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健康养生

你真的了解尿酸吗?

2022-12-03 18:5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高元元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尿酸是嘌呤代谢的终产物。为三氧基嘌呤,其醇式呈弱酸性。正常人体尿液中产物主要为尿素,含少量尿酸。各种嘌呤氧化后生成的尿酸随尿排出。

正常情况下,体内的尿酸大约有1200毫克,每天新生成约600毫克,同时排泄掉600毫克,处于平衡的状态。但如果体内产生过多来不及排泄或者尿酸排泄机制退化,则体内尿酸滞留过多,当血液尿酸浓度大于7毫克/分升,导致人体体液变酸,影响人体细胞的正常功能,长期置之不理将会引发痛风。另外过于疲劳或是休息不足亦可导致代谢相对迟缓导致痛风发病。

预防方法

1、多运动,一定不可以做剧烈的运动,以免关节过劳。最好选择游泳、太极拳、乒乓球之类的有氧运动,以此减轻体重。

2、多喝水。每天的排尿量要控制在2000ml左右是最好的,苏打水或者小苏打服用过多易造成钠摄入过量。不饮浓茶、饮料。

3、少吃肉。我为什么不说“不吃肉”呢?肉类当然是要吃一点的,动物脂肪和动物蛋白用其他的食品是不可代替的,也是人体所必需的,但一定要控制好量。专家指出,海鲜、动物内脏、各种肉汤以及火锅是要严格禁忌的。否则,无度饮食肉类,你会前功尽弃。

4、禁止饮酒。特别是啤酒,如果实在有酒瘾,可以适量喝点红酒,其它酒不饮或严格限制。

5、养成每天或经常用热水泡脚的习惯,最好用能够自动加热的洗脚盆,每次不少于20分钟,不高于30分钟,能洗的全身微微出汗最好。在洗脚时,可以适当加点活血化瘀的中药。但是,痛风急性发作期严禁泡脚。

6、多吃素,但并非所有的素食都要多吃,多吃紫皮茄子、上海青、生菜。青菜忌食菠菜,然后是所有的豆类都要少吃或不吃。多吃水果,各种水果都是由碳水化合物组成的,让身体起到偏碱性有积极的作用,尤其多吃樱桃。

7、劳逸结合,注意睡眠,放松心态,乐观面对。每半年检查一次尿酸,力争控制在350左右。

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 贾其沅

责任编辑:高元元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