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万华翼 )近日,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到电话反映其是西平县平顺路某小区业主,现小区统一安装天然气,2022年11月22日联系西平县凯达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告知需要购买该公司的报警设备,如不购买不予通气,咨询是否合理。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并回复来电人。 

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立即联系西平县热线办对工单进行转办,西平县热线办高度重视,立即转派西平具城管局对反映问题进行认真调查。

根据《河南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专班文件》中的第三项第(1)小项的工作目标。2022 年年底前,非居民用户(包括工业、餐饮、洗浴,以及医院、学校、幼儿园、养老院、单位食堂等燃气用户)要全部安装符合相关技术规范要求的燃气泄漏报警器及联动切断装置,非金属软管更换为金属软管(包括不锈钢金属波纹软管和金属包覆软管),并确保正常使用。2023 年年底前,既有管道天然气居民用户加装自闭阀,非金属软管更换为金属软管,应使用设置熄火保护装置的燃具;瓶装液化石油气居民用户非金属软管更换为金属软管。鼓励普通居民用户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对居民用户安全装置加装工作完成验收。

随后,西平具城管局办理人员联系该客户,解释了相关政策,解决客户问题。客户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