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锋评 | 这条“路”是一条怎样的“路”

2022-11-16 21:46 来源:大象新闻 责任编辑:孙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中国民航大学临空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曹允春:继锋你好,首先祝贺郑卢“空中丝绸之路”取得的卓越成就,郑州“空中丝绸之路”正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有力体现,“空中丝绸之路”改变了河南省的区位进而转化成为枢纽的优势,打开了河南省的对外开放通道,使我们直接对接了国际市场,使河南省深度...

大象新闻记者 夏继锋 刘凌 王笑薇 刘译丹 丁阳 张广平  摄像 许博

6181ddc3a0eebfc4769fac5589c8c4e

大象新闻首席评论员 夏继锋:你好,欢迎来到《锋评》,今天上午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召开了,今天我们邀请到中国民航大学曹允春教授,河南邦达天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郭黎民先生,和我们一起聊一聊“空中丝绸之路”。曹教授您好,郑州作为一个内陆枢纽打造“空中丝绸之路”,您有什么样的观察和想法?

中国民航大学临空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曹允春:继锋你好,首先祝贺郑卢“空中丝绸之路”取得的卓越成就,郑州“空中丝绸之路”正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有力体现,“空中丝绸之路”改变了河南省的区位进而转化成为枢纽的优势,打开了河南省的对外开放通道,使我们直接对接了国际市场,使河南省深度融入了国际分工的体系,使产业进入了全球产业价值链和全球供应链体系,期待郑州“空中丝绸之路”越飞越远、 越飞越广,由路成网,覆盖全球。

大象新闻首席评论员 夏继锋:谢谢曹教授,郭总您好,我想听听您的企业这几年是和郑卢“空中丝绸之路”怎样一起成长的,对未来您又有哪些憧憬呢?

河南邦达天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 郭黎民:你好继锋,我司从原来的几个人到目前的几十个人,从原来的营业收入几百万到目前的接近一个亿,在这期间 ,我们伴随着郑州机场的发展而不断地茁壮成长,虽然说疫情期间对整个行业有一定影响,但是卢森堡航空在整个经济的发展中间起到了巨大作用,从防疫物资到我们后期的农产品以及高端的车厘子、水果等。这些的运输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未来,我们相信会有更多的航班会飞到郑州,会有更多的全货机会来郑州降落,对于我们整个经济的推动,对于丝绸之路不断地完善,我们充满了希望。

大象新闻首席评论员 夏继锋:谢谢,听完两位的分享,我想起来有人问我“空中丝绸之路”对中国、对河南究竟是一条什么样的“路”,我想非常肯定地告诉你,这是一条发展之路、开放之路、互联互通之路,在当下,更是一条难能可贵的突围之路。

一段时间以来,经济全球化遭遇“逆风逆流”,一些国家想实行“脱钩断链”、构筑“小院高墙”,有人担心中国和河南的开放大门会不会因此受影响,甚至会不会因此收缩关闭。我想这次国际合作论坛召开,给那些心存疑虑和担心的人一个非常肯定的答案,那就是中国的开放大门、河南的开放大门不会也不可能关闭,而且只会越开越大,“空中丝绸之路”也是一条文明互融之路,曾经“文明冲突论”甚嚣尘上,但是,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文明因交流而多彩、因互鉴而丰富,河南的唐宫夜宴、 洛神水赋是非常愿意拥抱卢森堡的大公宫殿和圣母院大教堂的。

“空中丝绸之路”还是一条守望相助之路,在全球面临疫情考验时是以邻为壑还是相濡以沫,在总书记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指引下,郑卢“空中丝绸之路”给出了生动的实践。2020年以来,郑卢“空中丝绸之路”始终不断航、不停飞,双向运送医疗救援物资,被卢森堡首相誉为欧洲地区的“生命线”。

现在是郑州抗疫最吃紧、最关键的时期,这个时候召开这么高规格的会议,显示了省委战胜疫情的信心 、决心和魄力担当。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今天就闭幕了,但是河南和世界互联互通、互惠互利、互学互鉴的新篇章才刚刚开启。

本期《锋评》就到这里,感谢关注。

责任编辑:孙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