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2月6日晚报

2022-12-06 16:0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1206105422060

2022年12月6日,星期二,农历十一月十三

明天多云,温度4℃~11℃

◆导读◆

>>豫南燃气打造供气数字化管理服务新模式

>>张楼镇草莓抢“鲜”上市

>>“中国与国际发展”论坛在线举行 聚焦提升国际发展合作有效性

>>7日11时46分将迎来大雪节气

【封面】

●应对寒潮来袭 守护万家灯火

---------------

近日,国网泌阳县供电公司城区供电部工作人员在夜晚用电高峰时段对辖区10千伏线路、隔离开关、变压器等进行特殊巡视。这是该公司积极应对寒潮天气、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的一个缩影。(记者 万华翼 通讯员 王超)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

在我们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

【城事】

●豫南燃气打造供气数字化管理服务新模式

--------------- 

近日,豫南燃气以供气精细化管理为手段,集合大数据、云计算、5G等高新软硬件科技先进技术,着力打造“天上云(驻气云脑)、地上格(网格化管理)、中间网(互联网+供气服务)”供气服务管理模式,以建设智慧城市为契机,扩大各类数据信息采集范围,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用户少跑腿,把智慧燃气应用的“神经脉络”再扩展、再优化,不断提升企业用户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记者 田久 通讯员 刘峰)

●热心周到胜似亲人

---------------

“鲜花和锦旗都不足以表达我们一家人的感激之情,有这样的社区好干部是我们居民的福气。”近日,家住市区解放大道西段莱茵湖小区的付女士带着锦旗和鲜花来到驿城区橡林街道民生社区表达谢意。付女士告诉记者,几天前,她怀孕的女儿一大早出现临产症状,但当时她所居住的小区还处于管控状态。情急之下,她就联系了小区的网格长——驿城区橡林街道民生社区的钟天颖。付女士称,接到电话后,钟天颖早早来到小区协调,并等候急救车辆。当天非常寒冷,风也特别大,可钟天颖站在寒风中一直等了两个多小时,直到目送急救车辆离去。(记者 高琳琳)

●供暖管道安装忙

---------------

3日上午,记者在市区平安街北段一家属院内看到,施工人员正忙着焊接供热管道。“管道焊接是整个清洁取暖工程中最基础、最重要的一环,每次完成作业后,我们都会反复审查,确保无空焊、虚焊等问题。”施工现场,一工程负责人对记者说。据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平安街北段部分家属院供暖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12月底前供暖施工完毕并完成验收。(记者 王永良)

【县区】

●张楼镇草莓抢“鲜”上市

---------------

近日,走进汝南县张楼镇河北社区龙窝村草莓种植基地,看到一垄垄草莓长势喜人,绿叶白花间,一颗颗成熟的草莓令人垂涎欲滴。随手采摘放入口中,汁水四溢、香甜可口。趁着周末,很多村民前来体验采摘的乐趣。“这个草莓种植基地已有5个年头了,今年种了10座大棚的草莓,面积近20亩。”种植户何春阳介绍说,为抢占市场先机,他提前育苗,加上今年气温偏高,有两座大棚的草莓比往年早成熟10多天。(记者 邓丹华 通讯员 张春芬)

●红薯深加工 粉条变“金条”

---------------

4日,记者来到西平县焦庄乡高庙红薯文化小镇看到,西平县沃野农业专业合作社西地红薯业有限公司纯手工粉条加工流水线上,工人们有的忙着烧水、有的忙着打粉、有的忙着捞粉条、有的忙着晾晒,大伙儿干得热火朝天。据了解,沃野农业专业合作社是国家级示范社,2020年注册成立了西平县西地红薯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红薯种苗繁育推广、红薯回收、红薯贮藏及加工等。至目前,公司已带动周边5个县、15个乡镇的500多户村民种植红薯10000多亩。(记者 许静)

●开发区公安分局金河派出所加强重点场所排查整治

--------------- 

为预防和遏制辖区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开发区公安分局金河派出所联合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以“预防为主 防消结合”为主题,全力确保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及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记者 王珂 通讯员 张珂)

5_20221206105422064

【出彩天中】

●层林尽染惹人醉

--------------- 

时值初冬,确山大地层林尽染,色彩斑斓,美不胜收。火红的黄栌、绿色的常青树……美丽的色彩交织融合,与蓝天、白云、绿水共同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土门水杉林、薄山湖猴儿崖、臻头河、盘龙山公园……大自然在这里打翻了调色盘,留下一地的斑斓色彩,无处不是风景。(记者 王晓晶 通讯员 张建海)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1月20日,有市民反映,市区文明大道与古吕路交叉口西北角“城邦百合春天”小区10号楼目前处于管控状态,一楼电梯口堆放大量生活垃圾无人清理且未消毒,气味难闻,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及时清理。开发区管委会回复:工作人员联系小区物业公司尽快清理垃圾,现已清理完毕并消毒。

>>11月20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古塔街道冯庄集中隔离点夜间停电,希望相关部门帮助恢复正常供电。汝南县政府回复:县疫情防控中心安排人员抢修,现已恢复正常用电。

>>11月28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吕河乡河湾村停水,影响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恢复正常供水。正阳县政府回复:经工作人员抢修,目前已恢复正常供水。

>>11月30日,有市民反映,其从焦作市返回正阳县真阳街道,已完成隔离,豫事办健康码被推送为黄码,希望相关部门帮助转码。正阳县政府回复:县大数据管理局工作人员与诉求人取得联系,诉求人已成功转码,问题已解决。

>>11月30日,有市民反映,市区中原大道与练江大道交叉口路面圆形井盖破损,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及时维修。高新区管委会回复:区城市管理局安排执法人员进行处理,目前已对破损井盖更换完毕。

【国内】

●“中国与国际发展”论坛在线举行 聚焦提升国际发展合作有效性

---------------

为期两天的2022年“中国与国际发展”论坛日前以线上会议形式举行。本次论坛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和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联合主办,聚焦国际发展合作的关键议题,围绕如何加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展开深入务实的对话交流。

●7日11时46分将迎来大雪节气

---------------

“仲冬景气肃,碧草犹萋萋。”北京时间12月7日11时46分将迎来大雪节气,标志仲冬季节开始。此时节,天气更加寒冷,零摄氏度以下的气温成为我国北方地区常态。

●“十四五”期间我国将加强中医医院智慧化建设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近日印发《“十四五”中医药信息化发展规划》。规划提出,深化数字便民惠民服务,加强中医医院智慧化建设,推动中医药健康服务与互联网深度融合。

●农业农村部:采取三大举措保供稳价 确保“菜篮子”产品供应

---------------

农业农村部昨天表示,当前,我国“菜篮子”产品生产形势较好,供应总量充足,随着元旦春节两节临近,价格大幅上涨可能性不大。但后期保供稳价存在不利天气、成本增加和调运受阻风险,将采取三大举措保供稳价。

●北京市场监管局:不得对民生商品和防疫用品囤积居奇、哄抬价格

---------------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5日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其中要求,要准确记录与核定商品和服务的生产经营成本,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不得对粮油肉蛋菜奶等民生商品和口罩、抗病毒药品、消毒杀菌用品、相关医疗器械等防疫用品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

【国际】

●西非经济货币联盟2022年经济增速预计约5.7%

---------------

西非经济货币联盟第23届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会议5日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召开。多哥经济与财政部长、西非经济货币联盟部长级会议执行主席萨尼·亚雅在会上表示,预计2022年该联盟经济增速约5.7%。

●欧元集团:欧元区今冬面临技术性衰退风险

---------------

欧元集团5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后发表声明指出,欧元区和欧盟大多数成员国经济今年冬季面临技术性衰退风险,预计明年春季有望恢复增长。

●哥伦比亚突发泥石流造成至少33人死亡

---------------

哥伦比亚内政部长阿方索·普拉达5日对当地媒体说,4日上午哥伦比亚中西部里萨拉尔达省突发泥石流,已经造成至少33人死亡。

●印尼东爪哇省附近海域发生6.2级地震

---------------

印度尼西亚东爪哇省南部海域6日下午发生6.2级地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印尼地震监测部门未就本次地震发布海啸预警。

【速读】

>>上海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英6日对记者透露,上海高度重视医疗健康领域的数字化发展,今年有30多个项目获得工信部智能医疗器械的创新任务。

>>加拿大首家全规模电动汽车生产厂5日在位于安大略省英格索尔的通用汽车加拿大公司一处组装厂揭幕投厂。

>>阿富汗官员6日说,阿北部巴尔赫省当天发生一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7人死亡、6人受伤。

>>据路透社5日报道,加拿大将向乌克兰拨款1500万加元(约合7700万人民币)用于购置排雷设备。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