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万华翼  通讯员  陈岩)11月28日,国网确山县公司通过微信群、内网办公系统等平台展出非遗纸雕《守正笃实》、国画《莲》等多幅员工廉洁文化原创作品,营造了清风廉政氛围,取得良好效果。这是该公司纪委不断探索廉洁文化教育新模式的一个缩影。

22

廉洁提醒  潜移默化

该公司纪委以简驭繁,用通俗易懂的文字将规章制度、条例条款以廉洁小邮件的形式传达至全体干部员工,增进干部员工对纪律规矩的知晓,促进理解执行,邮件内容涵盖专业管理规定,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行风建设要求,潜移默化给干部员工打好廉洁提醒预防针。

廉洁宣讲  增强意识

该公司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以案促改”主题活动,为干部员工宣讲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反面警示让干部员工知敬畏,同时通过正面激励干部员工坚守初心使命,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干部员工不断增强纪法意识和规矩意识,全面防范廉洁风险。

廉洁原创  筑牢防线

为持续增强廉洁文化建设的感染力、穿透力、影响力,今年以来该公司纪委向全公司征集廉洁文化原创作品,收到来自各部门员工、家属精心创作的廉洁主题文化作品30余件,涵盖书法、绘画、摄影、文学、手工等多个门类,其中廉洁嘱托视频包含了家人的殷切希望,进一步筑牢了廉洁的家庭底线,切实发挥了家属助廉的重要作用。

国网确山县供电公司继续深入推进清廉建设,持续营造以廉育人、以廉润心的浓厚氛围,不断弘扬清风正气,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