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反腐倡廉

上蔡县纪委监委 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30 11:2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锟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张锟 通讯员 黄月月党的二十大召开后,上蔡县纪委监委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通过“第一议题专题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青年干部论坛”、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联动“线上+线下”学习,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原原本本学、标注笔记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连日来,该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发挥“头雁”效应,自觉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紧紧围绕新目标、新任务,深入县直各部门、企事业单位、田间地头,督促各级各部门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惠民利民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有没有遇到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吃拿卡要、作风不实、不给好处不办事等行为?目前生产经营中还有哪些困难?”该县纪委监委紧盯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党员干部为企服务中履职尽责、工作状态以及意见建议等情况,对辖区规上企业、中小微企业及经营门店等分类建立工作台账,成立13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开展全覆盖调研走访活动。同时,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分包联系企业制度,收集意见建议或举报投诉,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该县纪委监委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利用每周三“走访帮扶日”走村入户,通过与群众拉家常的方式,积极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项惠农惠民政策,了解掌握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切实做好防返贫预警监测,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强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该县印发《关于做实做细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具体措施责任分工的通知》,明确10个牵头部门,制定28项监督措施,在强化日常监督、双向互通信息、共享监督资源、上下协同办案、深化以案促改等方面强化“室组地”联动,通过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该县纪委监委建立“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受访体系,建成规范化来访接待场所。充分利用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接受群众信访,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持续完善领导干部下访机制,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向群众讲解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范围、信访举报中应注意的事项等,进一步规范检举控告行为,提升信访举报质效。

责任编辑:张锟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