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反腐倡廉

西平县纪委监委 警示教育入心 清廉之风劲吹

2022-11-30 16:2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锟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锟 通讯员 王桂枝“听了身边人的典型案例,我深受教育,我一定以案为鉴,深刻反思,在管好自己的同时,加强对本单位人员的教育监督管理,确保不发生违纪违法行为。”近日,西平县司法局召开以案促改大会,系统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和机关全体人员100多人集中接受警示教育。

会议宣读了对该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等人的处分决定,深入剖析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印发了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动员全局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深刻反思、警钟长鸣。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一案一警示,探索建立以案促改常态长效机制,推动以案促改与基层治理相结合,从案发单位向关联单位、系统领域全域延伸,向村(社区)覆盖,充分发挥案件查办的治本作用,提高治理腐败效能。坚持把严惩、治理、预防结合起来谋划、贯通起来推进,做到查办案件、教育预防、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一体推进实现“三不腐”。

聚焦“关键少数”,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定期筛选典型案例,聚焦领导干部和重点领域、重要部门、关键环节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焦点问题开展以案促改,深刻剖析,找准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规范权力运行,强化监督制约,有效提升以案促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定期下发工作通报,既点名道姓曝光典型案件,又及时总结推广工作经验、指出存在不足,督促各级党组织发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让更多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红脸出汗、知错知止,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今年以来,共下发以案促改通知书、提醒书60份,纪律检查或监察建议书5份,开展警示教育95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2.5万余人,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方的良好效果。

贯通“四项监督”,推动专项以案促改落实落细。该县纪委监委采取班子成员分片督导、成立督导组专项督导、各监督检查室定期督导、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街道)纪检监察机构全面督导,巡察机构专项督导等方式,分层次跟进督导,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政治监督、专项监督等,推动作风建设、涉粮领域、社保基金等专项以案促改落实落细。

深入开展廉政教育,大力推进清廉西平建设。将西平厚重的历史文化与城市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相结合,打造一批与城市环境相协调、与自然生态相融合的清廉文化建设阵地,先后命名廉政教育基地2个,建成廉政文化街1条,廉政文化主题公园1个,开辟农村廉洁教育场所,建成清廉文化广场30多个、活动室35个。大力推进清廉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村(社区)、进医院等清廉单位建设活动,在嫘祖大地掀起人人崇廉思廉践廉的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张锟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