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汝南县

药材村做活“药文章”

2022-12-05 09:1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梁金香说,目前,许屯村中药材种植实现农户全覆盖,面积3000多亩,亩效益达3000元,辐射带动周边乡镇种植中药材5万余亩。“土地流转收租金、合作社务工挣薪金、产业分红得利金,我成了‘三金’新农民了。”

种药材 发药财

药材村做活“药文章”

驻马店网讯 (记者 邓丹华 王朝朝 通讯员 杨明华)近日,记者在汝南县常兴镇许屯村看到,8家中药材加工合作社里,工人正忙着对中药材进行分拣、打捆、包装、装车,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如图)。

“俺村中药材种植面积3000多亩,亩效益3000元钱。小小中药材,让老百姓鼓起了钱袋子、过上了好日子。”11月21日,该村党支部书记梁金香高兴地说。

许屯村种植中药材有20多年的历史,但不成规模。近年来,村“两委”借助“中国药谷”落户驻马店的东风,引导鼓励村民因地制宜发展夏枯草、石见穿、一点红、半枝莲、白花蛇舌草等中药材种植。同时,积极与科研院所、龙头公司、药材市场对接,在技术研发、质量信用、品牌打造、销售渠道4个方面齐发力,并逐步探索出一条“党建引领+村集体+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调动了村民们种植中药材的积极性。村民申富友流转土地种植中药材100多亩,年收入30多万元。

“夏收夏枯草、石见穿、一点红、半枝莲,秋收白花蛇舌草,农闲时加工中药材,一年四季有活干,家家户户有钱挣。”梁金香说,目前,许屯村中药材种植实现农户全覆盖,面积3000多亩,亩效益达3000元,辐射带动周边乡镇种植中药材5万余亩。许屯村成了名副其实的药材大村。

种得出、销得了、卖得好。该村“两委”在配套服务上下功夫,争取项目资金,对农田基础设施进行治理,规划建设了8家中药材收购、储存、初加工合作社,安排200多名村民就近就业,人均日工资70元。

村民曾凤仙身有残疾,爱人病故,孩子在外务工。曾凤仙将土地流转给合作社,自己到合作社务工,每天收入70元钱。

“土地流转收租金、合作社务工挣薪金、产业分红得利金,我成了‘三金’新农民了。”曾凤仙高兴地说。如今,触手可及的“好钱景”,让许屯村百姓奔富路的劲头更足了。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梁金香信心满满地表示,下一步,许屯村要继续扩大中药材产业发展规模,提升药材附加值,让村民种药材、发“药财”,端牢致富“聚宝盆”。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