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2月21日晚报

2022-12-21 15:5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1221115423173

2022年12月21日,星期三,农历十一月廿八

明天晴,温度-3℃~4℃

◆导读◆

>>波翻浪涌 奋楫前行

>>寒风中紧急抢修保供水

>>中俄两国海军将举行“海上联合-2022”联合军事演习

>>蓝皮书:近七成中央企业已设立社会责任领导机构

【封面】

●开展夜查执法行动 确保高速通行安全 

---------------

近日,驻马店高速交警支队根据上级统一部署,立足辖区高速公路实际,组织民警开展周末夜查集中统一行动,重点查处酒醉驾、超速超员、违法停车、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努力营造良好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通讯员 宋卫红)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推动高质量发展

---------------

我国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根据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更加精准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

【特别报道】

●波翻浪涌 奋楫前行

--------------- 

2022年,世界人口突破80亿。这是人类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而这一年的世界,世纪疫情影响深远,气候灾害接踵而至,地缘政治紧张对立,局部冲突激烈动荡,经济复苏迟滞乏力,能源粮食价格飙升……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在百年变局视阈下,人们进一步见证分裂与融合、动荡与稳定、衰退与复兴的激烈较量,在多重危机的叠加嵌套中探寻方向。(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4351 )(据新华社)

【城事】

●寒风中紧急抢修保供水

--------------- 

20日清晨6时许,本报微友“紫气东来”给记者留言,称位于市区中华大道与南海路交叉口南侧10米处的供水管道发生爆裂,导致大量自来水流失。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大量的自来水从一电线杆根部涌出,路面有大量积水。市中业自来水公司抢修人员克服地下管线复杂、作业面泥泞、空间狭窄等不利因素,在凛冽的寒风里,顾不得天气寒冷,双手、双脚浸泡在浑浊、冰凉的泥水中作业。现场一名居民感慨地说:“维修人员真是太辛苦了。他们为了让居民生活用水不受影响,不畏寒冷,为他们点赞!”(记者 王永良)

●园林工人清扫落叶美化环境

---------------

20日,在市区驿城大道中段,园林工人正在清扫落叶,装车运走。当下正值寒冬时节,枯黄的树叶纷纷飘落路面上,大量堆积的落叶容易腐烂污染路面和绿化带,影响城市环境。为给市民营造干净的出行环境,园林工人、环卫工人对路面和绿化带进行清扫,确保城区卫生整洁。(记者 王永良)

●环卫工人冲洗道路净化环境

---------------

20日上午,记者在市区驿城大道与中华大道交叉口看到,环卫工人正在用高压水枪冲洗路面。据介绍,他们是驿城区城管局环卫所的环卫工人,每天会对所辖区内道路、护栏进行冲洗,为市民提供一个干净的通行环境。(记者 王永良)

5_20221221115423175

【出彩天中】

●练江河大桥夜景如画

--------------- 

近日,记者在市区练江河边漫步时看到,冬夜的练江河畔人稀而静谧。在不断变换颜色的明亮灯光投射下,练江河大桥显得挺拔壮观、多姿多彩。大桥与水中的倒影融为一体,展现一幅壮观的美丽画卷。(记者 代建新)

【文苑】

●《驻马店赋》

--------------- 

彼华夏创世之地,承文明发祥之源。位河南之中部,汇通四方;处淮河之上游,市镇依缘。南靠信阳,望僧尼之灵山;北攘漯河,交东麓之平原。东望齐鲁之巍巍,礼义之邦;西毗南阳之峨峨,花洲漪涟。中为嫘祖之镇,蚕神故里。(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4354 )(王铁成)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4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学院路与雪松大道交叉口东北角某店铺正在装修,门前沙土未覆盖,大风天气下容易起尘。驿城区政府回复:区城管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店铺负责人放置围挡封闭施工,并用防尘网覆盖沙土,问题已解决。

>>7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柏城街道小张庄村可耕地内两条通信线缆垂落,存在安全隐患。西平县政府回复:县联通公司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7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平安街与交通路交叉口东南角兴城名都小区附近“放心超市”全天使用高音喇叭宣传,噪声扰民。驿城区政府回复:区城管局执法人员责令店铺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10日,有市民反映,市区置地大道与乐山大道交叉口西北角“南山足浴”店铺私设路障占用门前公共停车位,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开发区管委会回复:金河办事处工作人员已对该处私设路障行为进行清理,并加大巡查监管力度。

>>10日,有市民反映,其从呼和浩特市返回驿城区蚁蜂镇宋冲村,现已完成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但豫事办健康码仍为黄码,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转码。驿城区政府回复:蚁蜂镇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指导诉求人进行转码,现已转为绿码。

【国内】

●中俄两国海军将举行“海上联合-2022”联合军事演习

---------------

据中国海军新闻发言人高秀成大校20日介绍,根据中俄两国年度军事合作计划,两国海军将于12月21日至27日,在东海海域举行“海上联合-2022”联合军事演习。这次演习课题为“联合维护海上安全”,设置联合封控、临检拿捕、联合防空、联合救援、联合反潜等科目,旨在展示双方加强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稳定的决心能力,进一步深化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战斗英雄、“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逝世 享年97岁

---------------

记者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等渠道获悉,20日23时15分,战斗英雄、“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因病医治无效,在湖北武汉去世,享年97岁。

●蓝皮书:近七成中央企业已设立社会责任领导机构

---------------

近日,由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局主办,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承办的“《中央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2)》《国资国企社会责任蓝皮书(2022)》发布活动”在京召开,其中《中央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2)》显示,近七成中央企业已经设立社会责任领导机构。

●南京连续出台房产新政促房市平稳健康发展

---------------

21日,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向社会通报,南京连续释放包括信贷支持、退税优惠、增购等措施,新房、二手房交易规模均呈现稳中有升态势,切实有效满足了民众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小熊座流星雨光临地球 2022年流星雨落幕

---------------

天文科普专家介绍,2022年最后一场流星雨——小熊座流星雨将于本月23日迎来极大,极大时每小时天顶流量(ZHR)为10,平均每6分钟一滴“雨”。

【国际】

●日本科学家在小行星“龙宫”表面发现太空风化的痕迹

---------------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京都大学、九州大学等组成的研究团队20日发布新闻公报说,他们通过分析“隼鸟2”号探测器从小行星“龙宫”带回的样本发现,“龙宫”表层的水几乎都消散于宇宙空间,证明了“龙宫”的表面物质正经历着太空风化。没有大气层的天体会因为微流星体的高速撞击、太阳风粒子轰击、宇宙射线照射等原因表面慢慢发生变化,这一过程称为太空风化。

●国际最新研究:长期食用色素“诱惑红”或致小鼠肠道炎症

---------------

施普林格·自然旗下学术期刊《自然-通讯》最新发表一篇健康研究论文显示,长期摄入常见食用色素“诱惑红”(Allura Red AC)会使小鼠出现轻微肠道炎症,并会增加炎症性肠病实验模型对炎症的易感性。这项研究结果提示,有必要进一步研究食品添加剂对健康的长期影响。

●巴拿马举行活动纪念在美国对巴军事行动中遇难的同胞

---------------

巴拿马20日举行首个“全国哀悼日”活动,以纪念33年前在美国对巴军事行动中遇难的同胞。当天下午,数百人聚集在美国驻巴拿马大使馆外,抗议美国对巴拿马实施的暴行。

●美国加州北部地震造成2人死亡

---------------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芬代尔附近海域20日凌晨发生的6.4级地震已造成2人死亡、12人受伤,部分道路和房屋损毁,数万人用电受到影响。

【速读】

>>记者21日从上海海关获悉,今年前11个月,上海海关在空运渠道共计验放自阿拉伯国家进口藏红花3.6吨,同比激增约17倍。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1日14时57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亿例,累计达100003837例。

>>据日本《西日本新闻》21日报道,日本冲绳县那霸市日前宣布,该市在航空自卫队那霸基地实施挖掘调查时,发现了日本海军在二战时期修建的地下道,形态完整。市政府已对外公开地下道内部照片。

>>记者当地时间21日从首尔市政府获悉,首尔广场滑冰场当天时隔3年再次开放,将运营至明年2月12日,为期54天。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