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2月5日早报

2022-12-05 07:1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1205064216824

2022年12月5日,星期一,农历十一月十二

今天晴,温度-1℃~8℃

◆导读◆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驻马店基层立法联系点开展纪念现行宪法颁布施行四十周年活动

>>“青耘中国 冬藏未来”天中青年直播助农活动成功举办

>>我市18家单位被命名为第二批市直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基地(点)

>>外交部发表《新时代的中阿合作报告》

>>“青春风暴”冲垮塞内加尔 英格兰三球完胜进八强

【封面】

●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

4日20时09分,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现场医监医保人员确认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身体状态良好,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于2022年6月5日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随后与天和核心舱对接形成组合体。3名航天员在轨驻留6个月期间,先后进行3次出舱活动,开展一系列空间科学实验与技术试验,在轨迎接2个空间站舱段、1艘载人飞船、1艘货运飞船的来访,与地面配合完成了中国空间站“T”字基本构型组装建造,与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首次完成在轨交接班,并利用任务间隙,进行了1次“天宫课堂”太空授课,以及一系列别具特色的科普教育和文化传播活动。(据新华社)

【特别报道】

●江泽民同志的优秀品格和高尚风范将永远教育和激励我们前进

---------------

“江泽民同志永垂不朽”“江泽民同志永远活在我们心中”……连日来,中华大地充满悲痛之情,全国各地干部群众以各种方式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江泽民同志的优秀品格和高尚风范将永远教育和激励我们前进。”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2388 )(据新华社)

【要闻】

●以高质量立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2日,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建议项目论证会召开,听取有关部门建议项目情况的汇报,统筹做好今后五年立法规划编制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辉出席会议并讲话。胡建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编制立法规划的重要性,聚焦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心编制五年立法规划,以高质量立法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殷瑞杰)

【综合】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驻马店基层立法联系点开展纪念现行宪法颁布施行四十周年活动

---------------

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颁布施行40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营造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驻马店基层立法联系点以“弘扬宪法精神 坚定法治信仰”为主题,创新形式、精心策划,组织全市30个基层立法联系点通过开展“微”说宪法、“文”析宪法、“图”释宪法、“答”解宪法、“畅”谈宪法等丰富多彩、形式新颖的宪法宣传系列活动,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宪法宣传热潮,营造了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记者 张遥驼 殷瑞杰)

●市台办市台联会举行“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活动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有关部署要求,3日,市台办、市台联会举行“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活动,倾力搭建助农连心桥,拓宽蔬菜销售渠道,为困难台胞台属和常住台胞送去温暖和真情。当天上午,随着五辆满载新鲜蔬菜的大货车停靠在市盘古公园小区,工作人员将西兰花、芹菜、白菜等六种特色蔬菜有序分装,发放到了40余名困难台胞台属和常住台胞手中。(记者 高君瑞)

●“青耘中国 冬藏未来”天中青年直播助农活动成功举办

---------------

“来来来,宝子们,来自中原粮仓的虾稻米,软糯香甜,福利多多,拼手速,上链接!”11月29日至30日,由共青团驻马店市委、各县(区)团委联合举办的“青耘中国·冬藏未来”天中青年直播助农活动成功举办。广大本土青年网红、电商青年直播带货10余场次,累计吸引13.15余万人次观看,线上线下共销售各类农产品16.65万元。(记者 张遥驼)

●我市18家单位被命名为第二批市直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基地(点)

---------------

近日,记者从驻马店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获悉,我市18家单位被命名为第二批市直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基地(点)。至目前,我市市直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基地(点)共26家。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丰富市直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市直机关工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市直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基地(点)征集工作,先后命名两批市直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基地(点)。(记者 张遥驼)

【驿城】

●驿城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

3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当前该区各项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坚决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记者 张宾)

●驿城区领导调研河长制林长制工作

---------------

3日,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总河长、区总林长冯磊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实地调研河长制林长制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化落实河长制、林长制,坚决守护好绿水青山,切实为建设现代化驿城筑牢生态屏障。(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482件。其中,综合座席3192件(直办2057件、转办1135件),市中心城区1546件、县城1646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卫生防疫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咨询疫情防控通行政策、隔离政策,其中外地务工人员咨询返乡政策,群众咨询村庄、小区楼栋管控原因及解除时间等问题较为突出。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御苑城、恒大名都、天中上境等小区室内暖气温度不达标,影响群众正常用暖(承办单位:国能驻马店热电有限公司);多名群众反映解放大道和谐医院疫情管控,重症患者无法入院治疗,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承办单位: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

【国内】

●外交部发表《新时代的中阿合作报告》

---------------

外交部近日发表《新时代的中阿合作报告》,回顾中国同阿拉伯国家友好交往历史,梳理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新世纪新阶段中阿友好交往实践,展望构建中阿命运共同体的前景和方向。

●北京:完善义务教育交流轮岗激励机制

---------------

北京市教委等十部门日前发布的《北京市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实施方案》提出,完善交流轮岗激励机制,深化推进区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校长交流轮换、骨干教师均衡配置、普通教师按需轮岗,促进教师数量、素质、结构协调发展,教师队伍管理服务水平显著提升。

●我国科学家利用创新技术揭示细胞也会“孟母三迁”

---------------

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研究员周斌,带领张少华、赵欢等研究组成员,开发了一种独特的遗传操作技术——邻近细胞遗传学技术。研究组利用该技术,以小鼠为研究模型,揭示了生物体内细胞也会“搬家”,并且自身功能会随着新的“邻居”和生活环境不同而改变。相关研究成果2日发表于国际学术期刊《科学》。“这就好比我们熟悉的‘孟母三迁’故事,每搬一次家,孩子就会受到周围同伴和环境的不同影响。细胞也是如此。”周斌说。

●中国垒球协会棍网球委员会成立

---------------

中国垒球协会消息,中国垒球协会棍网球委员会3日在浙江南浔成立。2022年全国少年棍网球锦标赛同日也在南浔开幕。据介绍,棍网球起源于北美洲,世界棍网球联合会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有79个国家和地区开展这项运动。在国内推广普及的过程中,棍网球曾被称作“网棒球”“袋棍球”“长曲棍球”等。棍网球是世界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并且有机会成为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比赛项目。

●武汉三镇继续领跑积分榜

---------------

2022赛季中超联赛4日进行了第29轮的3场比赛,领头羊武汉三镇队4:0轻取沧州雄狮队,继续领跑积分榜,武磊点射破门助上海海港队2:1战胜广州城队,长春亚泰队客场1:1逼平武汉长江队。

【国际】

●中企承建马里古伊那水电站项目举行竣工仪式

---------------

由塞内加尔河流域组织开发、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融资、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电建)承建的马里古伊那水电站竣工仪式3日在马里卡伊大区的嘉木地区举行。马里过渡总理马伊加在竣工仪式上感谢中国和地区各国对古伊那水电站项目建设的大力支持,感谢中方施工企业为项目实施做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古伊那水电站的建成,标志着地区各国在联手开发地区资源、发展可再生能源、促进地区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新的成果。

●“青春风暴”冲垮塞内加尔 英格兰三球完胜进八强

---------------

冲击力十足的三位“00后”首发球员贝林厄姆、萨卡和福登,4日晚以“助攻+进球”的关键作用,帮助夺冠热门英格兰队3:0击败非洲冠军塞内加尔队,晋级卡塔尔世界杯八强。

●姆巴佩两射一传 法国队战胜波兰队晋级八强

---------------

法国头号球星姆巴佩在4日的卡塔尔世界杯16强赛中踢出“球王级”表现,他打入两球并助攻一球,帮助卫冕冠军法国队以3:1击败波兰队,顺利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主要产油国决定维持既定减产目标

---------------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4日以视频方式举行第34次部长级会议,决定维持第33次部长级会议确定的减产目标。今年10月5日的第33次部长级会议决定,自今年11月起,在8月产量的基础上将月度产量日均下调200万桶,减产规模相当于全球日均石油需求的2%。

【速读】

>>中国围棋协会消息,北京时间4日,第42届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在线上结束了全部6轮的较量,中国棋手白宝祥以6战全胜的成绩夺得冠军。

>>印度尼西亚国家抗灾署4日说,东爪哇省塞梅鲁火山当天剧烈喷发,印尼火山监测部门已将火山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级。目前已有近两千名当地民众被紧急疏散。

>>以色列国防军4日凌晨出动战机,轰炸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目标,以报复早些时候来自加沙地带的火箭弹袭击。

>>一列搭载泰国、老挝水果的列车3日由云南磨憨铁路口岸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驶向中老铁路磨憨站。这是中老铁路首列进口水果直达列车,首批全程经铁路运输的进口水果由此运往全国各地。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