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热心市民全城免费送药

2022-12-22 08:4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 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高琳琳)随着发热人员数量增多,“难买到退烧药”成了不少人的烦恼。此时,不少爱心市民作出了共同的选择——将家中多余的退烧药免费送给有需要的人。第一天做直播的张要杰没想到,自己的一份善举会引来那么多市民的关注。

张要杰(右)给市民送药。

“在朋友圈里看到许多人没有买到退烧药,原本想着看自己能不能买来一些送给大家,没想到跑了多家药店都没买来。”张要杰告诉记者,后来他在直播中讲述了需求,没想到立刻引来许多市民的关注,一些家中有多余药的市民纷纷献出爱心。

“昨天我收到了千余片退烧药,现在已基本送完,现在最缺是的儿童退烧药。”12月21日早上,记者见到张要杰时,他说有位名叫“腊梅雪”的网友在遂平县城居愿意捐一盒儿童退烧药,他要赶到遂平取药。

张要杰平时喜欢看正能量的视频,偶尔也会参与公益活动。这几天,他感觉发烧的市民越来越多,而退烧药很难买,有的人发烧了也没药吃,他心里着急。

“我爱人和孩子也发烧了,因为家中孩子小,所以这些药一直备着。”在车上,张要杰边直播询问网友的需求,边和记者聊天。

听说有了儿童退烧药,一直在直播间等待的宝爸宝妈们也很激动,一直询问何时才能领到。

“孩子的事不能耽搁,有需要咱就去送。”忙碌了一个上午,张要杰的声音嘶哑,一直帮忙开车的好友也很疲惫,但只要看到有人需要药,二人立刻来了精神,问完地址就向那边赶。

“热心市民送的药加起来有一千多片,正是因为有这些爱心人士加入,我们才更有动力。”张要杰。

当被问及怕不怕被传染时,张要杰说,他没想那么多,就是希望让患病的人尽快吃上药。当看到领药的人留言说退烧了,他觉得很欣慰,他觉得自己做的这些事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付 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