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2月19日晚报

2022-12-19 16:2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1219121059045

2022年12月19日,星期一,农历十一月廿六

明天小雨,温度-1℃~8℃

◆导读◆

>>居民赠药暖人心

>>市中心城区乐山大道两侧道路维修

>>澳大利亚外长黄英贤将访华

>>中老铁路(自贡-万象)国际班列开行

【封面】

●凝聚发展合力 建设工业强县

---------------

16日,在汝南县新能源低速电动汽车产业园,立马、绿佳、东威等电动车生产车间里立体化的生产线持续高速运转,一派热火朝天、蒸蒸日上的景象。近年来,汝南县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抓创新、育品牌、拓市场”的思路,大力培育发展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如今,园区内有立马、绿佳、东威、迪阳、信德昌等整车生产和零配件生产配套企业41家,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发展势头日趋强劲。(记者 邓丹华)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

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坚定不移扩大开放,着力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不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不断增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动力和活力,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城事】

●居民赠药暖人心

--------------- 

“有了热心人马先生赠送的药,我和家人安心多了。大家关键时刻伸援手的这份情义,我们永远铭记。”18日,市民王女士向记者讲述了她的求药经历。王女士的女儿怀有身孕,这几天,看到周边很多朋友发烧了,王女士慌了,在向医生咨询后急忙去采购药品。“我们找了好多家药店都没有买到适合孕妇吃的退烧药,当时心里非常着急。”王女士称,因为针对孕妇的退烧药比较特殊,许多亲戚家备的药无法使用。(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4118 )(记者 高琳琳)

●不畏严寒忙抢修 保障供水显担当

---------------

16日上午,位于市中心城区乐山大道与雪松大道交叉口东南侧人行道两处100毫米供水管道阀门漏水。为了保证居民正常用水,市中业自来水公司管网部抢修人员在寒风中抢修。据介绍,针对用水高峰情况和寒冷天气,为确保城区安全优质供水,该公司严格落实冬季管线巡查制度,做好设备、车辆的保养和材料储备,抢修队伍全天24小时值班备勤,保障广大居民用水安全。(记者 王永良)

●市中心城区乐山大道两侧道路维修

---------------

16日,在市区乐山大道与交通路交叉口,几台施工机械机声隆隆,市政人员正在施工。据了解,市区乐山大道中段(练江大道至雪松大道)两侧非机动车道损坏严重影响正常通行。为此,市市政工程相关部门对该路两侧进行维修,计划12月22日完成。在此,有关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途径该路段请减速慢行,注意行车安全。(记者 王永良)

【县区】

●正阳县林长制推动林业生态高质量发展

---------------

近年来,正阳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推进林长制落地实施,大力开展国土绿化,积极深化林业改革,确保实现“林长治”,有效推动林业生态高质量发展,一幅大美正阳新画卷正徐徐展开。目前,正阳县确定了21名县级林长、40名乡级林长和294名村级林长,以推进林长制确保实现“林长治”。(记者 李玉荣)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

---------------

日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暨包保工作会,听取关于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要压实主体责任,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严格督导问责确保工作落地见效,实现全区食品安全风险的精准防控。(记者 倪迎娟 通讯员 代子涵)

●遂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 

针对企业注销难这一问题,连日来,遂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对企业注销流程进一步优化,对所需材料进一步精简,并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多次与企业相关负责人沟通或指导,让企业真正享受“注销前云端面对面、注销时零跑腿不见面”的便捷服务。(记者 丁继坡 通讯员 春丽)

5_20221219121059047

【出彩天中】

●政府搭台 爱心纾民困

--------------- 

确山县普会寺镇后张庄村是有名的白菜种植基地,全村种植了150万斤有机白菜。眼下,白菜上市,由于一些因素的影响,水灵灵的大白菜卖不出去,让种植户们发了愁。得知这一消息后,该县商务局积极组织爱心企业开展“爱心助销纾民困”产销对接活动,并请来经验丰富的助农主播,把直播间搬到蔬菜种植基地进行直播带货,通过新型的电商助农方式帮助农户解决蔬菜销售难问题。 (记者 张新义 通讯员 李慧峰 田建立)

【文苑】

●《寒风》

--------------- 

起风了,是冬天的寒风,七八级。孙子推开窗,好奇地探出头看。呼,寒风灌进来,窗帘被甩直了,哗啦,扫掉了桌子上的花瓶。奶奶急忙拉回孙子,啪,关紧窗户。寒风被挡在外面,但并不气馁,嗷嗷地嚎叫,没头没脑地撞击窗玻璃,一次又一次尝试。(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4162 )(陈传龙)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1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南环路整条道路红灯亮灯时间过长(约90秒),绿灯亮灯时间仅为18秒,导致每次只能通行三辆车,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正阳县政府回复:县公安局安排技术人员进行调整红绿灯间隔时间,现已调整完毕。

>>12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吉祥大道与登瀛路交叉口附近多个小区于12日14时停水,影响群众正常生活。汝南县政府回复:县自来水公司安排人员进行抢修,现已恢复正常供水。

>>14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天顺路(白桥路至向阳街路段)每日18:30亮灯,因冬季天黑较早,路灯未及时打开影响行人视线,存在安全隐患。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调整该处路灯亮灯时间,问题已解决。

>>14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开源大道与盘龙山路交叉口西北角供水管道爆裂漏水,浪费水资源。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及时进行抢修,已于15日修复完毕。

>>14日,有市民反映,其在驿城区胡庙乡高庄村居住,因核酸检测同管异常进行集中隔离,现已完成隔离但豫事办健康码仍为黄码,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转码。驿城区政府回复:胡庙乡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帮助诉求人进行转码,现已转为绿码。

【国内】

●澳大利亚外长黄英贤将访华

---------------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宣布:应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邀请,澳大利亚外长黄英贤将于12月20日至21日对中国进行访问。

●中老铁路(自贡-万象)国际班列开行

---------------

记者19日从磨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18日,四川自贡开行的首趟中老国际班列在经过磨憨边检站铁路口岸执勤队民警查验后,发车驶向老挝。此趟出境的中老国际班列由25个40英尺通用集装箱组成,载有冰箱、空调、洗衣机等家用电器与电锤等机械用具产品,货值约340万元人民币。该列车于12月15日10时45分从自四川贡南站驶出,是自贡开行的首趟中老国际班列。该批货物到达老挝万象后可接驳铁路或汽运通达越南、泰国、缅甸、束埔寨等国家,将极大拓展自贡和成渝地区货物在南亚东南亚地区的销售市场。

●四川首家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在眉山市正式开诊

---------------

19日,第四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之一的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天府医院·四川省儿童医院在四川省眉山市正式揭牌开诊。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天府医院·四川省儿童医院是四川省首家获批建设的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填补了四川省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和省级儿童医院建设空白。同时是全国唯一一个走出省会城市、布局地市级城市的省级儿童医院。该项目由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牵头建设,华西医学(含华西医院、华西口腔医院)整合所有儿科优质医疗力量和学科平台资源协同支撑。

●西安至四川达州将首开“复兴号”动集动车组列车

---------------

记者19日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2月26日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后,西安至四川达州将首次开行时速160公里的“复兴号”动集动车组列车,结束两地不通动车的历史。

●年度最后一次水星大距21日上演

---------------

12月21日,水星将迎东大距,这是水星在2022年的最后一次大距。天文科普专家表示,如果天气晴好,当天太阳落山后,感兴趣的公众借助小型天文望远镜可以找到出现在西南方低空的水星。

【国际】

●朝鲜为发射首颗军事侦察卫星进行“最后阶段”试验

---------------

据朝中社19日报道,朝鲜国家宇宙开发局18日在西海卫星发射场发射了一颗卫星试验品。朝方称,此次试验表明该国军事侦察卫星开发工作进入“最后阶段”。朝鲜国家宇宙开发局表示,此次试验旨在对卫星摄影及数据传输系统和地面管控系统进行能力评估,试验取得重要成果。朝方到2023年4月将完成该国首颗军事侦察卫星发射前的准备工作。

●速度滑冰卡尔加里站:收官日荷兰再获两金

---------------

当地时间18日,2022-2023赛季速度滑冰世界杯第四站加拿大卡尔加里站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荷兰选手尤塔·莱尔丹和伊雷妮·斯豪滕分别在女子的1000米和集体出发中收获金牌,荷兰队成为当日最大赢家。

●一艘泰国军舰遇强浪沉没 31名船员仍失踪

---------------

泰国皇家海军19日发表声明说,泰国海军“素可泰”号军舰18日晚在泰国湾海域遇强浪发生事故,于19日凌晨沉没。舰上106人中有75人获救,对其余31名船员的搜救仍在进行中。

●加拿大一公寓楼内发生枪击事件

---------------

加拿大警方18日说,加拿大多伦多郊区一公寓楼内当天夜间发生枪击事件,导致包括枪手在内的6人死亡、1人受伤。

【速读】

>>18日,在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主办的2022(第39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上,同期发布了备受关注的2021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单。好医生集团再度荣登百强榜,位居85名,较去年提升9个名次。

>>海关总署广东分署19日发布统计数据,今年1月至11月,广东省外贸进出口7.56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占同期中国进出口总值的19.7%。其中,出口4.86万亿元,增长6.5%;进口2.7万亿元,下降6.8%。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秘鲁国家统计局(INEI)数据显示,今年10月秘鲁经济增长2.01%;今年1月至10月,秘鲁经济增长2.81%。

>>尼日利亚卫生官员18日说,尼南部克罗斯河州多个村庄日前暴发霍乱疫情,已造成至少20人死亡、30多人住院。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