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政法要闻

恋爱期间借贷纠纷 抽丝剥茧促进调解

2022-12-05 17:1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代廷伟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李军)恋爱期间亲密无间,认为你的就是我的,我的就是你的,感情、物质不分彼此,可一旦分手,曾经借给TA的钱,曾经为TA花过的钱还能要的回吗?

微信图片_20221205171851

近日,西平县人民法院谭店法庭成功调解一起情侣间引发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原被告曾是男女朋友关系,原告小云(化名)通过微信、支付宝多次向被告小强(化名)转账,后双方结束男女朋友关系,小云多次向小强索要曾给其转账的钱款,小强置之不理,小云遂持借条、转账记录等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依法判令小强偿还借款。案件受理后,谭店法庭承办法官李军仔细核对交易明细、借据原件、聊天记录等证据,考虑到双方当事人当初是男女朋友,如今对簿公堂不免尴尬的现实情况,先采取“背对背”的方式,分别与原告和被告沟通,充分了解双方诉求后,遂采取线上“面对面”的方式组织双方进行调解。

庭审中,针对被告小强的辩称,承办法官李军结合原告小云提供的微信聊天截屏及转账记录、借条等证据,逐一一向被告小强进行了细致分析和劝解,告知其恋爱期间的经济往来类型。在析法明理的同时,承办法官也对小云予以劝说,向其解释小强的经济现状及还款能力,最终,在法官的劝说下,两个昔日的恋人在线达成调解协议,小强分批次偿还小云借款150000元。

法官提示:恋爱期间,情侣双方为维系感情所产生的一方出钱用于吃饭、看电影,节日、纪念日送红包、礼物等日常生活开支通常都属于赠与行为,一般不予返还,而双方意思表示清楚达成借款合意的款项,出借人是可以依据债权债务关系主张返还的。情侣之间交往时,借款纠纷亦是多种多样,双方应分清彼此之间经济往来的具体性质,是赠与、借贷还是其他的共同生活支出等,切勿碍于情面而产生法律纠纷。

责任编辑:代廷伟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