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问医生·大象帮丨如何“一键式找医生”?找大象帮啊!

2022-12-16 20:36 来源:大象新闻 责任编辑:张建福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大象新闻记者  董彩红 

这个冬天,对很多人来说,注定是一个挑战。

新冠病毒仍然肆虐,我国疫情防控进入新的阶段,陡然间,我们跟奥密克戎无限接近。 

朋友圈里接二连三有人阳了,发烧、咳嗽、疼痛,生病了,又不敢去医院,怎么办? 

郑州120急救热线呼叫量激增: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郑州120指挥调度大厅日均受理群众呼救电话4600余次,较平时增加2.3倍,日均派诊量、平均受理时长、救护车执行任务时长和消杀时长较平时均增加1.5倍以上。 

各地医院就诊者也陡然增多,某地一医院发热门诊,有人从当天下午两点开始排队,等候时间已超6小时。

大象帮收到健康咨询的内容也多了起来:

“现在是冬季流感高发,咋分辨流感和新冠的症状?”

“哪里能找到看肾病的好专家?亲戚家3岁的孩子查出来有肾脏问题。”

“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家里老人年纪大了,现在有疫情也不敢出门,应该咋预防?”

“10多天了,抗原检测还是阳,也没啥不舒服症状,该去啥医院看看?”…… 

当流感、心脑血管疾病等高发期叠加疫情感染高发期,人们的恐慌在所难免。

河南省多家医疗机构提醒:如果只是轻微不适就不要去医院给自己增大感染风险,减轻发热门诊的压力,既是保护医务人员,也是保护自己。如是常见病、慢性病等非紧急问题,大家可通过互联网医院等方式问诊。

为确保120急救热线畅通,郑州市120也提醒:就医咨询、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轻症患者请勿拨打120急救热线。新冠肺炎无症状患者应自行居家健康监测,轻症患者应自行到附近医院就诊。包括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在内的,所有疾病的急危重症患者,如在医院外出现紧急情况时,都可直接拨打120求助。 

可人们有太多健康问题,需要一个更便捷的途径寻求答案。 

“你有所呼,我有所应。”为了帮大家解决实际难题,即日起,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大象帮联合新闻频道·天天养生、都市频道·都市大医生、公共频道·百姓问诊、新闻广播·大医生来了、生活广播·名医在线开通《问医生·大象帮》通道,我们将联动全省的优质医疗资源,帮大家精准解决健康困惑、看病难题。 

在这里,我们将联动全省医疗机构,找到各专业对应的好专家,为大家搭建一站式健康平台。 

如果你有健康方面的困扰; 

如果你有非紧急情况,又想找专家,不知道通过什么渠道快速找到对口专家;

或者有就医求助不畅等问题都可以跟我们取得联系。 

我们将派出深耕医药卫生领域的专业记者,联动全省医疗机构,24小时陪你一起解决难题。 

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很重,还好,大象与你一起分担。

你或者你的家人、朋友有任何健康方面的需求和帮助,都可以和我们取得联系。

您可以扫描二维码一键提问、求助!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 

“大象帮|河南互助通道”与您守望相助

一起迎接春天的到来!

责任编辑:张建福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