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公告·公示

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2022-12-28 09:3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以严的基调、严的氛围、严的措施正风肃纪,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教育引导的力度,严肃查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奖金或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等享乐奢靡...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强化警示教育,发挥震慑作用,层层传导压力,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现将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确山县原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宴请等问题。2013年至2021年,彭广峰违规收受礼金15.2万元、消费卡0.3万元、茅台酒13件。2017年至2018年,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彭广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医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占用下属单位车辆、安排冲抵招待费等问题。2015年1月至2021年6月,张医恩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折合共计6.7万元;2015年至2018年,中秋节、春节,用下属公司公款给原市粮食局相关领导送现金和提货卡折合共计4.3万元;2015年至2019年,违规占有使用下属公司轿车,费用由该公司承担;2015年至2021年6月,安排在下属公司违规报销原市粮食局业务招待费用共计161.79万元。张医恩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三、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一级警长王岩松等人违规接受正阳县公安局工会常务副主席高振华宴请问题。2021年9月8日晚,时任正阳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岩松等人在正阳县城某茶社接受时任该局禁毒大队大队长高振华安排的宴请,并饮用高档白酒。王岩松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高振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人员受到相应处理。

四、汝南县种子服务站会计陈迎雪公车私用问题。2022年9月16日,陈迎雪与种子服务站司机李某某联系,谎称经站长同意,第二天使用单位公车送女儿乘高铁返校上学。9月17日早上,李某某驾驶豫QCK900公车将陈迎雪母女从汝南送至驻马店西站。陈迎雪受到政务记过处分,退赔相关费用。

上述四起案例,反映出在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党性觉悟丧失,纪律意识淡薄,特权思想严重,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醉心于推杯换盏、忘情于收送走动、热衷于奢靡享乐,必须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戒,警钟长鸣,慎独慎微守规矩,自律自省知敬畏,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采取廉政谈话、警示教育等方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敲警钟、提要求,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防“节日病”。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带头弘扬新风正气,积极发挥“头雁效应”。

“节点”就是“考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以严的基调、严的氛围、严的措施正风肃纪,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教育引导的力度,严肃查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奖金或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等享乐奢靡问题,靶向纠治工作中层层加码、麻痹松懈、任性用权、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醒悟、知止,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真抓实干、团结奋斗、清正廉洁,以好作风好形象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驻马店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中共驻马店市纪委

2022年12月27日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