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1次常务会议

2022-11-30 21:5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孙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全市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压紧压实县区排查责任,开展拉网式、地毯式、专业化排查,彻底摸清全市劳动密集型企业的隐患情况,建立清单、逐项销号。

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全市近期安全生产等事项

驻马店网讯(记者 滑清泉见习记者 申鹏/文 王家恒/图)11月30日,市长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1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全市近期安全生产、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等事项。市政府领导金冬江、刘晓文、孙继伟、张威、贾迎战、王钦胜、宋庆林、何冬、杨大群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辉、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应邀出席会议。

11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站位、守牢底线,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狠抓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和我省50条具体措施的贯彻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事故发生。要汲取教训,重点整治。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聚焦大型综合体、仓储物流、学校、养老福利机构、工业园区、集中隔离点、医院等场所,严抓生命通道清理、动态隐患管控,抓实“九小”场所、沿街门店综合治理,坚决消除火灾风险隐患。要举一反三,全面治理。全面深化各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治理,深入开展城镇燃气、经营性自建房、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矿山、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整治攻坚,从严从紧开展执法监管,建立完善群防群治、群防群控的安全监督网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决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层层扛稳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12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清醒忧患。时刻绷紧弦、守好责,抓紧补短板、堵漏洞,扛稳扛牢安全责任,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全面排查,整改除险。以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和安全稳定“四大”活动为抓手,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全面、深入彻查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建立台账,标本兼治,确保隐患动态清零,坚决把隐患消除在事故萌芽状态。要加强预警,严格防范。落实好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制度,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前预置应急救援力量,备齐备足应急物资,做好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认真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责任落实落到位。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全市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压紧压实县区排查责任,开展拉网式、地毯式、专业化排查,彻底摸清全市劳动密集型企业的隐患情况,建立清单、逐项销号。要严格关停措施,坚决杜绝“带病”作业。要紧盯隐患整改,对发现的问题要紧盯不放、一抓到底,严格落实执法措施,坚决整改消除风险隐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孙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