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政法要闻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11-28 10:1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代廷伟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李万通)11月25日下午,中共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鸿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办公室支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张胜利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128101551

会上,张胜利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家集体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

办公室全体干警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立足自身岗位职责,交流学习体会,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指出自己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措施,达到了真诚提醒、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刚刚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宣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的坚定信念,充分彰显了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必胜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就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等作出重要指示。要深刻领悟“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等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把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等共产党精神谱系,作为我们赓续红色血脉的具体实践行动,贯穿于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过程。作为确山检察干警,我们更加需要继续传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奋发有为,迎难而上,努力推动确山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赵鸿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讲政治筑忠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信仰学,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县委和最高检、省市院对政法、检察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工作要求,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思路,细化为具体工作举措,确保落实落细、见到实效,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忠诚。

二要讲奉献重担当。要继承和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经常体会老一辈当年艰苦创业时面临的艰难险阻,以红旗渠精神为动力,赓续确山红色基因,走好新的赶考路,始终保持不怕吃苦、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全院干警要珍惜工作岗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全力办好自己经手的每一项工作,在努力工作中锤炼能力作风、展现才华抱负,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要以求极致的标准办好自己经办的每一起案件,通过司法办案“三个效果”传递司法温度,体现公平正义。

三要讲创新勇争先。办公室作为机关枢纽部门,要紧紧围绕院党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服务保障、督查督促和参谋助手作用,以自身高效规范运转带动整个机关规范高效运转,以自身高标准严要求为全院干警作示范树标杆。各部门、各党支部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打造自己的特色亮点,有评比的工作争第一,没有评比的工作创经验,敢闯敢拼,勇争一流,努力推动确山检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代廷伟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