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久 通讯员  黄文静 陈金金)11月25日下午17时10分,驻马店融丰科技有限公司的电力接入工程挖掘城市道路许可(中小学建设项目)备案结果由市住建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自动反馈至供电公司“营销业务应用系统”,标志着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在全省率先实现涉电工程行政许可线上并联审批。

据悉,涉电工程行政许可线上并联审批是驻马店供电公司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创新举措,旨在提升涉电工程接入效率和公共服务便利化水平。

8月份以来,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主动对接驻马店市住建局、城市管理局、园林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政府部门,经过反复研讨协商,出台《驻马店市优化电力接入行政审批工作方案》,建立涉电工程行政许可线上并联审批机制,对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涉及的高低压电力接入工程,实行免审批承诺备案制。同时,突破专业技术壁垒,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上线专项备案事项,对于符合条件的电力接入工程,不再办理占掘路、绿化许可等审批手续,由专属项目经理线上“一链备案”,备案结果线上传递至供电公司营销业务应用系统,由原先办理审批跑4趟、耗时5个工作日,优化为线上并联备案“不跑趟、线上办”,平均节省办电耗时4.5个工作日,时限压缩高达90%。

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继续会同政府相关部门全力优化政务服务、扩大电力接入工程免审批范围,实现涉电审批信息政企数据全面贯通,全方位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切实优化电力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