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暖心!平舆县辛店乡巡防队员帮助八旬迷路老人平安返家

2022-12-02 14:2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锟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锟 通讯员 梁帅 王珂珂11月30日凌晨1时左右,寒潮来袭,天空飘着雪花,平舆县辛店乡巡防队员及时救助并成功护送一名82岁独居老人平安回家,在全乡上下创建“五星”支部活动中,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爱民情怀,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当日凌晨1时许,辛店乡治安巡防队员在日常治安巡逻途中发现县道冯殷线黄寨段东侧1公里处的路边,有一位孤零零的老人蜷缩在一旁冻得瑟瑟发抖。辛店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杨锋,副乡长兼派出所长刘磊,工作队员梁帅、朱永华等人立即上前查看缘由,在与老人交谈的过程中得知其为独居老人,由于天气寒冷老人行动不便、路途又远天又黑等诸多因素,老人迷路了,无奈之下只能坐在路边等待。

天寒地冻,气温零下,如果不及时救助,老人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见此情景,杨锋拍着老人的肩膀宽慰道:“别怕,老人家,我们送您回家!”

老人言辞模糊,表达不清,经多方沟通与联系对接,巡防队员仍无法确定老人的详细家庭住址。最后,通过公安部门的人脸识别系统,确定了老人的模糊住址信息。

巡防队员反复周折将老人平安护送到家后,杨锋等人发现老人生活条件非常简朴,刘磊又将兜里仅剩的100多元现金送给了老人,希望能解老人一时之困。老人感动不已,握着刘磊的手连声致谢。

在这寒冷的冬夜,来自辛店乡的暖心举动,充满爱和力量,传递了社会正能量,让老人真正感受到“晚年不孤单,社会更有爱”!

群众无小事,细微显真情。今年以来,辛店乡聚力“三零”创建,持续加强平安建设,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全力争创“平安法治星”,切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张锟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