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1月18日晚报

2022-11-18 16:1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1118085808518

2022年11月18日,星期五,农历十月廿五

明天阴,温度7℃~16℃

◆导读◆

>>市中心城区开展外来入侵物种普查防治

>>人行道砖下陷 市民盼修复

>>泌阳县严厉打击“百吨王”

>>我国未成年人保护发展第一本蓝皮书在京发布

>>2022中国(沈阳)韩国周暨“唯美食最西塔”中韩美食节启幕

【封面】

●滨河公园美若画

--------------

16日,位于市区练江河东段的滨河公园内,彩霞满天、树木斑斓、河水如镜、晨雾缭绕,美若“天空之镜”般的初冬景色让人十分惊艳。(通讯员 王向阳)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中国式现代化

--------------

中国式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这是中国独特的客观条件决定的,是中国社会制度和治国理政的理念决定的,也是中国在实现现代化长期实践中得到的规律性认识决定的。

【城事】

●市中心城区开展外来入侵物种普查防治

--------------

最近,市区多个地方发现“加拿大一枝黄花”。为维护生态安全,严防外来有害生物入侵,市智慧城市服务中心组织信息采集员在中心城区开展“加拿大一枝黄花”专项普查。至目前,已在市区汝河大道与天中山大道交会处西南角待建地、文渊路小清河堤岸上和顺河路(前进大道至兴业大道)等地发现“加拿大一枝黄花”,指挥中心已第一时间联系园林部门到现场进行彻底清除。(记者 张丽丽 通讯员 张甜)

●爱心人士向“蛟龙队”捐赠10台弥雾机

--------------

16日,驻马店爱心人士赵俊武花12600元钱购买10台弥雾机,无偿捐赠给驻马店市红十字蛟龙水上义务搜救队,表达对始终坚守抗疫一线的抗疫勇士的崇敬之情。此举受到市红十字蛟龙水上义务搜救队的称赞。(记者 王永良)

●人行道砖下陷 市民盼修复

--------------

17日,市民赵先生向记者反映,市区骏马路南段东侧的人行道砖出现了下陷情况,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及时进行修复。当日上午,记者根据赵先生的提示,来到市骏马路南段,看到一棵法桐根部的人行道砖确实出现了下陷,有的还翘了起来,给市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记者 张丽丽)

【县区】

●许信高速薄山1号隧道双洞顺利贯通

--------------

16日,由江苏省交通工程集团承建的许信高速8标薄山1号隧道双洞顺利贯通。薄山1号隧道位于溱头河大桥和大岭大桥之间。至此,历经8个月的紧张施工,许信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薄山1号隧道建设取得阶段性突破,为确保全线年底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 张勇 通讯员 朱东波)

●泌阳县严厉打击“百吨王”

--------------

近日,泌阳县交通执法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有超载运输车辆夜间从南阳市入境泌阳。接报后,该大队周密部署,安排10余名执法人员奔赴一线,一举查获10辆“百吨王”违法超限运输车辆,有力打击了“百吨王”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确保了辖区道路畅通和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通讯员 蒋军华)

●平舆警方暖心救助老人获称赞

--------------

近日,平舆县东和店镇木香店村年近70岁的徐某驾驶电动三轮车不慎跌入路边近3米深的水沟里。平舆县公安局东和店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后,民警第一时间将有关情况通报至120急救同步救援,并迅速到达现场施救,把老人及时送医救治。目睹民警的迅速有效救援,现场群众纷纷称赞。(记者 王珂 通讯员 刘威)

●东和店镇抓好“四个重点”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

今年以来,平舆县东和店镇坚持抓好动态帮扶、政策落实、环境整治、乡村治理“四个重点”,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扎实推进,群众幸福感得到全面提升。(通讯员 李潭)

5_20221118085808520

【出彩天中】

●栽下芥菜苗 刨出“金疙瘩”

--------------

近日,记者来到上蔡县蔡沟镇火神村王子田园汇家庭农场200多亩的芥菜基地,看到村民正忙着采收分拣芥菜。据了解,芥菜生长周期短,两个月即可收获,一年能种四茬,每茬亩产量3000公斤左右,年亩产值近万元。在该农场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村民种植芥菜,借助家庭农场的销售渠道,走上了致富路。(记者 刘永奇 通讯员 周金高)

【文苑】

●《娘》

--------------

她是富家女,嫁到财主家,是因门当户对。她比丈夫大3岁,男方信奉“女大三抱金砖”。在那不裹脚没人娶的年代,她长着一双大脚,走起路来风风火火。她一嫁到王家,新娘就成了“娘”。(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0417 )(王拴紧)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1月3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北环路与中原大道交叉口南侧“中原府”工地拖欠其2022年3月至10月工资共计5000元,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确山县政府回复:县住建局工作人员已进行协调,现工资已发放完毕。

>>11月3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花园街道东杨庄村自来水水质浑浊,影响群众正常饮用,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泌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检修,自来水水质现已恢复正常。

>>11月6日,有市民反映,天中山大道与练江大道交叉口北侧“福华御苑”小区东区与西区之间道路上机动车乱停乱放,影响市民出行。市公安局回复:辖区巡逻警力已进行清理,并加大巡查监管力度。

>>11月7日,有市民反映,创业大道与学院路交叉口西南角“清河佳苑”小区内施工挖断8号楼供水管道,影响群众正常用水。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抢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水。

>>11月7日,有市民反映,其母亲于10月10日从上蔡县重阳街道前往郑州肿瘤医院治病后,豫事办健康码被驻马店推送为黄码,希望相关部门帮助转码。上蔡县政府回复:重阳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已为诉求人的母亲进行转码,现已转为绿码。

【国内】

●我国未成年人保护发展第一本蓝皮书在京发布

---------------

记者从民政部获悉,今天上午,中国儿童福利和收养中心在京发布《中国未成年人保护发展报告蓝皮书(2022)》。据介绍,《中国未成年人保护发展报告蓝皮书(2022)》填补了我国在未成年人保护发展领域系统研究的空白,是该领域第一部蓝皮书。在“六大保护”现状分析部分,该书系统梳理了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等领域的法律政策、体系机制建设情况,总结归纳了一年多来的实践创新成果,同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工作建议。

●2022中国(沈阳)韩国周暨“唯美食最西塔”中韩美食节启幕

---------------

17日晚,2022中国(沈阳)韩国周暨“唯美食最西塔”中韩美食节在沈阳市和平区西塔街启幕。中韩特色服饰、美食、百货花样呈现,带市民领略吃、玩、赏、游四位一体的文化创意新体验。

●20件商代至战国时期青铜盘及相关文物集中亮相山西

---------------

晋公盘、子仲姜盘、虎头匜……20件商代至战国时期的青铜盘及相关文物集中亮相山西。当日,“盘之典——商周青铜盘特展”18日在山西博物院开展。展览以山西博物院藏晋公盘为展示重点,呈现青铜盘在礼制社会中的盥洗、祭祀、助葬、陪嫁等实用功能与象征意义,进而阐释青铜文明在中华文明演进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长三角百强企业2021年营业收入超18万亿元

---------------

由长三角三省一市企业联合会共同发布的2022长三角百强企业排行榜近日出炉。长三角百强企业2021年营业收入达到18.9万亿元,同比增长约17.5%。

●陆光祖力克李梓嘉晋级澳羽八强

---------------

北京时间17日结束的2022年澳大利亚羽毛球公开赛上,世界排名第十九位的中国选手陆光祖以2:1的比分爆冷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二的马来西亚名将李梓嘉,晋级八强赛的同时也收获了今年曼谷总决赛的男单门票。

●贾子叶原创专辑《梦在太空外》正式发布

---------------

全球音乐娱乐行业的领导者——环球音乐旗下厂牌Republic唱片中国首位签约艺人、05后天才唱作少女贾子叶原创专辑《梦在太空外》正式发布,并于18日凌晨0点全球同步上线。乐迷可前往Apple Music收听支持杜比全景声的空间音频版本,立体声版也将在QQ音乐、网易云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咪咕音乐、华为音乐等各大音乐平台同步上线。

【国际】

●俄外交部:俄乌农产品外运协议将延长120天

---------------

俄罗斯外交部17日发表声明说,在各方无异议的情况下,俄罗斯与乌克兰农产品外运一揽子协议将延长120天。目前没有收到相关反对意见。

●英国公布秋季预算案提高税收减少支出

---------------

英国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17日在议会公布秋季预算案时表示,为保证经济稳定,英国政府将在未来几年内提高税收和减少财政支出。

●世界杯热身赛葡萄牙队4:0胜尼日利亚队

---------------

葡萄牙男足17日坐镇里斯本,在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4:0轻松击败尼日利亚队。C罗因肠胃炎未能出场,费尔南德斯上半时连进两球。

【速读】

>>记者18日从青海省海西州获悉,在中国天文学会成立百年纪念大会上,来自青海冷湖科技创新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田才让成为中国天文学会“地方合作特别贡献奖”唯一获奖者。

>>“2022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将于11月22日-24日在上海举办,主题为“共促绿色、智慧、韧性的全球航运业新发展”。

>>今天,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宣布,全新大型科技豪华MPV——世纪CENTURY将于12月中旬起在全国陆续交付用户。

>>以色列国防部17日发表声明说,成功完成“C-穹顶”海上防空系统的高级拦截测试。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