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1月15日早报

2022-11-15 06:4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1115061649833

2022年11月15日,星期二,农历十月廿二

今天多云,温度6℃~19℃

◆导读◆

>>习近平同美国总统拜登在巴厘岛举行会晤

>>鲍常勇深入西平县调研产业发展、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工作

>>我市加快推进电子证照扩大应用领域

>>第五届进博会文物艺术品交易“落槌”

>>六部门发文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支持力度

【封面】

●蘑菇开出“致富花”

--------------

13日,正阳县熊寨镇毛集村村民在庭院种植蘑菇。该村成立6家蘑菇种植合作社,带动35户村民种植食用菌增收致富。正阳县在开展“五星”支部创建中,将“产业兴旺星”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重要载体,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引导农户发展“一村一品”的特色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通讯员 贺永明)

【时事】

●习近平同美国总统拜登在巴厘岛举行会晤

---------------

当地时间14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会晤。两国元首就中美关系中的战略性问题以及重大全球和地区问题坦诚深入交换了看法。习近平指出,当前中美关系面临的局面不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不符合国际社会期待。中美双方需要本着对历史、对世界、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探讨新时期两国正确相处之道,找到两国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推动中美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轨道,造福两国,惠及世界。

●习近平抵达巴厘岛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

---------------

14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离开北京,应邀赴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当地时间14日下午,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巴厘岛努拉莱伊国际机场。印尼对华合作牵头人、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部长卢胡特,巴厘省省长科斯特等高级官员在机场热情迎接。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鲍常勇深入西平县调研产业发展、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工作

--------------

14日下午,市委书记鲍常勇深入西平县调研产业发展、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工作,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统揽工作,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厚植产业根基,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力量。市领导刘晓文、李建超参加。(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9893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泌阳县创新改革打造经济发展增长极

--------------

以“三化三制”为改革方向,以“管委会+公司”为改革路径,在经济职能上“做加法”,在行政管理上“做减法”,近年来,泌阳县通过创新开发区改革工作,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打造产业发展引擎,打造县域经济发展增长极。(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9896 )(记者 侯伟峰)

●留庄镇发展田园经济 赋能乡村振兴

--------------

近年来,确山县留庄镇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乡村旅游业,着力建设国家3A级旅游景区留庄稻田公园,打造市级田园综合体项目,辐射带动当地农民增收和经济发展,给乡村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9895 )(记者 许伟)

【综合】

●我市加快推进电子证照扩大应用领域

--------------

近日,记者从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以电子证照应用为创新点和突破点,加快推进电子证照扩大应用领域,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至目前,共制作电子证照113类155万个,居全省前列。(记者 刘金霞)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户厕改造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

14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深入推进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视频调度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视频会议,对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户厕改造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如期完成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任务,建设宜居宜业和美的幸福家园。(记者 陈诚)

【驿城】

●驿城区召开农村户厕排查整改“回头看”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

--------------

14日,驿城区召开农村户厕排查整改“回头看”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区长冯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紧盯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治工作,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实现乡村整洁有序、生态宜居。(记者 张宾)

●驿城区政协举办机关讲堂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近日,驿城区政协举办机关讲堂,就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第二章节进行专题学习。会议强调,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反复阅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推动政协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向深入。(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4047件。其中,综合座席3356件(直办2405件、转办951件),市中心城区1746件、县城1610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卫生防疫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咨询疫情防控通行政策、隔离政策,其中外地务工人员咨询返乡政策、希望属地开具接收证明等问题较为突出。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群众反映在市中心医院就医须提供核酸抗原检测阴性报告,但抗原检测窗口较少,排队人员较多,建议增加抗原检测窗口数量(承办单位:市卫健体委);群众反映橡林街(文明大道至天中山大道路段)、盘龙山路信合学府春天小区东门南侧机动车乱停乱放(承办单位:市公安局)。

【国内】

●第五届进博会文物艺术品交易“落槌”

---------------

记者从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日前落幕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佳士得、苏富比、富艺斯等9家境外展商的37件文物艺术品达成购买意向,总成交额达4.9亿元人民币。

●国家邮政局:推动满足条件的关停邮政快递基础设施尽快解封

---------------

国家邮政局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推动地方政府,对于已经关停的邮政快递基础设施,满足解封条件的要尽快有序解封,对于承担防疫物资、民生物资和重要生产生活物资寄递的,要按程序优先解封。

●六部门发文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支持力度

---------------

中国人民银行等六部门14日发布通知明确,对于2022年第四季度到期的、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暂时遇困的小微企业贷款(含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还本付息日期原则上最长可延至2023年6月30日。

●最高检首次直接组织开展跨省看守所交叉巡回检察

---------------

记者14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在近两年成功组织开展跨省监狱交叉巡回检察的基础上,最高检于近日首次直接组织开展跨省看守所交叉巡回检察。由黑龙江、浙江、江西、陕西四省检察机关组成的巡回检察组将分别对云南、广东、湖南、河北四省的有关看守所开展巡回检察。

●全国滑雪登山交流赛暨国家集训队外训外赛选拔赛完赛

---------------

近日,2022全国滑雪登山交流赛暨国家滑雪登山集训队外训外赛选拔赛在北京顺义的乔波滑雪馆落幕,选拔出的20名运动员将于本月底赴海外进行训练和比赛。本次比赛,100余名运动员在短距离赛、垂直竞速赛和个人越野赛三个项目中进行比拼,梁启帆、纪璐璐分获男、女短距离赛冠军,罗成华、卯升梅分获男、女垂直竞速赛冠军,男、女个人越野赛冠军分属梁启帆和次旦玉珍。

【国际】

●中方欢迎联合国设立警务问题机构间特设小组

---------------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14日在安理会同联合国维和警察对话会上表示,中方欢迎联合国设立警务问题机构间特设小组,期待特设小组充分挖掘各机构比较优势,有力履行维和行动核心授权,及时回应当事国合理需求。

●俄副外长说无法接受撤军作为谈判先决条件

---------------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格鲁什科14日表示,俄方无法接受将撤军作为就乌克兰问题进行谈判的先决条件。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4日报道,乌总统泽连斯基当天前往赫尔松州首府赫尔松市。

●古特雷斯呼吁二十国集团团结应对共同挑战

---------------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4日表示,全球正面临多项关乎未来发展的重要挑战,希望二十国集团发扬团结精神,寻求应对共同挑战之道。

●2024年巴黎奥运会和残奥会吉祥物公布

---------------

14日,巴黎奥组委公布2024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吉祥物“弗里热(The Phryges)”,巴黎奥运会和残奥会将使用同一吉祥物形象,但在细节设计上有稍许差别。

【速读】

>>14日,2022-2023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B组迎来第五轮比赛,广东、河南、江苏女排分别战胜各自对手。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中国角14日举行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高级别论坛。

>>伊拉克北部库尔德自治区(库区)安全部门消息人士表示,伊朗14日越境轰炸库区,造成1人死亡、至少10人受伤。

>>美国弗吉尼亚大学13日晚发生枪击事件,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

>>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4日报收于7385.17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7.13点,涨幅为0.92%。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