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白云纸业工会荣获“河南省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示范点”

2022-11-28 15:1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 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结合不同岗位要求,制定了相应的参考试题、学习计划、练兵内容,持续开展劳动竞赛和技术比武活动,营造赶、学、比、帮、超的良好氛围,每年组织开展选纸比赛、焊割技能比武、电仪技术比武、造纸检测综合技能比武、叉车技能比武等系列活动,培养和造就一支支实操型、技能型技术队伍。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新理 姚 晶)近年来,白云纸业工会以组织建全为基础、以机制完善为保障、以作用发挥为关键、以职工满意为标准,狠抓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近日,被河南省总工会授予“2022年度河南省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示范点”。

强基固本护权益。在上级工会和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公司工会坚持落实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通过选举成立了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保障职工参与管理和监督的民主权利,让员工享有充分的知情权、参与权、话语权。

定期巡航提技能。结合不同岗位要求,制定了相应的参考试题、学习计划、练兵内容,持续开展劳动竞赛和技术比武活动,营造赶、学、比、帮、超的良好氛围,每年组织开展选纸比赛、焊割技能比武、电仪技术比武、造纸检测综合技能比武、叉车技能比武等系列活动,培养和造就一支支实操型、技能型技术队伍。

榜样引领促发展。积极组织申报白忠诚、张二毛、党志国、江双军等“劳模创新工作室”,公司技术骨干姬文献被授予驻马店市 “天中工匠”、基层管理骨干杨启被授予“驻马店市五一劳动奖章”。充分发挥劳模及工匠在技术创新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重点、难点、瓶颈问题进行技术创新攻关,发挥各级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把创新成果转化为企业生产力、竞争力、影响力,助力企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丰富载体聚合力。调动全员参与工会活动的积极性,成立了篮球、瑜伽、乒乓球、摄影等兴趣小组,在重大节日开展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不断增强职工凝聚力、向心力。每年“双节”之际,深入困难职工家中,落实各项帮扶关怀措施,切实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让困难职工切实感受到公司大家庭温暖和关爱。通过金秋助学、退休职工座谈会、夏季送清凉等活动,将关爱职工活动落到实处。

荣誉是鞭策,更是催人奋进的动力。建设深受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当好职工信赖的娘家人,是工会工作的永恒课题。白云公司工会将继续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牢牢把握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不断提升工会规范化建设和服务水平,为白云纸业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付 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