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2月20日早报

2022-12-20 06:5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1220060557870

2022年12月20日,星期二,农历十一月廿七

今天阴,温度-1℃~7℃

◆导读◆

>>习近平向第五届“阿拉伯艺术节”致贺信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定信心奋发有为 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确山县扎实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

>>第二期金砖国家媒体培训班开班

>>11部门印发意见 多措并举推动家政进社区

【封面】

●加大研发力度 打造智能设备

---------------

近日,在位于西平县的河南金牧人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多条全自动化生产线同时运转,正在生产订单产品。该公司是国内家禽农场饲养装备生产的龙头企业,采用ERP管理系统对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安装、销售服务等环节进行全程信息化管理,研发的各类产品畅销全国20多个省市,并出口至阿尔及利亚、赞比亚、巴基斯坦、印度、阿联酋、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记者 弓华静)

【时事】

●习近平向第五届“阿拉伯艺术节”致贺信

---------------

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五届“阿拉伯艺术节”致贺信。习近平指出,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坚。从开辟古代丝绸之路到共建“一带一路”,中阿携手同行,人文交流合作硕果累累。习近平强调,希望中阿双方以本届“阿拉伯艺术节”为契机,落实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成果,弘扬丝路精神、增进传统友谊、密切人文交流,为深化中阿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持久推动力,为构建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研究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筹备等事项。市委书记鲍常勇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市委副书记曹新博出席。市政协主席陈锋列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4183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特别报道】

●坚定信心奋发有为 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

连日来,全国各地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家表示,会议对于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部署要求,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勠力同心、勇毅前行,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4199 )(据新华社)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

●确山县扎实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

---------------

自“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确山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八个深化”持续发力,着力破解瓶颈制约,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不断提高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4200 )(记者 庞海良)

【驿城】

●驿城区城市社区工作者公开招聘笔试开考

---------------

近日,驿城区2022年城市社区工作者公开招聘笔试将开考。区委领导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考点布置、考场环境以及试卷保密、考务安排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强调各考点要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严格规范考务工作,做好组织保障,严肃考风考纪,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考试安全、公平、公正,为该区城市基层治理选录一批优秀人才。(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1884件。其中,综合座席1461件(直办973件、转办488件),市中心城区927件、县城534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卫生防疫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咨询新冠肺炎感染者如何居家治疗,反映退热类及感冒治疗类药品购买难、核酸检测不便民等问题较为突出。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因佳和医院系统故障,在该医院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收到多个不同的核酸检测结果,影响群众正常生活(承办单位: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百盛园、美庐园、御锦花园等小区多名业主反映家中暖气温度低于18℃,影响正常取暖,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承办单位:国能驻马店热电有限公司)。

【国内】

●第二期金砖国家媒体培训班开班

---------------

由新华社主办的第二期金砖国家媒体培训班于19日开班,来自金砖五国和部分发展中国家的50名学员将参加为期三个月的线上培训课程。

●11部门印发意见 多措并举推动家政进社区

---------------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1部门印发的《关于推动家政进社区的指导意见》19日对外公布。意见明确五方面推动家政进社区的重点任务,提出到2025年,全国基本实现社区家政服务能力全覆盖,推动家政行业从业人员进一步增加,消费规模进一步扩大,服务品质进一步提升。

●年减碳近7000吨 北京核心区告别燃油锅炉供暖

---------------

经过两年攻坚努力,北京市核心区的72座燃油锅炉全部实现清洁化改造,其中超过一半采用“油改电”,其余采用“油改气”或并入热网供暖。核心区通过燃油锅炉能源清洁化改造,每年可减少柴油消耗2715吨,氮氧化物每年可减少排放近5吨,二氧化碳每年可减少排放近7000吨,实现了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供暖更加绿色低碳。这是北京市生态环境局19日发布的消息。

●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在上海启动

---------------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于19日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启动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参与本次试点的有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上海(市)分行等5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242个营业网点。

●汽油、柴油价格下调

---------------

国家发展改革委19日表示,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2年12月19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480元和460元。

【国际】

●中国代表呼吁国际社会切实推动落实“两国方案”

---------------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19日在安理会中东巴勒斯坦问题公开会上发言表示,国际社会应该坚定信念,共同努力,将“两国方案”由共识转化为行动,由愿景转化为现实。

●日本多地降暴雪 交通通信受影响

---------------

受冬季气压分布和冷空气持续影响,日本多地19日出现罕见暴雪天气,交通、通信受到影响,还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

●德国12月商业景气指数环比上升

---------------

德国伊弗经济研究所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德国12月商业景气指数从上月的86.4点升至88.6点。数据显示,构成商业景气指数的4项指标中,除建筑业指数环比微降外,制造业、服务业和贸易指数均环比上升。

●NBA:篮网六连胜 奇才十连败

---------------

2022-2023赛季美职篮(NBA)常规赛18日共进行7场比赛。布鲁克林篮网队124:121逆转险胜底特律活塞,取得六连胜;金州勇士队126:110轻取多伦多猛龙队;洛杉矶湖人119:117险胜华盛顿奇才,奇才惨遭十连败。

【速读】

>>2022中国足协杯第三轮比赛19日战罢,八强全部产生。2022赛季中乙联赛冠军济南兴洲是八强中唯一一支非中超球队,成为足协杯“全民足球”理念的注脚。

>>世界卫生组织1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649038437例。

>>尼日利亚官员19日证实,尼北部卡杜纳州两个村庄18日晚遭遇武装袭击,造成多人死亡。

>>伊拉克地方政府官员19日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当天在伊东部迪亚拉省发动袭击,造成8名平民死亡。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