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能源

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马上办”让服务有效率更有温度

2022-11-25 12:5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田久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久  通讯员  黄文静  陈金金)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效”改革决策部署,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着力创新突破,擦亮获得电力“马上办”服务品牌,全力以赴为城市建设和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11

聚焦便民利企 让客户办电“便捷高效”

“现在办电太方便了,坐在办公室操作一下手机,就把电给办了。”11月18日,驻马店市汇力物流配送中心张经理通过“网上国网”APP在线调取企业证照信息完成用电申请办理。

为了向客户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务,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加快政企协同办电信息共享建设,与市大数据中心共享身份信息和电子证照信息,通过“网上国网”APP新装办电在线调取身份证、营业执照、不动产证等电子证照信息。居民办电实行“刷脸办”调取产权证明电子证照;企业办电实行“一证办”调取电子营业执照,持续简化业务办理手续,推进“全业务”数据“线上跑”,实现“一证办结”极简模式。今年以来,累计为全市200多家企业提供了“一证办电”服务。

10月18日,随着《驻马店市电水气暖讯“一件事”联办服务实施方案》的出台,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在全省率先实现“电水气暖讯”一件事联办工作,客户只需填写一张申请表即可办理供电、供水、供气、供暖、通信等五项业务,实现“一次申请、一窗受理、分类转办、限时办结”;推行“不动产+电力”联合过户,通过政企数据共享,电力过户平均时长压减约80%,真正实现了电力“无感过户”“一站式”办理,今年以来累计完成“不动产+电力”联合过户204 户,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12

聚焦减负增效 让企业用户“轻松上阵”

11月10日,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组织营销专业人员走进驻马店盛唐油脂有限公司,根据客户生产实际,现场为企业量身定制节能方案,受到该公司负责人称赞。

延伸服务,为企业减负增效。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全面推进“供电+能效”服务,聚焦客户用能优化,累计为50多家企业提供“定制化”用能方案;推行“临电共享”以租代建服务,企业根据生产需求随时退租、自由增减供电容量,今年以来共有28家企业租赁用电设备投运,比传统模式减少一次性投资成本约260万元,整体供电周期较传统模式缩短约60%;建立政府、供电企业共同承担的电力接入工程费用分担机制,延伸建设供电线路至用户建筑区红线外,实现客户办电“零投资”。

同时,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严格落实困难企业电费95折优惠政策,6至8月份,对辖区内符合条件的餐饮业、零售业、旅游业、民航业、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业五大特困行业累计认定客户1174户,共减免电费635万元,真金白银助企纾困。

13

聚焦可靠供电 让万家灯火“五彩斑斓”

“不停电作业避免了停电施工带来的影响,有效保障了我们社区居民的正常生活,为你们的服务意识点赞!”11月14日,鼎盛新城负责人谷经理对驻马店供电公司作业人员说。

今年以来,驻马店供电公司坚持“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理念,加强不停电作业队伍建设,提升不停电作业装备配置水平,加大不停电作业人才培养力度,做到技术和设备的储备到位。遵循“能转必转、能带不停、先算后停、一停多用”的工作原则,在天气、环境等符合带电作业的情况下,充分发挥不停电作业优势,对配网施工、故障修复、业扩报装等工作优先考虑带电作业,保障供电的连续性,保证客户可靠用电,做到配网优化和客户正常用电两不误。

在此基础上,驻马店供电公司进一步整合现有资源,大力开展带电消缺,建立线路缺陷发现、上报、审查机制,所有缺陷消除前需经带电作业班组人员审核,符合条件的缺陷全部安排带电消缺,最大限度压缩停电次数和停电时间,做到客户“零感知”、用电“零影响”,切实增强客户用电获得感。

责任编辑:田久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