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驻马店大力天骏轻量化智能化制造闯出新天地

2022-12-01 09:53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驻马店大力天骏轻量化智能化制造闯出新天地

驻马店大力天骏轻量化智能化制造闯出新天地

创新求突破 前瞻赢未来

记者 刘华山 郑付生 耿杨扬/文 弓华静/文

从设计研发到整车下线,一台专用汽车“巨无霸”是如何诞生的?

对驻马店大力天骏而言,技术人员只需在电脑中制作图纸,设置好技术参数,智能机器人就可以精准完成自动化作业,完美解决了专用汽车制造中的板材分割、自动焊接、静电喷涂、整车组装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221201094521

时下,走进大力天骏专用汽车智能生产车间,扑面而来的是一派现代汽车工业转型发展新场景、新气象。

“目前,我们研制生产的高强钢仓栅式半挂车、厢式运输半挂车、集装箱运输半挂车、平板运输半挂车等系列车辆,轻量化改造比普通材料车型减轻25%以上,受到国内国际两个大市场的广泛欢迎。”大力天骏总经理吴三刚自豪地说。

微信图片_20221201094529

据介绍,2022年1至10月份,大力天骏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稳产保供、稳岗就业要求,充分发挥汽车工业领军企业平台资源优势,努力克服受疫情影响材料、用工不足等问题,最大限度赶制订单、满足市场需求。目前,企业共生产各类专用车辆4500多台,产值近4亿元,实现利税2000多万元,安排就业近500人。

大力天骏作为一家本土成长企业,从2010年创业组建至今,已走过10余年发展历程,专用车生产能力也从当初不足1千台,发展到现在1万多台。10年来,从无到有、由弱变强,一跃成为全市汽车工业领军企业,大力天骏走过了怎样别具一格的发展路径?

微信图片_20221201094532

“在传统半挂车占据半壁江山的年代,大力天骏在创立之初就是奔着轻量化目标去的,就是要励志打造中国轻量化专用汽车第一品牌。”紧跟国家节能减排、绿色低碳的发展要求,得益于多年的从业经验和对市场前景的精准预判,吴三刚发起成立的大力天骏似乎从一开始就占据了市场先机。

2010年,在驿城区委、区政府关心支持下,吴三刚等创始股东会同湖北大力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正式开启了大力天骏的创业发展之路。

微信图片_20221201094535

2011年12月,大力天骏顺利建成投产,第一台轻量化专用汽车正式下线,逐步与韵达、中通、德邦等物流企业建立良好合作关系;2015年,产品首次出口越南,陆续撬开东南亚、西亚、中东、非洲、欧美等国际市场,获得稳定的国际订单;2019年,随着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二期项目智能化生产线开始筹建……

微信图片_20221201094539

十年间,大力天骏凭着过硬的质量技术和良好的诚信口碑,系列产品实现了从“轻量改造”到“智能制造”完美嬗变,市场开拓也形成了国内国际“双循环”大格局融合发展喜人局面。

微信图片_20221201094542

室外天寒地冻,室内热气腾腾。行走在大力天骏现代化制造车间,从设计研发到安全生产,从质量保证到市场开拓,一幅专用汽车产业链“全景作战图”徐徐铺展。

吴三刚介绍,大力天骏坚持创新发展不动摇,以实现社会价值为己任,不断为制造业版图注入新动能。在技术攻关上,致力于研发运用高强度钢等新型材料,获得专用汽车相关专利40多项,其中高精度板材自动化加工设备属国内行业首创;在设备投入上,通过引进机器人智能工作站、车架机器人智能焊接生产线等,实现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在产品质量上,严格细节标准和工艺流程把控,稳中求进、精益求精,确保每辆专用汽车都是品质与口碑的保证;在未来发展领域,加大创新研发投入,开发新一代拳头产品,借助清淤机器人等新产品不断拓宽业务边界……

微信图片_20221201094545

万里青云志,阔步新征程。眼下,大力天骏生产厂区,智能工作岛、激光机器人、静电喷涂线等先进设备一应俱全,字母车半挂、厢式冷链物流车和各类特种车产品目不暇接。据悉,两期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将达到年产各类专用车辆2万台、总产值20亿元,安置就业1000多人。

微信图片_20221201094548

“员工变股东,年年享分红!”与此同时,大力天骏坚定遵循国家产业政策,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树立了良好企业形象。疫情期间,保证员工足额工资发放,按时办理“五险一金”,发放员工餐补房补,子女考上大学奖金鼓励,热心参与抢险救灾、脱贫攻坚、99公益……十年间,大力天骏累计纳税超过1亿元,投入各类公益资金超过1千万元,彰显了现代企业的价值与担当。

微信图片_20221201094551

“作为驻马店汽车工业领军企业,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实施创新发展战略,加快重大技术装备攻关,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不断巩固优势产业领先地位,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更多天骏力量。”吴三刚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