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健康养生

你知道肥胖会带来哪些危害吗?

2022-12-06 18:3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高元元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节奏加快,肥胖的人群也越来越多,肥胖不仅影响工作、生活、美观,而且对健康有很大的危害性。世界卫生组织已将肥胖定为疾病,它是目前继心脑血管疾病和癌症之后,对人类健康产生威胁的第三大敌人,因为肥胖会引发很多疾病:

第一大危害导致血脂异常。肥胖者,特别是腹型肥胖者比普通人更容易表现为高胆固醇血症、高甘油三酯血症、高血压,低密度脂蛋白和极低密度脂蛋白异常升高,而高密度脂蛋白反而降低。

第二大危害增加脑血管病变。肥胖者容易患高血压、血脂紊乱及糖尿病,而有高血压、血脂紊乱和糖尿病的肥胖者,大脑更容易出问题,容易发生大脑动脉粥样硬化,容易在高血压的作用下发生破裂引起危险的脑出血,甚至危及生命。

第三大危害增加患高血压的概率。肥胖与高血压密切相关,在40—50岁的肥胖者中,高血压的发生几率要比非肥胖者高50%,一个中度肥胖的人发生高血压的机会是体重正常者的5倍多,是轻度肥胖者的2倍多。

第四大危害增加心脏负荷。肥胖者心绞痛和猝死的发生率提高了4倍,这说明肥胖肯定会增加心脏的负担造成心脏损害。肥胖者由于血液中储存了过多的脂肪,所以血液总量也相应地增加了很多,心脏就会相应地增加收缩的力量。当心脏不堪重负时容易出现明显的心功能衰竭。

第五大危害导致脂肪肝。大约有一半的肥胖者患有脂肪肝,肝脏是合成甘油三酯的场所,然而肝内并没有多少多余空间来储存它,在肥胖者体内甘油三酯合成与转运之间的平衡发生了失调,肥胖者的脂肪酸摄入多,肝脏合成的甘油三酯也多,大量的甘油三酯堆积在肝脏内.结果形成了脂肪肝。

第六大危害增加糖尿病风险。肥胖是发生糖尿病的重要危险因素之一,在2型糖尿病病人中80%都是肥胖者,发生肥胖的时间越长患糖尿病的几率就越大。

第七大危害肥胖者易患癌症。肥胖妇女更容易患子宫内膜癌和绝经后乳腺癌,肥胖男性则更容易患前列腺癌,而且只要是肥胖者无论男女都更容易患结肠癌及直肠癌,肥胖的程度越严重上面几种癌症的患病率就越高。

第八大危害引起骨关节疾病。肥胖可能引起的骨关节疾病主要有三种骨性关节炎、糖尿病性骨关节病和痛风性骨关节病,其中发生最多、危害最多的是骨性关节炎,肥胖引起的骨性关节炎主要影响膝关节,可影响髋关节及手指关节等

了解了肥胖带来的危害,相信很多肥胖人群现在都想减肥了吧,为了健康,我们也要早日瘦下来!平时少吃油腻油炸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饮食要以清淡为主,想减肥最重要的是控制饮食外加锻炼才能达到有效减肥作用。

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 张艳

责任编辑:高元元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