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2月3日周末

2022-12-03 07:1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1203061601860

2022年12月3日,星期六,农历十一月初十

今天多云,温度-1℃~8℃

明天阴,温度-1℃~2℃

◆导读◆

>>江泽民同志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我市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提高

>>北京:自12月5日起 公交、地铁不得拒绝无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乘客乘车

>>ABB全球最大机器人超级工厂在沪投产

【封面】

●江泽民伟大光辉的一生

--------------

江泽民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杰出领导者,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创立者。(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2292 )(新华社)

【特别报道】

●江泽民同志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

连日来,全国各地干部群众满怀敬意和深情,以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深切悼念江泽民同志,自发以各种朴素的方式寄托绵远的思念。继承遗志、继往开来。大家一致表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化悲痛为力量,在各自的岗位上更加努力工作,不懈团结奋斗,把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2318 )(新华社记者)

【综合】

●全市公安机关学习英模事迹 筑牢忠诚警魂

--------------

近日,市公安局组织全市公安机关5000多名民辅警收听收看“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公安英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云”宣讲。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英模为榜样,充分发扬“忠诚无畏、浩然正气、克难攻坚、勇争一流、善作善成”的驻马店公安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通讯员 孔超 李凯文)

●我市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提高

--------------

近日,从市民政局传来好消息:为充分发挥残疾人两项补贴兜底保障作用,切实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残联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提标工作的通知》,明确自2022年12月1日起,我市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分别由60元/人/月提高至75元/人/月。(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张鹏程)

●市交通执法支队掀起冬日“打非治违”高潮

--------------

近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持续发力,启动了全市道路运输“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回头看”活动,掀起了我市冬日“打非治违”高潮。专项行动以来,仅市中心城区共计检查各类车辆796台,查处非法营运车辆39台,网约车、出租车非法违规经营2台,超限超载车辆3台,普货车辆违规2台。至目前已处罚车辆14台。(记者 张新成 通讯员 蒋军华)

【驿城】

●驿城区人民政府与东莞精锐电器集团对接洽谈项目

--------------

近日,驿城区人民政府与东莞精锐电器集团举行项目对接会,双方就新能源电池精密壳体及光伏储能产品配件产业园项目进行洽谈交流。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磊表示,驿城区致力于打造产业特色明显、产业链条完整、产业创新能力强的新能源集群基地,以干净清爽高效的营商环境,为项目落地和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全要素的服务保障。(记者 张宾)

●驿城区人大常委会调研《驻马店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

2日,驿城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就驿城区贯彻实施《驻马店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强调,各部门要建立健全信息资源互通互享机制,务求在市政设施管理暨条例落实中形成全区一盘棋,有效保障市政设施正常运行,营造宜居宜业环境,促进驿城区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716件。其中,综合座席3043件(直办1905件、转办1138件),市中心城区1539件、县城1504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卫生防疫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咨询疫情防控通行政策、隔离政策,其中外地务工人员咨询返乡政策,群众咨询村庄、小区楼栋管控原因及解除时间等问题较为突出。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伟恒枫叶城、东高国际花园、天中国际等小区室内暖气温度不达标,影响群众正常用暖(承办单位:国能驻马店热电有限公司);群众反映其车辆被套牌并有违章记录,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承办单位:市公安局)。

【国内】

●北京:自12月5日起 公交、地铁不得拒绝无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乘客乘车

---------------

记者2日从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的疫情防控网络发布会上获悉,自12月5日(星期一)首班车起,公交、地铁运营企业在核验健康信息时,不得拒绝无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乘客乘车。

●ABB全球最大机器人超级工厂在沪投产

---------------

备受关注的外资制造业重点项目——ABB机器人超级工厂2日在上海市浦东新区正式落成投产。ABB集团是全球知名的高科技制造企业,也是全球的机器人生产制造巨头之一。本次新投产的机器人超级工厂投资1.5亿美元,占地6.7万平方米,是ABB在全球规模最大的机器人研发、生产和应用基地。

●雄安新区组建8个“产业人才引进服务团”助企发展

---------------

记者2日从雄安新区管委会了解到,为加快发展新产业、集聚新人才,雄安新区组建8个“产业人才引进服务团”,以驻新区企业为服务重点,支持企业发展产业、引进人才,加速产才融合。

●我国启动残疾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专项行动

---------------

记者2日从中国残联获悉,在国家宪法日和第31个“国际残疾人日”到来前夕,中国残联、司法部近日联合印发《残疾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通过启动专项行动,促进残疾人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观念和行为习惯。

●穆铁柱、王治郅等9人成为2022年中国篮球名人堂入堂人物

---------------

中国篮球协会2日晚宣布,经过中国篮球名人堂终审委员会举荐、名人堂委员会审定,2022年中国篮球名人堂举荐入堂人物确定,穆铁柱、王治郅等9人入围。

【国际】

●中国大使在国际移民组织理事会上阐述中方立场和主张

---------------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大使1日在国际移民组织第113次理事会一般性辩论中发言,阐述中国关于移民问题的立场主张。

●瑞士队3:2逆转塞尔维亚队晋级16强

---------------

2日,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G组迎来最后一轮较量,瑞士队上演逆转好戏以3:2战胜塞尔维亚队,与巴西队携手晋级16强。

●喀麦隆队小胜主力轮休的巴西队

---------------

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2日晚落幕,夺冠热门巴西队在首发阵容轮换九人后,以0:1遭遇喀麦隆队“绝杀”,未能延续连胜势头。

●中国巴新友好微创外科中心挂牌运营

---------------

中国巴新友好微创外科中心2日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兹比港举行挂牌仪式并正式运营。这一微创外科中心设在巴新最大的综合性医院莫尔兹比港总医院,由中国援巴新医疗队和总医院共同管理运营,不仅能够开展普外科、泌尿外科、妇科、神经外科等各类微创外科手术,还能对当地医护人员进行培训,推动巴新微创外科发展。

【速读】

>>《非凡十年:海外和港澳专家看中国》新书发布会2日在香港举行。

>>欧盟2日同意对俄罗斯出口石油设置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

>>世界卫生组织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640395651例。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座清真寺2日遭爆炸袭击,造成至少3人死亡、2人受伤。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