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今日快评丨让“万人助万企”走深走实

2022-11-21 21:51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坚持防疫情和稳经济两手抓、两手硬,落实落细“四保”白名单企业(项目)制度,全力做好保通保畅工作,最大限度保证企业不停产、项目不停工、商贸不停业、物流不停运,了解企业的困难和诉求,化解项目的瓶颈和掣肘,才能稳住发展的步伐与节奏。

赵志疆

11月1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对外开放、国土空间规划等工作。会议听取全省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坚持项目为王,把产业项目作为抓投资的重中之重,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加快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培育壮大先进产业集群。

项目建设是稳投资的重要支撑、稳增长的重要力量、调结构的重要抓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省经济运行呈现回稳回升、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成绩来之不易。在近期疫情的严峻考验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助企业复工,将“万人助万企”走深走实,对于冲刺“全年红”有着积极而重要的意义。

郑州荥阳市创新“红黄蓝”三色工作法,对企业人员、厂区场所根据风险程度进行三色标注,实施不同的管控级别与措施,提高疫情防控的精准性;洛阳市建立“项目警务”服务机制,针对重大项目建设,纳入“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进行定制化帮扶;开封各县区1537名“万人助万企”干部全员下沉企业,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和双线运行等工作,与企业共渡难关……全省各地正抢抓机遇,把“三个一批”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一天当作两天干,一鼓作气干到底,决胜经济发展“全年红”。

面对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区域竞争态势,河南要在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中成为中高端、关键环,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支撑。坚持防疫情和稳经济两手抓、两手硬,落实落细“四保”白名单企业(项目)制度,全力做好保通保畅工作,最大限度保证企业不停产、项目不停工、商贸不停业、物流不停运,了解企业的困难和诉求,化解项目的瓶颈和掣肘,才能稳住发展的步伐与节奏。坚持项目为王,持续优化环境,强化要素保障,加强谋划储备,才能全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跑出“加速度”,奋起“争上游”,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万人助万企”不是权宜之计,而是长久之策。一鼓作气、一以贯之、一抓到底,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不断延长产业链、完善供应链、提升价值链,持续做优传统产业、做强主导产业、做大新兴产业、做实特色产业,全面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加速提升,就能加快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培育壮大先进产业集群,为稳大盘提供强力支撑。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