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一千零二夜

2022-12-12 15:1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文/温培雅

  和大家讲一个童话故事吧。一个患侏儒症的9岁男孩非常喜欢踢球,他对自己的队友——一个8岁的女孩一见钟情,12岁就鼓起勇气写情书向她表白。为了和女孩有个美好的结局,他压抑自己的情感,13岁远离故乡治病,然后拼命踢球比赛,最终成了球王。那个女孩也抛弃一切去追随他。从2009年到2015年,登上人生之巅的他6次领取金球奖,陪在他身边的始终是那个女孩。他终于将喜欢了21年的她迎娶到自己的城堡,生了三个犹如复制粘贴版的儿子,开始一生独爱一人的幸福生活。

  对,他就是梅西。那个幸运的女孩叫安东内拉。他的爱情、他的成功,都像极了一千零二夜的童话,完美得不够真实。

  有人说安东内拉上辈子一定是拯救了银河系,不对,她的幸运在于遇上的是梅西。合适的时间、地点,对的人,才能培育出最纯洁的情感。年入1.3亿美金的梅西,本应拿到花花公子的人设剧本,但是他却“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堪称男德楷模。梅西的感情里没有背叛,没有谎言,只有真情,只有陪伴。他把对感情的纯真映射到了足球上,正是这份执着,才成就了光芒万丈的“梅老板”。而梅西从一而终、坚贞美好也对爱情进行了最好的诠释,让我们继续相信美好、相信爱情。

  因为喜欢一个人,所以喜欢足球,因为喜欢足球,所以关注世界杯。四年一次的世界杯,全世界的人都在看足球,大概一半看足球的人都是为看梅西的。在首战败给沙特队的时候,一些人等待观看梅西英雄迟暮的笑话。梅西发了一张马拉多纳的图片后,率领阿根廷队一路乘风破浪闯入八强。他永不放弃的毅力和已经封神的球技,被再一次用实力妥妥验证。再有一樽大力神杯的加持,这个童话的结尾就更圆满了。

  由此想到了另外一个爱情童话。华语乐坛一直都有这么一句话:最懂女人李宗盛,最懂男人“十一郎”。有歌坛“神雕侠侣”之称的张宇和“十一郎”已经携手走过37年。

  两人在17岁时相识。那时候,张宇叫张博翔,“十一郎”叫萧慧文。萧慧文喜欢香港演员狄龙,而狄龙的“萧十一郎”很有名,张宇就喊她“十一郎”。“十一郎”给他起名张宇,是因为“宇”字宝盖头有“家”的意思,下面的“于”分开便是十一。就连艺名都互相投下对方的影子,这狗粮让人吃到饱。

  “十一郎”家境不错,从小就是个乖乖女,学习成绩好,文章写得也好。张宇虽然会弹吉他会唱歌,但颇有古惑仔的味道。两个人虽然不是同道中人,却是青梅竹马。年少轻狂,放荡不羁的张宇3次劈腿,和“十一郎”4分4合。那些受过的伤、流过的泪被“十一郎”写成了《雨一直下》《趁早》《一言难尽》等脍炙人口的歌词。这些歌词被张宇谱成曲,成了他的代表作。“十一郎”对于张宇来说,相当于方文山于周杰伦、林夕于王菲。没有“十一郎”,哪有今日的张宇?没有张宇,又有谁会知道写词的“十一郎”?

  兜兜转转,张宇最终浪子回头。1997年,30岁的张宇和“十一郎”结婚。跟“十一郎”结婚后,张宇再没有传出过任何绯闻。为了照顾妻儿,他在最红的时候悄然回归家庭,成了一名称职的“家庭煮夫”。

  对于“英年早婚”,张宇给出的解释是:就当是月亮惹的祸吧。《月亮惹的祸》正是两个人瓜熟蒂落的爱情之果。就像张宇的那首歌《给你们》唱的那样:“一定是特别的缘分,才可以一路走来变成了一家人。他多爱你几分,你多还他几分……”相伴30多年,“十一郎”一共为张宇写了150多首歌。两个人彼此成就对方,彼此坚守了最初的约定。

  一厢情愿,难得两全其美;两心相知,方得三生三世。这世间,哪有什么天造地设、天荒地老,只有天地良心、天意如此。

  故事讲完了。愿平凡的你我,在岁月深处用真情开出花朵,从此过上属于自己的幸福的生活吧。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