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冷空气主力携风登场 河南大部迎来强降温

2022-11-29 09:23 来源:郑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截至28日17时,全省各级气象部门累计发布大风、寒潮等预警信号195条,目前生效中的预警信号194条。各级气象部门将继续严密监视天气变化,递进式开展影响预报和气象风险预警服务,建议各地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属地气象台站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和气象风险提示。

据省气象台28日预报,28日夜到29日,冷空气主力将影响我省,全省大部县市有大风和强降温。

根据预报,28日夜到29日,全省偏北风4级左右、阵风6到7级,中西部局地8级左右;伴随强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最低气温较前期下降10℃以上,东部、东南部和西部、西北部降温幅度达12℃左右;同时,中西部和南部的部分县市还将出现降雪或雨转雪。30日和12月1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西部、北部降至-8℃到-6℃,局部可达-10℃;其他县市-4℃到-2℃。全省大部最高气温降至1℃到5℃。

具体预报情况为:29日白天,信阳、驻马店、南阳、周口、商丘小雨转小雪;三门峡、洛阳、郑州、开封、许昌、漯河、平顶山部分县市有零星小雪。29日夜里到30日白天,西南部、南部阴天有小雪;其他县市阴天到多云。30日夜里到12月1日,南部阴天转多云;其他县市多云到晴天。

省气象局于27日发布寒潮、大风《重要天气预警报告》,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寒潮、大风)Ⅳ级应急响应;省政府气象灾害防御及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大风)Ⅳ级应急响应。截至28日17时,全省各级气象部门累计发布大风、寒潮等预警信号195条,目前生效中的预警信号194条。各级气象部门将继续严密监视天气变化,递进式开展影响预报和气象风险预警服务,建议各地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属地气象台站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和气象风险提示。(记者 武建玲)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