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1月25日晚报

2022-11-25 16:5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1125093902707

2022年11月25日,星期五,农历十一月初二

明天小雨,温度7℃~17℃

◆导读◆

>>市总工会启动新业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

>>张楼镇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国家电网:“网上国网”App注册用户突破2.6亿

>>欧洲药管局:高危人群应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封面】

●麦田管理正当时

---------------

23日,驿城区蚁蜂镇彭楼村村民彭文学正在为麦田施肥。为切实做好冬季麦田管理,实现小麦安全越冬,当地涉农部门积极引导群众抓住当前晴好天气,为冬小麦施肥,查看小麦墒情、病虫情,争取明年夏粮有个好收成。(记者 张建)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

---------------

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个不断走向现代化的中国,必将为世界提供更多机遇,为国际合作注入更强动力,为全人类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城事】

●市总工会启动新业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

---------------

“市总工会的温暖服务季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娘家人’的关怀。我一定立足岗位,干好工作,为市民提供优质快递服务。”23日,当市总工会干部将慰问物资送到快递小哥霍永新手中时,他激动地说。温暖服务季活动是工会常态化送温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市总工会按照省总工会的要求将服务月升级为服务季,充分发挥工会服务阵地职能作用,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杨中启)

●路边停车被多收费 记者帮忙多收的钱退了

--------------- 

“我明明下午2点多就把车开走了,可是停车收费单上显示我是下午6点56分开走的,这不是多收费吗?”昨日上午,驿城区的刘女士向本报记者反映。在记者的帮助下,停车公司表示会把多收的4.2元钱退还给刘女士。(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1343 )(记者 刘金霞)

●市区惊现平流雾奇观

---------------

24日上午8时许,市区出现平流雾奇观。从城市上空俯瞰,一层层薄雾在高楼大厦之间滚滚流动,浮云缥缈,气象万千,整个城市仿佛加了一层特效,楼宇若隐若现,藏匿于云海当中,宛若仙境。据了解,平流雾是当暖湿空气平流到较冷的下垫面上,下部冷却而形成的雾。这种情况多发生在冬春时节,以北方沿海地区居多,能将城市中的建筑物“缠绕”其中,使人如临仙境。(记者 王永良)

【县区】

●泌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

为推动反诈宣传工作持续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防范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意识,近日,泌阳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组织干警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500多份,现场指导社区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提醒群众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给犯罪分子留空档。(记者 王珂 通讯员 王荫)

●新蔡县民政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 

连日来,新蔡县民政局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学习与研讨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精心组织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记者 苏凯 通讯员 王静雅 王卫中)

●张楼镇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

22日,汝南县张楼镇结合工作实际,采取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宣传方式,扎实开展消防宣传、排查工作,确保辖区冬季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该镇结合企业火灾案例,向辖区企业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发生火灾如何报警、火场如何逃生、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等消防基础常识。同时,对企业进行了严格的安全生产检查,发现隐患要求其限期整改,并督促企业按计划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和安全培训。(记者 邓丹华 王朝朝 通讯员 张春芬)

5_20221125093902710

【出彩天中】

●小瓜蒌结出“金元宝”

--------------- 

近日,在西平县师灵镇云山专业种植合作社,笔者看到,一颗颗金黄色的瓜蒌挂在钢丝绳上甚是喜人,数十名村民拿着剪刀小心翼翼地把瓜蒌从藤上剪掉放入桶中。“这500多亩瓜蒌都是合作社种的,瓜蒌对俺来说可是增收致富的‘金元宝’。”正在分拣瓜蒌的村民徐宝亮说,瓜蒌管护十分简单,而且旱涝保收,今年是合作社种植瓜蒌的第四个年头,第一年一亩地纯收入7000元左右,现在基本保持在9000元。(记者 许静 赵永涛 通讯员 刘天鹏)

【文苑】

●《朗陵三章》

--------------- 

壬寅年立冬日,天朗气清,应仁兄杨建军之约,偕陈岭先生夫妇同去确山一游,漫游盘龙山,一路诗兴盎然,得《朗陵三章》。(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1363 )(徐则挺)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0日,有市民反映,市区薄山路(金雀路至置地大道路段)路灯未正常亮灯,夜间通行存在安全隐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回复:因路灯定时器损坏,导致该路段的路灯未正常亮灯,现已维修完毕,恢复正常亮灯。

>>10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王家巷与汝河北路交叉口东北角“美的专卖店”每天进行宣传活动,人员聚集,存在疫情防控风险,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汝南县政府回复:新华街派出所已安排工作人员驱散人群,并责令商户整改。

>>13日,有市民反映,市区“中乐国际公馆”小区2号楼因封控管理无法下楼,其已线上购买蔬菜,希望相关部门帮助运送蔬菜。驿城区政府回复:小区物业已将蔬菜送至业主家中。

>>14日,有市民反映,其父亲于11月10日因脑出血在新蔡县“人民医院”住院,急需手术,因县医院无医生可做此手术,且无法进行转院,联系“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内科医生为其父亲做手术,但该医生在新阳高速新蔡站防控卡点被拦截,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新蔡县政府回复:已协调该医生通行,未影响救治。

>>14日,有市民反映,其于11月5日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返回上蔡县党店镇贺楼村,豫事办健康码被驻马店市推送为黄码,已完成集中隔离及多次核酸检测,希望相关部门帮助转码。上蔡县政府回复:贺楼村委工作人员帮助诉求人转码,现已转码成功。

【国内】

●中柬(锡西)协作平台2.0版启动 助力西港特区升级发展

---------------

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无锡市人民政府和柬埔寨西哈努克省政府办公厅、西哈努克市政府24日共同主办“深化中柬(锡西)协作平台建设助力西港特区升级发展”视频会议。会上,中柬双方参会领导在线上共同点亮了中柬(锡西)协作平台2.0版,希望通过深化平台建设,进一步汇聚两地资源,形成合力,助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升级发展。

●国家电网:“网上国网”App注册用户突破2.6亿

---------------

25日,国家电网线上供电服务主入口——“网上国网”App注册用户总数突破2.6亿,月活跃用户数超4800万,已成为用户线上办电首选平台。

●长江口二号古船转入考古与保护新阶段

---------------

今天下午1时30分,为长江口二号古船整体打捞运输设计建造的专用打捞工程船“奋力轮”装载着古船平稳进入上海船厂旧址1号船坞内。接下来,古船弧形梁沉箱将落座至预先浇筑的马鞍座上,这标志着长江口二号古船考古与文物保护整体打捞阶段任务圆满完成。

●两部门发文推动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举报奖励工作

---------------

国家医保局、财政部11月25日发布《违法违规使用医疗保障基金举报奖励办法》,鼓励举报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该奖励办法将于2023年1月1日正式施行。该奖励办法在2018年11月发布的《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基础上进行修订。新办法共十五条,规定了举报奖励制度的目的依据、适用范围,以及奖励的原则、条件、标准、发放、领取、兑付、收回等内容。

●国象男子世界团体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消息,2022年国际棋联男子世界团体赛当地时间24日在耶路撒冷结束半决赛争夺,中国队击败西班牙队晋级决赛。

【国际】

●俄今年大豆收成创纪录

---------------

俄罗斯农业部24日发布消息说,今年俄罗斯大豆产量创纪录,截至目前已收获大豆600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22.6%。

●英国卫生系统面临新冠、流感和医疗服务资源紧张“三重”威胁

---------------

英国医疗卫生服务系统最新数据显示,目前该系统正面临新冠、流感和医疗服务资源紧张“三重”威胁,可能会经历“有史以来最具挑战性的冬天”。英国国民保健制度英格兰分支机构2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过去一周,英格兰平均每天有344名流感患者入院治疗,比去年12月初的31人增加超过10倍。

●欧洲药管局:高危人群应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

欧洲药品管理局24日说,随着冬季的到来以及新冠病毒的快速变异,60岁以上和免疫功能低下者等高危人群应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西班牙专家:美元走强加剧西班牙通胀压力

---------------

在美联储激进加息外溢效应等因素影响下,欧元区通胀率持续走高。西班牙经济学专家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美联储加息导致美元升值、欧元贬值,进一步助推西班牙通胀,加剧民生负担。

【速读】

>>连日来,在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一处花饽饽生产车间,工人们在赶制花饽饽订单。入冬以来,当地花饽饽进入产销旺季。

>>据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官网23日报道,近日在大型强子对撞机(LHC)上开展的测试中,铅原子核被加速并发生了核子-核子碰撞,对撞能量创下5.36太电子伏特纪录,为2023年以后开展的铅-铅对撞奠定了基础。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24日三读表决通过2023年至2025年联邦预算法案。根据法案,未来三年俄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将从2023年的2%降至0.7%。

>>巴西队24日在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首战告捷,美中不足的是球队核心内马尔受伤离场。赛后巴西队主教练蒂特确认内马尔会继续征战本届世界杯。

>>欧盟能源部长24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特别会议,未能就此前欧盟委员会提议的天然气限价机制达成一致,将于12月中上旬再次讨论这一引发广泛争议的机制。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