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1月14日早报

2022-11-14 06:4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出品

1_20221114061716356

2022年11月14日,星期一,农历十月廿一

今天多云,温度6℃~13℃

◆导读◆

>>习近平回信勉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

>>驿城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取得新成效

>>正阳县推进肉牛奶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神舟十四号航天员进入天舟五号货运飞船

>>南水北调东线启动2022-2023年度调水

【封面】

●打造产业集群 助力经济发展

--------------

近日,在位于新蔡县的河南新联木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正在加工板材。该公司总投资5亿元,配置领先国内水平的家具生产线和电脑全自动加工系统,是一家集设计、生产、销售、木门、家居配套为一体全能型家具企业。该公司拥有年产80多万套的生产制造能力,同时带动本地家具企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助力经济发展。(记者 弓华静)

【时事】

●习近平回信勉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

---------------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2日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回信,勉励他们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航空强国积极贡献力量。习近平在回信中说,你们以罗阳同志为榜样,扎根航空装备研制一线,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携手拼搏奉献,这种团结奋斗的精神非常可贵。习近平指出,你们在信中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春在建设航空强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光芒,说得很好。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需要各行各业青年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希望你们继续弘扬航空报国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推动航空科技自立自强上奋勇攀登,在促进航空工业高质量发展上积极作为,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要闻】

●做好能源保供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

13日,在收听收看全省今冬保暖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市今冬保暖保供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抓住关键,确保能源供应;要加强抢修队伍建设,提高应急抢修能力;要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季。(记者 田久)

●市人民检察院6名干警光荣退休

--------------

11日,市人民检察院为6名到龄干警举行荣誉退休仪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文立为退休老同志颁发光荣退休证书。他要求,全体干警要传承好退休同志的经验和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自觉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 代廷伟 吴峰 通讯员 井海燕)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驿城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取得新成效

--------------

今年以来,驿城区通过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助推企业在技术改造、企业研发、数字赋能、产业链招商等方面取得新成效。(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9741 )(记者 郑付生 通讯员 陈凤华)

●正阳县推进肉牛奶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

连日来,正阳县抢抓省政府支持两牛产业发展的政策机遇,倾全县之力发展优质肉牛、高产奶牛养殖与肉奶品加工。国家级大型奶牛养殖加工一体化企业君乐宝集团在正阳县进一步扩大了产能,国家级大型肉牛全产业链企业雅拉德荣、祁连牧歌等相继落户正阳,推动了全县两牛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9742 )(记者 李玉荣)

【驿城】

●驿城区扎实做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

连日来,驿城区应急管理局按照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行动、安全稳定“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大化解”的要求,围绕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及商超市场等重点场所,加大全领域、全链条、全方位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以铁腕手段破解当前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防控到位,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记者 张宾)

●石家庄以岭药业捐赠物资助力驿城区疫情防控

--------------

近日,石家庄以岭药业向驿城区卫健体委疫情防控指挥中心捐赠价值30000元的2000盒连花清瘟药品,以实际行动助力驿城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驿城区卫健体委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社会磅礴力量的支持下,我们将始终持续保持旺盛的战斗力,用实际行动扛起使命和担当,为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2999件。其中,综合座席2687件(直办1966件、转办721件),市中心城区1312件、县城1375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卫生防疫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咨询疫情防控通行政策、隔离政策,其中外地务工人员咨询返乡政策、希望属地开具接收证明及被封控小区楼栋无工作人员进行入户核酸检测等问题较为突出;住房与房地产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物业服务差、开发商延期交房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群众反映大地丽都小区地下车库因疫情原因封闭,业主车辆无法停入,部分业主只能将车停放在无停车位的路面,咨询相关部门能否免除该类违停处罚(承办单位:市公安局);多名群众反映在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妇女儿童医院就诊时须同时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抗原检测阴性报告,建议提前在官网发布公告(承办单位: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

【国内】

●神舟十四号航天员进入天舟五号货运飞船

---------------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于13日14时18分,成功开启天舟五号货物舱舱门,在完成环境检测等准备工作后,于15时03分顺利进入天舟五号货运飞船。后续,航天员乘组将按计划开展货物转运等相关工作。

●南水北调东线启动2022-2023年度调水

---------------

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13日10时启动2022-2023年度调水,这也是南水北调东线的第十个跨年度调水。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水利部水量调度计划安排,南水北调东线本年度计划向山东调水12.63亿立方米,调水规模为工程通水以来最多的一次。

●塔里木油田超深万亿方大气区累产天然气突破2000亿方

---------------

截至11日,位于新疆南部的西气东输主力气源地之一——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克拉-克深万亿立方米大气区累计生产天然气2005.91亿立方米,为沿线经济发展、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能源保障。

●江西超3成中小型水库低于死水位

---------------

记者从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截至12日,江西全省有3734座中小型水库在死水位以下,占比35.36%,有5.70万座山塘干涸,占比31.08%。

●中国家庭帆船赛厦门站收帆

---------------

历时两天的2022中国家庭帆船赛厦门站比赛13日收帆,Hobie Getaway组和Hobie T2组冠军分别被浪里白条队和同安区帆船帆板协会夺得。

【国际】

●第40届和第41届东盟峰会闭幕

---------------

第40届和第41届东盟峰会13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闭幕。东盟国家在会议上表示,将继续努力推动经济复苏,加强东盟内部团结,携手应对挑战,努力推动东盟共同体建设。

●以色列总统授权内塔尼亚胡组建新政府

---------------

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13日正式授权前总理、利库德集团领导人内塔尼亚胡组建新政府。赫尔佐格当天在总统府举行的授权仪式上说,内塔尼亚胡首要任务是领导一个联合政府,确保其稳定运行、良好运转。

●NBA:凯尔特人取六连胜 独行侠力克开拓者

---------------

2022-2023赛季美职篮12日进行了常规赛的8场争夺。焦点战中,凯尔特人依靠塔图姆的强势表现以117:108客场战胜活塞,收获六连胜;独行侠在东契奇的带领下以117:112力克开拓者。

●第三届南美功夫锦标赛在阿根廷举办

---------------

为期两天的第三届南美功夫锦标赛13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落幕,来自阿根廷、巴西、哥伦比亚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运动员参赛。

【速读】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蔡奇同志不再兼任北京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尹力同志兼任北京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记者在13日上午举行的2022世界VR产业大会江西省产业对接会上了解到,107个项目集中签约入赣,签约总金额超700亿元。

>>2022年全国花样游泳锦标赛13日在江苏苏州奥体中心结束,四川队独得集体、单人两枚金牌,北京队将混双冠军收入囊中。

>>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县法医13日发布报告说,12日在当地“飞越达拉斯之翼”航展上发生的飞机相撞坠毁事故造成6人死亡。

>>巴林议会和市政委员会(地方议会)选举投票12日结束。此次巴林议会选举投票率达73%,创历史新高。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