80多岁的老父亲膝前尽孝,弥补多年的亏欠……可惜,这一切都随着他的猝然离世而留下无尽遗憾。(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9535 )(通讯员 孔超 李淑敏)

【县区】

●驿城区纪委监委靠前监督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 

近期,驿城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有力监督护航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该区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督导组,深入一线,重点对来(返)驿城区货车司机和外来返乡人员报备排查、聚集性活动管控、校外培训机构等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确保监督实现零死角、全覆盖。(通讯员 谭俊申)

●上蔡县“营商环境服务体验师”活动启动

---------------

为了解各类市场主体的办事体验,提高营商环境服务质量,8日上午,上蔡县县委、县政府督查局组织召开“营商环境服务体验师”活动座谈会暨启动仪式。会上,宣读了上蔡县“营商环境服务体验师”活动方案(试行),各位“体验师”和“监督员”结合自身感受,就当前全县营商环境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如何进一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会议还就如何更好发挥“体验师”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讯员 陈伟霞)

●平舆县审计局找准切入点为乡村振兴护航

---------------

今年以来,平舆县审计局成立专项审计组针对乡村振兴审计项目开展审计工作。在审计中,他们坚持贯彻研究型审计方法,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重点关注各级财政资金支持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产业园建设、扶贫资产管理等方面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切实发挥审计监督在服务保障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中的“免疫”作用。(通讯员 祁佳)

5_20221111103323750

【出彩天中】

●初冬时节“杉”色正美

--------------- 

近日,记者在板桥水库上游的白果树村看到,这里有一片茂密的水杉林。初冬时节,成排的水杉林五彩斑斓,宛如浓墨重彩的油画,成为冬日乡村里的一道独特美景。(记者 王建成)

【文苑】

●《故乡的老屋》

--------------- 

离开故乡40多年了,不管走到哪里,身在何方,故乡那个生我养我的老屋、那个盛满我童年快乐时光的老宅,一直珍藏在我的心灵深处。20世纪70年代,一场震惊世界的特大洪灾把老屋摧毁殆尽,老屋也成了我终生难忘的乡愁。(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9546 )(白国喜)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0月31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邵店镇刘庄村李庄组多户村民家中停电,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恢复正常供电。上蔡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及时进行检修,现已恢复正常供电。

>>11月1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花园大道与铜山大道交叉口东北角有商户占用人行道摆放并售卖电动四轮车,影响群众正常出行。泌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责令该处经营者移至店内经营,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11月2日,有市民反映,市区盘龙山路与泰山路交叉口西侧近期每日傍晚有大量游商占道经营,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开发区管委会回复:金山办事处工作人员已进行清理,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11月2日,有市民反映,其在新蔡县关津乡居住,现通过“河南税务”微信公众号缴纳城乡居民医保,费用扣除后未显示缴费成功,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新蔡县政府回复:县税务局工作人员指导诉求人进行处理,问题已解决。

>>11月5日,有市民反映,10月28日其从郑州市返回上蔡县西洪乡,豫事办健康码被推送为红码,已完成隔离并完成多次核酸检测,希望相关部门帮助转码。上蔡县政府回复:西洪乡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帮助诉求人进行转码,现已转为绿码。

【国内】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公布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11日公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党中央对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不折不扣把各项优化措施落实到位。

●中国七城市获第二批“国际湿地城市”认证

---------------

第二批“国际湿地城市”颁证仪式10日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日内瓦分会场举办。《湿地公约》秘书处为这批来自13个国家的25个新晋“国际湿地城市”颁发认证证书,其中包括安徽合肥、山东济宁、重庆梁平、江西南昌、辽宁盘锦、湖北武汉和江苏盐城7个中国城市。

●铁路等部门助力“双11”电商购物节

---------------

“双11”来临。为服务好年度电商购物节,铁路、电力、民航等部门强化运力保障和安全管理,助力电商购物和物流运输快捷高效。

●七部门印发《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办法》

---------------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近日,教育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疾控局,制定并印发了《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办法》。全国农村学生营养办有关负责人就《实施办法》的制定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2022中华文化国际传播论坛在北京举办

---------------

10日,由中国外文局文化传播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中华文化学院中华文明研究中心主办的2022中华文化国际传播论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办。论坛以“新时代中华文明国际传播与中外文明互鉴”为主题。

【国际】

●第40届和第41届东盟峰会开幕

---------------

第40届和第41届东盟峰会11日在金边开幕,这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东盟国家领导人首次举行面对面会议。柬埔寨首相洪森呼吁与会各国领导人携手应对当前挑战,努力推动东盟共同体建设。

●“庆祝中巴科技合作协定签署40周年研讨会”在巴西举办

---------------

来自中国和巴西的科技主管部门负责人、科研人员和外交官们10日在巴西利亚举办了“庆祝中巴科技合作协定签署40周年研讨会”。会议梳理和总结了两国在签署科技合作协定以来取得的成果,并着眼继续拓展合作渠道,深化合作内涵。

●联合国官员介绍COP15第二阶段会议筹备进展情况

---------------

联合国官员10日介绍,超过一万人已经注册参加《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第二阶段会议,其中超过96位部长确认参加。COP15第二阶段会议将于12月7日至19日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所在地加拿大蒙特利尔市举办。

●墨西哥央行连续第12次加息

---------------

墨西哥央行10日宣布,将基准利率提高0.75个百分点至10%。这是墨央行自2021年6月以来连续第12次加息。

【速读】

>>入戏牡丹亭,寻梦文昌里。10日晚,2022汤显祖戏剧节暨国际戏剧交流月在“才子之乡”江西抚州启幕。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再续“三翁对话”新故事,碰撞文化交流新火花。

>>为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展现京津冀地区生物医药发展现状, 8日,“2022京津冀地区生物医药企业十强”榜单重磅出炉。中药创新龙头企业以岭药业位列榜单第五位。

>>美国2022年中期选举计票工作仍在进行中,截至10日晚,下届国会参众两院控制权归属尚未确定。

>>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14轮10日继续进行。皇家马德里主场2:1击败加迪斯,在西甲积分榜上紧跟巴塞罗那的脚步。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