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2月8日晚报

2022-12-08 16:0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1208154655502

2022年12月8日,星期四,农历十一月十五

明天多云,温度2℃~10℃

◆导读◆

>>我市“警邮”合作便民服务站投入使用

>>正阳滞销蔬菜有了“婆家”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公布《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指南》

>>交通运输部:公交、出租车等跨区域出行不再查核酸和健康码

【封面】

●加强河道治理 改善生态环境

---------------

近日,在正阳县双庆河二期治理工程现场,工人正修建溢流坝、清理护坡。正阳县此次共治理双庆河13公里、修建6座溢流坝,经过治理的双庆河将成为新的景观河。(通讯员 高万宝)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促进物的全面丰富和人的全面发展

---------------

我们不断厚植现代化的物质基础,不断夯实人民幸福生活的物质条件,同时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传承中华文明,促进物的全面丰富和人的全面发展。

【城事】

●我市“警邮”合作便民服务站投入使用

--------------- 

近日,在市区骏马路与丰泽路交叉口邮政网点,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驻马店市分公司与驻马店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联合举行邮政代办交警服务站揭幕仪式,标志着“警邮”双方在便民利民合作方面迈上新台阶。为方便群众办理车管业务,驻马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与市邮政集团公司推进“警邮”合作,在市区丰泽路邮政网点设立便民服务站,12月2日正式投入使用。以后,群众在邮政网点便可完成机动车补牌补证,6年内免检车辆领取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抵押、解押等相关交管业务。(记者 刘金霞)

●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倡导节约用电

---------------

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节电节能氛围,引导实现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5日,市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节能降耗工作办公室、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向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倡导全社会联合行动,共同为节能降碳作贡献。(记者 田久 通讯员 黄文静)

●同方驻马店项目部多措并举保障市民温暖过冬

---------------

为切实做好保供暖工作,近日,同方驻马店项目部采取加强调度保供热稳定、防控疫情保供运行安全、强化服务保供暖热线全天24小时畅通等措施,全力保障供热设备安全运行,保障市民温暖过冬。(记者 宋玉)

【县区】

●驿城区加快推进法治驿城建设

---------------

连日来,驿城区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契机,分别组织开展宪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活动,引导全社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让宪法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进一步树立宪法意识和宪法权威,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在法治轨道上加快建设平安驿城、法治驿城。(记者 郑付生 通讯员 张伟)

●开发区残联深切关爱残疾人

--------------- 

为贯彻落实市区“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困难残疾人送温暖、送关爱,近日,开发区残联组织助残志愿者分别深入到脱贫户、监测户、困难残疾人家中和托养服务机构、盲人按摩机构开展慰问活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此次活动,为托养医疗服务机构、盲人按摩机构和困难残疾人家庭送去口罩3600只、酒精51瓶、84消毒液51瓶,青菜500公斤和米、面、油等生活物资。(通讯员 徐宇)

●正阳滞销蔬菜有了“婆家”

---------------

“我要1万斤萝卜”“我要1万斤白菜”“我要1万斤大葱”……连日来,在正阳县汝南埠镇陈门村,前来拉菜的车络绎不绝,菜农们忙得不亦乐乎。“今年我们村种植蔬菜约550亩,目前还有160亩蔬菜没有售出。天气越来越冷,将会给菜农造成很大损失。”陈门村党支部书记喻华杰说,正阳县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领正阳县丰客隆、福满多、奔林鸟、天海心电子商务及驻马店梦莉娇电商平台等10多家企业的负责人前往陈门村采购蔬菜。爱心企业现场订购蔬菜15万斤,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胡瑞琪)

5_20221208154655505

【出彩天中】

宿鸭湖再次发现全球极危物种

--------------- 

近日,笔者在宿鸭湖发现一只黄胸鹀在草丛中跳来跳去,这是比大熊猫保护级别还高的全球极危物种,也是今年初以来在宿鸭湖发现的第三种极危鸟类。此前,笔者在宿鸭湖发现白鹤和青头潜鸭。据文献介绍,以上三种鸟分别于2017年、2016年、2013年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红色名录极危(CR)物种。2015年,青头潜鸭全球仅存1500只,该潜鸭系生态标志性物种。作为业余爱鸟护鸟人,很侥幸能发现这些稀世精灵,更为宿鸭湖湿地生态保护成就和水质改善感到欣慰。(通讯员 林军)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1月23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行政路中段物资局家属院进行水管改造后施工材料堆积,无人清理,影响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清理。泌阳县政府回复:水务公司施工人员已将家属院内施工材料清理完毕,问题已解决。

>>11月26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清源路与裴公路交叉口堆积大量泥土,希望相关部门及时清理。汝南县政府回复:县城市管理局安排人员冲洗道路泥土,问题已解决。

>>11月26日,有市民反映,市区中华大道与兴业大道交叉口东北角每晚大量游商占用机动车道经营,影响交通,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驿城区政府回复: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已前往现场劝离该处游商,并将加大该区域的巡查力度。

>>11月29日,有市民反映,市区慎阳路与文明大道交叉口西侧路灯不亮,希望相关部门及时维修。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安排人员及时维修故障控制箱,现已恢复正常亮灯。

>>12月2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万冢镇杨桥村尚庄停电,影响村民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恢复正常供电。平舆县政府回复:县电业局工作人员及时排查故障线路并进行维修,现已恢复正常供电。

【国内】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公布《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指南》

---------------

为有效做好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相关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8日公布《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指南》。该指南适用于未合并严重基础疾病的无症状或症状轻微的感染者;基础疾病处于稳定期,无严重心肝肺肾脑等重要脏器功能不全等需要住院治疗情况的感染者。

●交通运输部:公交、出租车等跨区域出行不再查核酸和健康码

---------------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交通运输部8日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交通运输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要优化核酸检测查验措施。对通过道路水路客运、公交、出租车(网约车)跨区域出行乘客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配合属地联防联控机制取消落地检。

●两部门发文明确“十四五”时期城镇化与城市发展领域科技创新重点任务

---------------

记者从科技部获悉,为明确“十四五”时期城镇化与城市发展领域科技创新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科技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日前印发《“十四五”城镇化与城市发展科技创新专项规划》。

●我国发布最新机动车和驾驶人数据

---------------

公安部8日发布最新数据,截至2022年11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4.15亿辆,其中汽车保有量达到3.18亿辆;机动车驾驶人数量超过5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达到4.63亿人。目前,机动车和驾驶人总量均居世界第一。

●重庆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陈敏尔同志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袁家军同志兼任重庆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国际】

●巴西旅游部:39家巴西旅行社获接待中国游客资质

---------------

据南美侨报网编译报道,5日,巴西旅游部在官方公报(DOU)上公布了针对有能力在巴西接待中国团体游客的旅游社认证结果。该项认证每年进行一次,目的是促进两国之间的游客往来。本次共有39家旅游社获得认证。

●男子职业网球选手协会向英国网协开出百万美元罚单

---------------

据英国媒体7日报道,因为禁止来自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球员参加今年在英国举行的赛事,男子职业网球选手协会(ATP)向英国网协开出100万美元的罚单。

●墨西哥东北部军方与武装分子交火致8人死亡

---------------

墨西哥东北部塔毛利帕斯州安全部门7日说,墨军方与武装分子当天在该州新拉雷多市发生交火,造成至少8人死亡、7人受伤。

●德国10月工业产出环比下降0.1%

---------------

德国联邦统计局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价格、季节和工作日调整后,今年10月德国工业产出环比下降0.1%。

【速读】

>>8日,以“做大做强现代物流产业、打造川渝物流发展高地”为主题的2022四川省现代物流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广安市举行。数十名国内物流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交流碰撞智慧火花,推动四川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队李发彬7日在波哥大举行的2022举重世锦赛男子61公斤级比赛中,拿下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并打破挺举世界纪录。

>>记者8日从天津银保监局获悉,天津打造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示范点,金融服务覆盖天津市125个乡镇、3384个行政村,乡镇覆盖率100%、行政村覆盖率99%。除农村商业银行外,全部涉农区均设有村镇银行,目前辖内村镇银行整体经营平稳。

>>秘鲁副总统迪娜·博卢阿特7日在国会宣誓就任总统,接替当天被国会弹劾解职的卡斯蒂略。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