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2月8日早报

2022-12-08 07:0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1208061945264

2022年12月8日,星期四,农历十一月十五

今天多云,温度0℃~11℃

◆导读◆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鲍常勇到确山县调研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工作

>>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2次常务会议

>>我市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提高

>>生物多样性治理新蓝图谈判步入最后冲刺

>>2022中国-阿拉伯媒体合作论坛在沙特举行

【封面】

●科技赋能 做大做强

---------------

日前,位于高新区练江大道东段的浩瀚(中国)环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偌大的生产车间厂区,一派繁忙景象。该企业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新材料研发生产企业,项目总投资5亿元,主要业务为水性环保材料、新能源材料、高性能着色材料的研发、生产及品牌运作。企业在市委、市政府和高新区的指导下,与复旦大学以及中科院建立了新材料的研发合作。目前,企业已进入良性循环,更加有信心做强做大。(记者 唐翀 通讯员 代兵)

【时事】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

中共中央政治局6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23年经济工作;听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认为,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加大宏观调控力度,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科技创新成果丰硕,改革开放全面深化,就业物价基本平稳,粮食安全、能源安全和人民生活得到有效保障,保持了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出坚实步伐。

●征求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

---------------

2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今年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强各类政策协调配合,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习近平抵达利雅得出席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并对沙特进行国事访问

---------------

当地时间7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利雅得,应沙特阿拉伯王国国王萨勒曼邀请,出席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并对沙特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发表书面讲话,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沙特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习近平指出,中沙建交32年来,双方战略互信不断巩固,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特别是2016年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我同萨勒曼国王一道,引领中沙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不仅造福两国人民,也有力促进了地区和平稳定和繁荣发展。访问期间,我将同萨勒曼国王和穆罕默德王储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共同规划中沙关系发展方向。我期待出席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和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同阿拉伯国家和海合会国家领导人一道,推动中阿、中海关系迈上新台阶。

●习近平在沙特阿拉伯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

8日,在抵达利雅得出席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并对沙特进行国事访问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沙特《利雅得报》发表题为《传承千年友好,共创美好未来》的署名文章。

●习近平复信沙特中文学习者代表

---------------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沙特中文学习者代表,鼓励沙特青年学好中文,为增进中沙、中阿友谊作出新的贡献。习近平指出,语言是了解一个国家最好的钥匙,你们通过学习中文和参加“汉语桥”交流项目,了解到丰富多彩、立体全面的中国,我感到由衷的高兴。当前,中国人民和沙特人民都在为实现各自伟大梦想而努力奋斗。学习彼此的语言,了解对方的历史文化,将有助于促进两国人民相知相亲,也将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要闻】

●鲍常勇到确山县调研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工作

---------------

7日,市委书记鲍常勇到确山县调研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党建引领,强化产业支撑,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赋能加力。(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2817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2次常务会议

---------------

7日,市长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2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创建全省林长制先行示范区等事项。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信心,特别是要紧抓年底前有限的工作时间,对标对表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强化统筹调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收官。(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2830 )(记者 滑清泉)

●李跃勇主持召开市长议事会

---------------

7日,市长李跃勇主持召开市长议事会,听取11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12月份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加压增责,确保工作高质高效推进、目标任务按时完成,奋力实现“全年稳、全年红”。李跃勇强调,要全力冲刺,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要开门谋划,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全省“大盘”。(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2832 )(记者 滑清泉)

●增强核心竞争力 赋能高质量发展

---------------

7日,副市长孙继伟到正阳县调研工业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孙继伟强调,要充分发挥正阳县特色农产品优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围绕产业发展重心在精准招商上下功夫,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担当实干、及时破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全力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以产业赋能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徐佳瑞 张启龙)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

●市委宣讲团走进市财政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

根据市委宣传部统一部署,7日上午,市委党校副处级组织员、副教授,市委宣讲团成员尚景友到市财政局开展“团结奋斗,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专题宣讲。(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2835 )(记者 吕廷新 通讯员 李中锋)

【关爱你我他 温暖千万家】

●爱心助农网络主播在行动

---------------

“驿”起行动,助农有我。5日上午,在平舆县万冢镇郭寺村的田间地头,一场特殊的爱心助农活动正火热进行。来自市公共关系协会直播行业委员会和平舆县的网络主播为郭寺村蔬菜种植大户进行农产品推介,助农增收。(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2836 )(记者 王永良 张丽丽)

【综合】

●把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

---------------

“红旗渠精神是一座不朽的丰碑、一面永恒的旗帜,永远是激励我们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强大精神动力。”一段时间以来,市直广大基层党组织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质量开好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2837 )(记者 付建强)

●11月份网格化管理考评结果及奖惩决定

---------------

按照《驻马店市中心城区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驻政办〔2019〕35号)精神,现将2022年11月份网格化管理考评结果、奖惩决定通报如下。(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2838 )

●我市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提高

---------------

近日,从市民政局传来好消息,为充分发挥残疾人两项补贴兜底保障作用,切实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残联联合下发《关于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提标工作的通知》,明确2022年12月1日起,我市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分别由60元/人/月提高至75元/人/月。(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张鹏程)

●今年11月五类诈骗案件高发

---------------

近日,驻马店市反诈中心通过梳理2022年11月的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数据,分析出我市高发案件类型。其中,网络刷单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虚假贷款,虚假服务和冒充公检法诈骗等5大类型在我市呈高发态势。(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2839 )(记者 刘金霞)

【驿城】

●驿城区委主要领导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

7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带领区应急管理、消防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辖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毕启民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全力以赴堵塞隐患漏洞、筑牢安全防线,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张宾)

●驿城区人民政府与信阳港隆板业有限公司举行项目对接会

---------------

近日,驿城区人民政府与信阳港隆板业有限公司举行项目对接会,双方就投资计划、厂区规划设计、扶持政策等有关事项进行对接洽谈,达成共识。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磊表示,驿城区将全力为企业投资兴业提供良好环境,依托自身资源优势,积极推动项目落地实施,努力实现合作发展新突破。(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823件。其中,综合座席3108件(直办2102件、转办1006件),市中心城区1646件、县城1462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卫生防疫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咨询疫情防控通行政策、隔离政策,其中外地务工人员咨询返乡政策,群众咨询村庄、小区楼栋管控解除时间等问题较为突出。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居家隔离期间出现发热、呕吐等症状,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就医(承办单位: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多名群众反映置地花园、美域美家等小区门口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停放,影响通行(承办单位:市公安局)。

【国内】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构建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分级诊疗服务网络

---------------

为做好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全力保障高龄合并基础疾病等重症风险较高的感染者及时救治,构建更加科学有序的就医秩序,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7日发布《以医联体为载体做好新冠肺炎分级诊疗工作方案》。工作方案指出,构建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分级诊疗服务网络。

●民革十三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7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听取和审议民革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央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审定提交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有关文件及事项。

●国务院安委会部署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

---------------

记者7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国务院安委会决定,至明年3月在全国范围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要求各省级政府结合本地实际和各重点行业领域重大安全隐患判定标准,部署开展重大隐患专项整治。

●深圳:利用财政资金购置50万元以上科研仪器须开放共享

---------------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7日发布消息称,深圳近日出台促进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的管理办法,规定单台(套)利用深圳市财政资金投入50万元人民币及以上购置、用于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活动的科研仪器必须开放共享,有望进一步提高深圳科技资源的使用效率。

●国象女子世界冠军候选人赛B组决赛:谭中怡再度战平对手

---------------

国际棋联官网消息,当地时间7日在乌兹别克斯坦进行的国际棋联女子世界冠军候选人赛B组决赛中,中国棋手谭中怡与俄罗斯棋手戈尔亚奇金娜再度战平,前两盘均以和棋告终。

【国际】

●生物多样性治理新蓝图谈判步入最后冲刺

---------------

《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二阶段会议7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开幕。中国作为COP15主席国,将尽最大努力推动和协调各方达成最大共识,在第二阶段会议上通过“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描绘新蓝图。

●2022中国-阿拉伯媒体合作论坛在沙特举行

---------------

2022中国-阿拉伯媒体合作论坛5日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沙特新闻部联合主办,以“加强交流互鉴,推动构建中阿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共有来自中国和22个阿拉伯国家的150多位政府官员、媒体机构代表及专家学者等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论坛。

●秘鲁国会投票通过弹劾总统动议

---------------

秘鲁国会7日召开全体紧急会议投票通过对总统卡斯蒂略的弹劾动议,解除卡斯蒂略总统职务。当天早些时候,卡斯蒂略宣布解散国会。

●加拿大央行宣布上调基准利率至4.25%

---------------

加拿大银行(央行)7日宣布加息50个基点,将基准利率上调至4.25%。这是今年加拿大银行第七次加息。加拿大银行同时宣布继续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以配合加息政策,进一步缓解通胀压力。

【速读】

>>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175亿美元,较10月末上升651亿美元,升幅为2.13%。

>>2022-2023赛季CBA常规赛第二阶段比赛7日正式开赛。辽宁队103:63大胜北控队,北控男篮遭遇面对辽宁队的19连败。

>>阿根廷司法机关6日宣布,因担任总统期间涉嫌腐败,判处阿根廷副总统克里斯蒂娜6年徒刑。但克里斯蒂娜作为现任副总统拥有豁免权,不会被逮捕入狱。

>>世界卫生组织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642379243例。

>>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7日报收于6660.59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7.20点,跌幅为0.41%。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