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2月23日早报

2022-12-23 07: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1223062946901

2022年12月23日,星期五,农历十二月初一

今天多云,温度-2℃~9℃

◆导读◆

>>习近平同新西兰总督就中新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为了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西平县四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生根开花

>>我市3家企业4名企业家获全省优秀(杰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殊荣

>>两部门下达54.76亿元支持地方开展受灾群众冬春临时生活困难救助

>>王毅会见美国亚洲协会董事会联席主席桑顿

【封面】

●规范“小微权力” 打造“阳光村务”

---------------

近日,确山县纪委监委聚焦规范“小微权力”运行,着力打造“阳光村务”,运用协作区“室组地”联合监督、报备监督等模式,让基层干部的用权行为在监督下进行,全力推进清廉乡村建设。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开展农村“三资”管理专项督查。(通讯员 余涛)

【时事】

●习近平同新西兰总督就中新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

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新西兰总督基罗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习近平指出,中国和新西兰互为重要合作伙伴。中新建交50年来,两国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创造了诸多“第一”。中新各领域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福祉,为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重要贡献。我高度重视中新关系发展,愿同基罗总督一道努力,总结历史经验,加强战略沟通,推动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迈进,更好惠及两国人民。

【特别报道】

●为了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

“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看,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是应变局、开新局的‘压舱石’。对我们这样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来说,‘三农’向好,全局主动。”农为邦本,本固邦宁。(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4497 )(据新华社)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

●西平县四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生根开花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近段时间以来,西平县通过四举措提高农民群众的参与度和领会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红旗渠精神全面弘扬、人人践行。(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4498 )(记者 许静 通讯员 孙秋鹏)

【关爱你我他 温暖千万家】

●我市“一元民生”救助保险项目解决困难群众揪心事

---------------

今年以来,我市民政部门充分发挥“一元民生”救助保险项目优势,开展兜底型理赔、快速型理赔、大额型理赔、奖励型理赔,及时解决困难群众“急救难”,弘扬社会正能量,营造良好社会救助氛围,让全市民政系统开展的“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更显温情。(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4499 )(记者 张新理)

【综合】

●我市3家企业4名企业家获全省优秀(杰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殊荣

---------------

20日,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隆重表彰了一批优秀(杰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这是我省时隔5年再次高规格表彰优秀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我市蓝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蓝翎环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鹏辉电源有限公司被授予河南省优秀民营企业称号;王守义十三香调味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银良被授予河南省杰出民营企业家称号,喜盈门商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红军、鼎力杆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留成、蔡洪坊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华伟被授予河南省优秀民营企业家称号。(记者 张遥驼)

●驻马店又添4家“绿色工厂”

---------------

近日,河南省工信厅公布了2022年河南省绿色制造体系建设评审结果,评选出省级和拟向工业和信息化部推荐的“绿色工厂”106家、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21家。其中驻马店华中正大有限公司、驻马店恒久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史丹利化肥遂平有限公司、河南驼峰防水科技有限公司4家企业上榜“绿色工厂”名单。河南豫邮金大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和驻马店中集华骏车辆有限公司2家企业上榜“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名单。(记者 刘金霞)

●我市2个社区获得2021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称号

---------------

近日,国家减灾委员会会同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中国地震局联合命名2021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河南省20个社区上榜,其中我市2个社区上榜,分别是正阳县彭桥乡大刘社区,上蔡县重阳街道看花楼社区。(记者 刘金霞)

【驿城】

●驿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

22日上午,驻马店市驿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毕启民强调,各位代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正确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权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共同完成好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驻马店市驿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记者 张宾)

●驿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

22日下午,驻马店市驿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海潮主持。会议听取了出席驻马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酝酿情况;表决通过了出席驻马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正式候选人名单(草案);表决通过了监票人员名单(草案)。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毕启民、冯磊等出席。(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1416件。其中,综合座席1073件(直办720件、转办353件),市中心城区623件、县城450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卫生防疫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咨询新冠疫苗第四针接种政策,反映核酸检测不便民等问题较为突出;住房与房地产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房产证办理困难、物业服务差等方面。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已申请中心城区商品房契税缴纳政府补贴超过30天,咨询何时可以收到补贴款项(承办单位: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多名群众反映,12月份住房公积金贷款月供扣款失败,咨询是何原因(承办单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国内】

●两部门下达54.76亿元支持地方开展受灾群众冬春临时生活困难救助

---------------

记者22日从财政部了解到,财政部、应急管理部近日下达54.76亿元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支持地方开展受灾群众冬春临时生活困难救助工作,切实解决受灾群众生活困难,保障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11部门部署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22日宣布,将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等10部门于2023年1月至3月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集中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符合认定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以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帮扶,努力实现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满意有提升。

●海南自贸港明确首批市场准入承诺即入制事项清单

---------------

海南省新闻办公室2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关于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取消乙级水利工程质量检测单位资质认定等6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海南自由贸易港实施市场准入承诺即入制管理规定》进行政策解读,6项行政许可事项被取消,列入海南自贸港首批实行承诺即入制的事项清单。

●河北柏人城遗址第三次考古发掘结束 发现大量汉代遗存

---------------

近日,为期4个多月的柏人城遗址第三次考古发掘工作结束。考古人员共发现六层堆积,厚度为2.7米至3米。发掘区内遗存所处的年代以两汉时期为主,发现夯土、灰坑、房址、水井、墓葬等各类遗迹240多个,出土各类遗物残片逾3万件,为研究柏人城遗址历史兴衰提供了新线索。

●浙江“残阵”不敌广东止步15连胜

---------------

22日,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常规赛第16轮结束了最后两场比赛的争夺。多人缺阵的浙江队以89:94不敌广东队,本赛季联赛开赛后15连胜的“金身”告破。北控队以97:91战胜天津队。

【国际】

●王毅会见美国亚洲协会董事会联席主席桑顿

---------------

22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北京会见美国亚洲协会董事会联席主席桑顿。王毅表示,中美关系要实现稳定可持续发展,首先美方要树立正确对华认知。双方要落实好两国元首巴厘岛会晤重要共识,探讨确立中美关系的指导原则,构建中美两国正确相处之道。美方应放弃对华无理遏制打压,将拜登总统积极表态真正付诸行动,回归积极务实的对华政策。欢迎美国工商、战略、学术界人士更多来华交流,增进两国相互理解。

●东盟秘书长:将推动东盟中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

东盟秘书长林玉辉22日表示,东盟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赞赏中方为维护地区和平安全、推动区域经济合作所作贡献,将推动东盟中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修正终值为3.2%

---------------

美国商务部22日公布的最终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3.2%,较此前公布的修正数据上调0.3个百分点。

●“西伯利亚力量”天然气管道全线贯通

---------------

位于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的科维克塔天然气气田和“科维克塔—恰扬达”天然气管道21日正式投产通气,这意味着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项目俄境内“西伯利亚力量”天然气管道全线贯通。

【速读】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22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开幕,1.7万家展商携8万余种展品参展,全国各地专业采购商超过2万人参加。

>>中国企业在埃及投资建设的安琪酵母(埃及)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酵母制品扩建项目21日开工。项目建成达产后,该公司酵母制品总产能将达到年产6万吨。

>>以色列利库德集团领导人内塔尼亚胡21日宣布,他已成功组建新一届政府。

>>世界卫生组织2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650879143例。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