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坚定信心 主动作为

2022-12-28 09:3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已经明确了明年经济工作的目标任务,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正确看待发展形势,准确把握发展机遇,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可能遇到的困难,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保持定力、砥砺前行,积极进取、主动作为,把机遇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以奋发有为的精...

坚定信心 主动作为

——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之一 

本报评论员

信心是通天梯,信心是跨海桥,信心是一切事业成功的基石。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作出了“明年经济运行有望总体回升”的判断,发出了“要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的号召。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动员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实现明年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在现代化驻马店建设新征程上交出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优秀答卷。我们要坚定信心、提振精神,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开创经济发展的新局面。

有信心才会有勇气、有志气,有信心才会有胆略、有力量。面对即将到来的2023年,我们有充分的理由坚定做好经济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的信心。近年来,我市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促进经济发展,以招商引资为路径促进项目落地,已经成为资金汇入的洼地、创业发展的热土,特别是“国际农都”和“中国药谷”建设的顺利推进,带动我市经济建设如春起之苗般充满生机和活力。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积极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聚焦“593460”精准发力,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始终保持全省第一方阵,而今年是困难最多最大的一年。在最困难的时期,我市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如今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可以预测,明年我们的发展环境、发展潜力和发展质量都将有新面貌、新气象。让我们信心满怀的,还在于我市现在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支持革命老区、民族地区加快发展,我市作为大别山革命老区,必将得到政策和资金的大力支持。另外,东部发达地区产业向中西部转移步伐加快、中部加快崛起等,也为我们进一步优化布局、强化支撑、转换动能带来了难得机遇。

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我们“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建功立业的一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已经明确了明年经济工作的目标任务,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正确看待发展形势,准确把握发展机遇,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可能遇到的困难,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保持定力、砥砺前行,积极进取、主动作为,把机遇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经济工作,为早日把驻马店建设成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