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正阳县民政局倾情打造日间照料中心用心深耕多元养老服务

2022-12-28 10:0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 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该局利用现代科技信息平台,探索“互联网”+“智慧养老”管理服务模式,为居家老人、养老机构提供实时、快捷、高效、智能化、互联化服务,采用现代科技手段,解决居家养老、视频关爱、家政服务、健康管理等方面的实际问题。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张群生)2022年以来,在正阳县委、县政府的正确指导下,该县民政局积极争取养老资金2600多万元,新建成叔度、陈庄、丁庄、南龙岗、西菜园、台天等城市社区日间照料养老中心,通过引进天津中民聚康专业化养老团队运营,探索“互联网”+“智慧养老”管理服务模式,为居家老人、养老机构提供实时、快捷、高效、智能化、互联化服务。目前,全县已建成7个城市社区日间照料养老中心,覆盖率100%。

在日间照料养老中心软硬件设施不断更新和完善的基础上,该局以“乐龄党建+”为统领,创新服务模式,联合共驻共建老年服务志愿者社会组织,实施老人点单、社区理单、共建单位领单、居民评单的“四单制”服务,满足老年人多层次需求,实现家门口的“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打造可推广复制的养老服务新模式。

该局率先开展“医疗卫生+养老服务”一体化医养结合新模式试点工作,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强强联合,初步建立医疗、护理、康复、养老资源无缝对接的机制,为入住老人提供免费健康诊疗,每月举办一次健康讲座。邀请医疗机构专业人员对日间照料中心负责人和护理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心理辅导,提高从业人员业务素质。据统计,该局先后聘请市、县医院专家授课,举办护理员培训39期,受训人员1500人次。在满足老年人物质生活的同时,该局还在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设立了娱乐室,配备有报刊、纸砚、画笔、棋类等文化娱乐器材,每逢节日老年人自编自演节目,开展唱红歌比赛和老年人趣味运动会等文体活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该局利用现代科技信息平台,探索“互联网”+“智慧养老”管理服务模式,为居家老人、养老机构提供实时、快捷、高效、智能化、互联化服务,采用现代科技手段,解决居家养老、视频关爱、家政服务、健康管理等方面的实际问题。自运营以来,全县50余家养老机构服务居家老人2500人次,服务助餐6000多人次。目前,全县60岁以上老人已经全部完成入网。发动志愿者实行上门服务,为老人提供居室卫生打扫、上门理发、修剪指甲、精神慰藉等居家服务,用耐心、细心呵护老年人。通过运动、饮食起居、娱乐等方面的帮助,达到锻炼自我、提升活力、增进友谊、快乐大家的目的。据该局统计,目前已与高龄老人签订服务协议518份,服务老人3560人次,深受老年人的欢迎和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认可。 

责任编辑:付 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