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久 通讯员  马赛男 陈旭)11月23日晚,随着110千伏遂平变电站遂2#主变一次试送成功,带电运行正常,国网遂平县供电公司圆满完成了110千伏遂平变电站遂2#变与110千伏花庄变电站花1#变轮换工程,进一步提升设备供电能力,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保障。

近年来,随着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遂平县主城区110千伏遂平变电站的负荷也逐年递增,站内1号、2号主变在夏季用电高峰期多次处于重载状态。为切实满足主城区居民的用电需求,该公司通过负荷平衡主变轮换,将110千伏遂平变电站容量为31.5兆伏安的遂2号主变与110千伏花庄变电站容量为50兆伏安的花1号主变进行对调,充分提高变电设备利用率,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为冬季安全可靠供电夯实基础。

为确保主变轮换工程顺利开展,该公司提前组织人员对变电站、设备情况进行了现场勘查,对作业现场的风险进行全面评估,结合实际精心编制了 110千伏遂平变遂2#变与110千伏花庄变花1#变轮换实施方案。施工过程中,各级管理人员严格到岗到位监督,各专业人员对作业现场严格把关,各项工序落实到人。为确保验收质量,该公司与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专业部门联合开展验收工作,共同把关,切实提高验收质效。

该工程完工后,增强了110千伏遂平变电站供电能力,优化了电网运行方式,将有效缓解遂平主城区供电负荷压力,为今冬明夏电力可靠供应做好充足准备。

该公司加强重要设备的巡视、测温工作,密切关注设备的运行状况,全力保障电力供应稳定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