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文化资讯 文化作品

好消息!新蔡县文化馆小品《我算服了》荣获第八届河南曲艺牡丹奖节目提名奖

2022-11-14 16: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晓晶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晓晶 文/图)近日,第八届河南曲艺牡丹奖评奖结果公布,由驻马店市曲艺家协会、新蔡县文化馆共同精心创作排练的原创小品《我算服了》荣获第八届河南曲艺牡丹奖节目提名奖。

我算服了1

小品《我算服了》现场剧照

河南省曲艺牡丹奖大赛由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曲协共同主办,每两年一届,是全省最高规格、最高水平、最具权威的曲艺专业类赛事。本届赛事精彩纷呈,演员表现可圈可点,作品聚焦“喜迎二十大 说唱新时代”,展现了河南曲艺艺术的创新实力和曲艺人推动文艺繁荣发展的使命担当。参加本次河南省曲艺牡丹奖总决赛的38个作品是从全省18地市推选的近80个作品中产生的,曲艺曲种涵盖相声、小品、快板儿、河南坠子、南阳大调曲、三弦书、喷空、永城大铙等十几个艺术门类,凸显了全省各地独特曲艺曲种特色;参赛选手从二十几岁到七十多岁近200人次,涵盖老、中、青三代演员阵容;同时,本次大赛联合河南卫视大象新闻平台进行网络直播,通过新媒体扩大曲艺影响,吸引更多观众关注欣赏曲艺。三天的比赛通过中国网、环球时报、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大河网等视频网络的全程直播吸引了十余万观众和粉丝观看,备受点赞和欢迎。

我算服了2

小品《我算服了》现场剧照

新蔡县文化馆在本届曲艺牡丹奖比赛中表现优异,报送的原创小品《我算服了》荣获第八届河南曲艺牡丹奖节目提名奖。小品《我算服了》由王凯、王新国创作,王新国、李玲娜导演,徐云翔舞美,蒋文轩、王凯、王路表演,受到了评委老师、现场及线上观众的一致好评。该作品讲述了:三年前,杨庄村委党支部换届。老支书落了选,而跟着老支书学习锻炼了几年的大学毕业生杨明却被选举为新的村支书。老支书一气之下搬到了城里居住,同时坚决不再认可自己闺女和杨明的恋爱关系,临走时还四处说杨明的风凉话……三年已过,老支书朝思暮想的家乡变得越来越好,自己的闺女也一直没找新的对象。老支书慢慢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后,便有意回村认错……不料,一场有爱的“双簧”已在村支书办公室上演。该小品风趣幽默,以小见大,展现了新时代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

我算服了3

第八届河南曲艺牡丹奖总决赛现场图

责任编辑:王晓晶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