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2月2日早报

2022-12-02 06:5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1202060948532

2022年12月2日,星期五,农历十一月初九

今天晴,温度-3℃~6℃

◆导读◆

>>习近平同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举行会谈

>>驻马店:以硬作风驱动重点项目建设“加速跑”

>>全市特色乡镇名单公布

>>国务院印发《关于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

>>中共代表团访问塞尔维亚

【封面】

●江泽民同志遗体由专机敬移北京

--------------

1日,江泽民同志的遗体从上海由专机敬移到达北京。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李强、赵乐际、王沪宁、韩正、丁薛祥、李希、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到北京西郊机场迎灵。蔡奇等从上海护送江泽民同志遗体回到北京。(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时事】

●习近平同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举行会谈

---------------

1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举行会谈。习近平指出,米歇尔主席代表欧盟全体成员国在中共二十大结束后不久访华,体现了欧盟发展对华关系的良好意愿。中欧是维护世界和平的两大力量、促进共同发展的两大市场、推动人类进步的两大文明。中欧关系保持向前向上势头,坚持互利共赢,符合中欧和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国际形势越动荡,全球挑战越突出,中欧关系的世界意义就越凸显。

【要闻】

●李跃勇深入汝南县、高新区和驿城区专题调研指导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

--------------

1日,市长李跃勇深入汝南县、高新区和驿城区专题调研指导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并召开座谈会,全面系统了解我市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现状,集思广益、研究部署下一步推进措施,营造氛围、树立导向,凝聚起发展新能源电池产业的强大合力。副市长孙继伟、杨大群参加调研。(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2172 )(记者 滑清泉)

●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现实问题

--------------

1日,市委副书记曹新博到市中心城区调研“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疫情防控等工作,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市“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现实问题,以实事好事送温暖、送关爱、送真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怀德参加调研。(记者 殷瑞杰)

【综合】

●驻马店:以硬作风驱动重点项目建设“加速跑”

--------------

时值寒冬,走进天中大地,跃入眼帘的是一幅幅趁天抢时加快项目建设的动人画卷,激荡着奋力冲刺年度项目建设目标任务的澎湃动能。(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2173 )(记者 陈司 通讯员 邢伟民)

●全市特色乡镇名单公布

--------------

日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布全市特色乡镇名单,驿城区蚁蜂镇等33个乡镇入选。据了解,特色乡镇名单是经乡镇申报、县区推荐、市级分类审核、实地考察、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确定并予以公布。分为乡村旅游型、历史文化型、民族特色型、现代农业型、工业发展型和商贸流通型。(记者 张丽丽)

●驻马店南阳两市联合治超成效显著

--------------

11月中旬至11月底,驻马店、南阳两市跨区域联合治超“寒冬行动”第一阶段圆满结束。至目前,两地交通、公安部门共出动执法车辆75辆次、执法人员285人次,查扣超限车辆38辆,其中百吨王车辆7辆,联合治超行动首战告捷。(记者 张新成)

●我市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

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共抗艾滋共享健康”。当日,市卫健体委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群众讲解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易感染行为等,以及艾滋病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重点围绕如何预防感染艾滋病等方面进行了宣传讲解。(记者 高元元 郭诗玮 通讯员 王化庆)

【驿城】

●驿城区全力支持新能源材料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

1日,就贯彻落实市长李跃勇深入驿城区专题调研指导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指示精神,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表示,驿城区将坚持把新能源电池产业作为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抢抓发展机遇,推动新能源电池在提档升级和产业集聚方面实现新突破。要通过抓招商,抓保障,抓服务,全力支持新能源材料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开辟新空间,厚植新优势。(记者 张宾)

●驿城区人民政府与华能河南分公司举行项目对接会

--------------

11月30日,驿城区人民政府与华能河南中原燃气发电有限公司举行抽水压缩空气复合储能项目对接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磊表示,压缩空气储能系统被认为是最具发展前景的大规模电力储能技术之一,对促进绿色能源规模发展、拉动投资、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驿城区将积极推动项目落地实施,努力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769件。其中,综合座席3135件(直办2095件、转办1040件),市中心城区1627件、县城1508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卫生防疫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咨询疫情防控通行政策、隔离政策,其中外地务工人员咨询返乡政策,群众咨询村庄、小区楼栋管控原因及解除时间等问题较为突出。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美域美家、御苑城、东高国际花园等小区室内暖气温度不达标,影响群众正常用暖(承办单位:国能驻马店热电有限公司);群众反映文化路与学院路交叉口机动车乱停乱放,堵塞交通(承办单位:市公安局)。

【国内】

●国务院印发《关于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

---------------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根据《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的规定,国务院决定于2023年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第三届中国阿拉伯城市论坛举行

---------------

第三届中国阿拉伯城市论坛11月30日在线上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阿拉伯友好协会会长艾力更·依明巴海视频致辞。艾力更·依明巴海表示,近年来,在中阿国家领导人共同引领下,中阿战略伙伴关系取得长足发展,政治互信日益增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成果丰硕。中方期待与阿拉伯国家加快发展战略对接,构建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阿命运共同体。

●2022年北京香山论坛专家视频会开幕

---------------

2022年北京香山论坛专家视频会1日晚在京召开。本次会议集中研讨亚太安全、地区冲突、大国责任、发展中国家利益、科技发展、战争形态演变等问题,共设6个议题,邀请14个国家和1个国际组织的42名专家学者聚首云端,共议安全难题,共谋和平良方,共商合作之道。“会议聚焦‘推进全球安全倡议 共同维护和平发展’这一主题,顺应国际社会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的共同愿望。”中国军事科学学会会长、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院长杨学军在开幕式上介绍说。

●2022腾冲科学家论坛在滇开幕

---------------

以“科学·大健康”为主题的2022腾冲科学家论坛1日在云南省腾冲市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仲礼以视频方式向论坛致辞。

●农业农村部发布畜牧业应对寒潮暴雪天气技术指导意见

---------------

为应对寒潮天气,保障畜禽安全过冬,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组织畜牧生产专家编制了《畜牧业应对寒潮暴雪天气技术指导意见》,提出5方面措施指导生产。这是记者1日从农业农村部了解到的消息。

【国际】

●中共代表团访问塞尔维亚

---------------

应塞尔维亚前进党邀请,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钱洪山率中共代表团于11月27日至12月1日访塞,其间面向塞社会各界举办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宣介会。塞前进党主席、总统武契奇及社会党、社会主义者运动等主要政党领导人会见代表团。

●日本队2:1逆转西班牙队 两队携手晋级16强

---------------

1日,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E组迎来最后一轮较量,日本队在3分钟内取得两粒进球,2:1逆转战胜西班牙队,两队携手晋级16强。

●摩洛哥队时隔36年再进16强

---------------

非洲劲旅摩洛哥队1日在卡塔尔世界杯F组第三轮对决中以2:1击败加拿大队,时隔36年再次晋级16强。

●北约称将继续向乌提供援助

---------------

为期两天的北约外长会议11月30日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结束,会议宣布将通过北约综合援助计划向乌克兰提供燃料和发电机等“非致命援助”。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同日表示,必须避免核大国之间发生任何类型的军事冲突。

【速读】

>>1日,世界首条高寒高速铁路、哈尔滨至大连高速铁路正式开行十周年。记者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这条纵贯东北的大动脉,已累计运送旅客6.7亿人次,彰显出中国高铁的非凡实力。

>>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的“一带一路”美丽乡村国际青年论坛1日举办。论坛以“青年与乡村共发展”为主题,70余名中外青年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交流讨论。

>>记者1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举报”微信小程序于日前上线运行,此举旨在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举报工作,为社会公众提供便捷、快速、有效的举报渠道。

>>世界卫生组织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639572819例。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